我是一位剛工作沒多久的高中物理老師在廣雅中學任教我真的覺得教育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每天比學生

時間 2021-10-16 14:04:5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同情你。老師的工作很辛苦,的確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好。但是你是剛入職的,有一個艱難的適應過程很正常。你堅持個兩年到三年,如果還是覺得這個工作讓你不快樂,再考慮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工作價值體現在課堂,寫教案這東西,學校不要拘泥形式,確實拘泥的,採取應付方式,改作業是為了發現問題,有時可以抽查,學生互改,有的學校強制全批也是沒有必要,背離了教學規律和無視教師精力科學分配原則。總之,上有不好的政策,那下有好的對策。物理是國之重器之基礎,祝教學找到開心處,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3樓:朱永濤

如果你是一位正式老師,有這個想法對以後工作不利。我認為任何工作要幹好都是要付出勞動的,老師被尊敬是因為他們付出了更多的辛苦。你一是要有付出辛苦的準備。

二是要在辛苦中看到自己的辛苦勞動能得到承認,得到回報。三是要認識到你也是由老師培養出來的,他們當初的辛苦才有了你的今天,大家一樣在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社會大眾作出貢獻,一個人的本領再在如果是為了自己活著那是渺小的,只有他是在為更大的目標和理想工作,那麼再苦也是甜的,而且只有你今天干得更好,你才有以後的發展空間,不能輕言放棄。四如果自己因為身體、性格、知識結構等原因確實不適應教師工作,我認為可以選擇調整,尋找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們同學也有很多當物理老師的。確實很累。因為這個學科本身就有較強的抽象性和邏輯性,所以孩子們學的會吃力些。

不過我看到孩子們給我的同學們送的小賀卡等簡單的禮物,飽含著孩子們最純真的感恩之心,覺得應該很知足的吧。教師之所以累,可能和教育體制是有關的,盡全力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不過教師的兩個長假期還可以自己支配,這是其他工作所沒有的。

還得好好權衡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真的是一個好老師,好負責,希望一直這樣下去,工作都是很累的,沒有想象的輕鬆

適應一段吧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前這種教育制度下,成績就是一切,不是哪個教師個人能改變的。大多數教師起得比雞還早,睡得比“雞”還晚,付出與效益顯然不成比例,還往往得不到認可。教育確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特別是高中物理學科,難度大,更難出成績。與你一起吐槽一下吧!

不過,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要麼去適應它,在適應中慢慢找到自己的樂趣,爭取有所改變,等經驗豐富了,也許你會喜歡這個職業——跟年輕的學生打交道,應該快樂多於憂愁吧!

否則,實在無法適應,你就改行吧!

希望對你有益。

我是一位剛工作沒多久的高中物理老師 在湖南雅禮中學任教 我真的覺得教育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我每天比

7樓:

教育其實很枯燥,如果你只是上課,拿死工資,只能是教書匠。為什麼不開闢另外一條道路呢,你應該知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公辦學校的教師,這樣子是很正常的。累和收入低,以及假期長工作穩定,這都是正常的事情。想要改善,需要更多地資歷更高的學歷,少年,加油吧;或者,跳槽吧

9樓:喬木愛郭冉

別哭。熬過去就好了。你可能沒有習慣。我當初也是哦那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兩字份量很大的,希望你做一名稱職的老師……ps:雅禮中學可是湖南的牌子……

我最喜歡的老師

11樓:杞修平潘楊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有自己的啟蒙老師吧!你們一定很難忘記這些啟蒙老師對自己的教導吧!你們一定也想對自己的啟蒙老師說些什麼吧!

對於我現在來說啟蒙老師就是開啟幫助我們開啟知識寶庫的第一個人,我們怎能忘記呢?

我記得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李慧老師,她是我的第一任語文老師,***很和藹,在我的印象裡她從來沒有嚴厲的罵過同學們,每當同學做了錯事,她總是把那個同學叫到面前,問清楚原因,並溫和提醒。

我記憶裡,***對好的學生是鼓勵更加上進,對差的同學是鼓勵爭取有更大進步。雖然兩種都是鼓勵,但大有不同。先說對好同學的鼓勵,她對好的同學先是微笑點頭,再是用讚美的眼神望著那位同學,並用甜美的聲音表揚那位同學,最後用一句鼓勵上進的話,讓同學感受深刻。

在二年級時,從不舉手發言的我,開始慢慢開朗,簡單的問題我都舉手,成績也有了進步,***見了很開心,對我的進步總是點頭微笑,我心理美滋滋地。對於差生,***也從不指責和責罵,而是帶著微笑指出同學不足之處,幫助尋找學習方法,讓每一同學都感到學習的樂趣和重要,同時也讓我們感到了老師親切的期望和鼓舞。

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粉筆字是老師用愛心寫的,作業本上那鮮紅的數字是老師用心改的,一句句的教導是老師用淚說的,我的***正是用自己愛的露水滋潤著我們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讓我們開花結果。

回答者:

59316

12樓:步珏

堂課都讓我們進入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張老師的板書“星羅棋佈”般地佈滿黑板,字跡是那樣的秀麗。就這樣,在她春風化雨般的教育下,我們這些“醜小鴨”慢慢變成了“白天鵝”。

13樓:

答,教師育人是值得社會和學生喜歡和尊敬的,教你的老師都應該喜歡這樣才能學到知識。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14樓:徐天來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隨著我的成長,以前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

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上小學了,我接觸的老師更多了。溫柔的**老師,有趣的思品老師,強壯的體育老師,妙趣橫生的科學老師……還有我們的班主任——x老師。這些年來,是她,用金色的鑰匙給我們開啟了通向知識寶庫的大門;是她,教育我們熱愛祖國,熱愛人們;是她,在我們稚嫩的心靈裡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是她,為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為我我們,他嘔心瀝血,忘我工作。為此,我下決心要當一名像她一樣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登上那三尺高的講臺,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一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餘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若干年後,我親手培育的幼苗都長大成才,成了建設祖國的棟樑。他們有的手握鋼槍,保衛祖國的邊疆社稷;有的駕駛飛機,翱翔在祖國的藍天;有的以實驗室為家,探索者物質的奧祕……每當我想到這未來的情景時,就感到無比的幸福和驕傲。

為了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想,我要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紮紮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以“三好學生”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名出色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人民教師!

15樓:風唱能香巧

張海迪阿姨曾經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每個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英語老師。

英語老師這個職位對我有著非同一般的吸引力,我向往當老師。還記得當我第一次接觸abc時,我就被那26個字母小精靈吸引住了,它們有著神奇的魔力,帶著我翱翔英語世界。從那時起,我的心裡就萌生出了一個念頭:

我長大後要當英語老師!教其他孩子們學習英語!於是,我始終不忘我的這個念頭,這個理想。

我向往當老師,老師辛勤地教導學生,再苦再累也默默無聞。老師像蠟燭那樣,默默燃燒;像春雨那樣,灌溉孩子們的心田;像蠶那樣吐出五彩的絲,卻一句話也不抱怨……我渴望當上英語老師,渴望成為為社會作出貢獻,卻躲在幕布後不肯拋頭露面的人!

我知道,雖然我離我的理想實現還有很遠,但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首先,我要做好課內的工作,從課堂上的一次次小測驗中做起,認真對待每一堂課,積極發言,好好學習,每次考試爭取考到100分。接著,要在課外提高自己的閱讀量,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多看書,吸取書中的精髓,還要多做練習題等等。

當英語老師並不只靠英語方面,要靠多方面的發展。在其他學科方面,我也要勤奮。魯迅爺爺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只要我能夠把空餘時間都用到學習上去,那我的成績將更上一層樓,我離我的夢想實現就更近了一步!

如果說,理想是駛向成功的一艘小船,那麼,我一定會把好船舵。

16樓:匿名使用者

列福托爾斯泰有一句這樣的話: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每個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是一個神聖受人尊重的職業,有人說當老師有什麼好?每天判一大堆作業,很是辛苦。但是,有一次我去遠方探親,那是一個貧窮邊遠的小山區,我站在山頂上粗略的掃視一週,發覺那裡連一個小小的學校也沒有,孩子們打小就開始耕種,因為沒有一個老師願意來這裡助教。

他們就這樣幾代都是種地的,一輩子守在山裡。他們就是這樣,幾代都是種地的,一輩子守在山裡。

即使這樣,我還是想去山裡教書,讓村裡的孩子們也可以上學,學習知識,瞭解世界!當然,我也要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每天早晨誦讀課文,多翻閱課外書等其他書籍,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堅持不懈,迎刃而上。

這就是我的理想,當一名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也是我必生最美的願望!

我是一位高中生,我很喜歡班上的一位女生,可是她不喜歡我,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她忘記,我每天都為了她

嘎兔 忘記一個人的方法很多 我試著忘記自己前男友,可是愛的很深,怎麼都忘不掉 不過你還沒有到手過 我建議你去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閉上眼睛冥想,要很安靜的地方,在 一個坐坐想想,你就可以控制自己大腦,我試過,我已經漸漸的想開了 小燕子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 不要在一朵花上死掉 換一個喜歡嘛 天空...

未來的我是一位蛋糕師作文,未來的我是一位蛋糕師作文400字

為你服務 啊!我怎麼一不小心穿越到2022年了呀。照照鏡子,嘿!我都22歲了,已經是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了,終於可以讓別人都穿著我設計的衣服了。小李,你怎麼回事,我的設計方案讓你幫我列印出來,這都三天了,怎麼還沒交給我?小張 瞧我這一大清早,一來到公司就要開始忙了,叮鈴鈴 響了,喂,噢您要訂五十八套...

我是膽小,內向的女生,我剛畢業沒多久,不愛和別人說話,但老闆說我眼裡沒有活,怎麼辦

其實以前我跟你一樣,膽小怕事。不敢說話,不過上大學的時候鍛煉出來稍微比以前強一些,就是經常打工,演出,舉辦活動,參加各種活動等等鍛煉出來的,剛畢業大部分幾乎都是這樣,因為沒有社會經驗,不像學校那麼簡單。建議你平時多交些朋友,與同事,老同學,朋友們時不時的一起逛街,唱歌,看電影等等,擁有豐富的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