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幾所高中入學或省招試題 一些關於省招的問題。答好給十分,第一道三十分,都答好直接給

時間 2021-10-15 14:58:43

1樓:浪空緣

這樣說吧,沒有省招了,以前實驗附中都有的,偶還做過監考,現在沒有了不過我可以跟你說一下以前實驗的省招考試範圍,之所以實驗省招的升學率高,是因為省招生上來就比我們超前很多

當時當監考的時候看了看省招的試卷,當時我高二但是他們的省招試卷(就是針對當界初中畢業生)數學基本上全部奧賽題型,有些都用到了高二的知識物理化學僅僅靠初中的知識也是不行的,都得是學完高中1~2本的這麼一個概率你才能做題

所以不是說學一點的問題……

外國語的英語一向比實驗好,這點必須承認,但是他的初中比高中好我們班當時就有一個放棄直升外國語高中報考實驗的外國語的英語很紮實,我現在的舍友有一個是外國語高中的,確實好一些其實整個到了高考的詞彙量也不會太多,3000+就ok,單純的背單詞效果很一般

可以買新概念的書背背整篇的文章

最後說:

如果想上外國語的話最好上他的本校,三箭的分校一般情況再者濟南市區都是三年制初中,所以你初四的話轉校很麻煩很有可能會在濟南重讀一年初二

2樓:落葉飛花

對不起,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三個學校都沒有省招,作為今年的應屆考生,所有高中的招生範圍都是濟南市內,撐死也就加個長清章丘商河一類的地方,雖然我感謝這個制度讓我勉強走了指標……你可以初三轉來濟南就能直接參加中考了,我們班有一個這樣的,今年考上附中了

問題我按中考題回答吧

1.這三所學校都只有推薦生考試(自主招生)和中考……木有省招題……推薦生考試很難很難很難,通過率很低,想知道的話可以告訴你具體情況……只有實驗筆試。

2.志願只能報一所。推薦生考試也只能報一所。

3.不知道………………

4.推薦生的話外國語錄取本校錄取得很瘋……其它倆很低很低……好像問的不是這個- -sorry

中考錄取率的話今年實驗60%左右(注意只有濟南地區),附中就報超兩百- -不說了

5.從來都是課內外對比閱讀,但是內容只要熟悉了課內的一定沒問題,解詞都在課內有,翻譯就是課內字詞拼湊(by老師)

6.今年突然很簡單- -明年會難吧。數學多研究幾份卷子就能出來格式了,好應付。

7.nonono

8.nonono(不過競賽題好有趣的呀,咳偏題)

9-12 只能撒豆豆了……

總之,最好的途徑就是轉學來濟南不解釋。

然後,其實那所學校都一樣,那些學校好是因為生源好,所以你就算不能來濟南上學,既然有考實驗省招的實力(差點走不了指標的路過),在本地上一所頂尖高中又不是不行,何必非來濟南

好像最終還是偏題= =希望能幫到你……表示對於今年濟南中考的公開政策很熟……

普通話考試常用文章經典範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願望》

我很小時候就有一個願望,就是長大後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其實,我喜歡當教師的最大的原因是受我的一位初中老師的影響。他不僅僅在學習上幫助我們,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是處處為學生考慮,處處維護自己的學生。從那時起我就暗暗地對自己說,我長大後也要當一名這樣的教師,當一個全心全意為了學生的教師。

為了實現我當教師的心願,我在學習上更加努力,並且報名參加了普通話考試,進一步,我將報考教師資格考試。我想,這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明智的選擇。

我希望以後能夠從事教師這個職業,達成我從小以來的理想,作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一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

2、《我的學習生活》

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這足以說明學習應該貫穿人一生。

可以說我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從來不以學習為苦,因為學習使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學生時代就是以學習為主要任務,而我也總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還記得我中考前夕,爸爸下班回家,買了許多我愛吃的水果,可當時我正在做一套數學模擬試卷,我給自己規定了答題時的間,所以當爸爸叫我快去吃水果的時候,我沒有去。

我告訴爸爸,我要把這套數學題做完才吃水果。說實話,那時的學習的確很辛苦,因為當時的壓力是很大的:上重點高中是有分數限制的,如果在中考中達不到規定的分數,就要按照差的分數用錢來補齊。

叫做:“擇校費。”而我是一個很要強的孩子,不想讓父母為我上學多拿錢,所以當時的我,壓力是很大的。

爸爸很理解我,也很心疼我,想讓我放鬆一下精神,緩解一下壓力,但最後,他還是沒有勉強我,只是把洗好的水果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就悄悄的走出了房間。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那年的中考中,我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我覺得我的學生時代是成功的,學習任務雖然繁重,尤其是在六年的中學期間,但是,對於我來說,學習生活也是非常充實的,在學習中,我不懼怕困難,因為爸爸總是告訴我:辦法總比困難多,而真正的困難是沒有膽量去面對困難。每一個人都想成為生命的強者,所以每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想要退縮的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爸爸的這句話,在我每一個階段的學習生活中,這句話一直都在激勵著我。

3、《我最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讀初中時的數學老師。每當想起她,我對她的敬愛之情便油然而生。

古語說的好:“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作為一名老師,不僅要向學生們講授科學文化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還要幫助學生們解除心中的種種疑問,這些都是做老師的責任,而***在這些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她上課的方式也很獨特,雖然她不是語文老師,但每次上課的前兩三分鐘,她總像新聞播音員一樣給我們讀上一段最新發生的社會新聞,或者聊上幾句體壇的勁爆訊息。按她的話說,學生們就要“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對我們這些整天“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學生們來說,簡直像是天籟之音,個個洗耳恭聽,連平時在上課時經常愛睡覺的學生也津津有味地聽起來。

在接下來的數學教學中,她把枯燥的公理公式講得也是那樣的有聲有色,同學們個個都興致勃勃地聽著,大家積極發言、積極提問,整個教室學習的氣氛非常活躍。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也給我們帶來了無微不至的關懷,雖然她不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卻總是不忘每個星期兩三次到我們的宿舍,跟我們談心、問寒問暖。有一次,有一個同學打球碰傷了腳,她還親自幫那個同學敷藥和包紮,***就是這樣無微不至地關心和愛護著我們。

現在我離開我的初中的學校已將近十年了,可我的內心深處總是忘不了她,她永遠是我最尊敬的人。

4、《我的成長之路》

在我的印象裡,我的成長是在讀書中渡過的,至於我上學以前的事兒,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一直伴隨著我成長的,是一路漫長的求學之路。"我六歲開始讀學前班,讀了一年,便上了小學。讀小學的時候,我非常貪玩,學習很不勤奮,只是憑著半點小聰明,總是能拿到好成績。

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期間,我都是在村辦小學讀書,五年級時,我被學校選送去鎮上小學讀重點班,當時全校每個年級只選送兩名學生,我卻是其中之一,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想,鎮上肯定有更多好玩的新鮮東西。就這樣,我在鎮上小學混了兩年後,我便上了初中,由於面臨著中考的沉重壓力,整個學校的學習氣氛很濃厚,我也變得不那麼貪玩了,毫不自覺地投入學習的熱潮中去。初中畢業後,我的父母因考慮到家庭經濟問題而不同意我讀高中,我只好把讀高中上大學的夢想悻悻不捨地收藏起來,上了一所中等技術學校,讀了一個我根本不感興趣的專業,好不易熬過了四年的中專生活,真是度日如年呀。

畢業時,由於社會畢業分配體制的改革,不包分配了,只好自謀職業,可是找來尋去,最終無法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後來,我不得不重新調整人生的方向盤,思索自己未來的人生之路,決定繼續接受教育,讀了英語專科,然後又自考了英語本科。在我中專畢業後的這段學習時間裡,我學習的積極性一下子由被動性上升到了主動性,由原來的貪玩變成了現在的愛學習,這也可算是一種學習熱情的昇華吧。

"我相信我的這種學習熱情一定會持續不斷地保留下去,我會讓學習永遠一起伴隨著我的成長,因為人只有在不斷的學習中,才會不斷地進步。

5、《我和體育》

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想不到吧,其實我在體育方面也是相當棒的。學生時代的我很勤勞,每天都會早起跑步,這樣既鍛鍊身體,也會讓人這一天都精力充沛,充滿活力的投入學習生活。那時因為我一直堅持早起跑步,到了上初中時,在學校舉行的春季越野賽中,我還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我的跳高跳遠也是很不錯的,讀師範的時候,在每年學校舉行的運動會中,這都是我的強項。

自從認識了我的另一半,受他的影響,對nba也頗感興趣,每當他在那裡看球時,我都會和他一起看,所以我也認識了許多nba的球隊和球員,象馬赤隊的鄧肯,太陽隊的那時,胡人的科比等都是我很喜歡的球員。當然對於我來講nba的最大看點還是火箭隊的姚明,只要有時間,火箭隊的比賽我們是必看的,每當姚明表現精彩時,我們會為他而喝采,而當他失誤時,也會感到可惜,火箭贏了我們會很興奮,輸了也會很沮喪。這就是我和體育,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

6、《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

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荷塘採蓮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麥子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

農民伯伯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麥子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麥子呢!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我的家鄉真美麗,我愛我的家鄉!

襄陽市有幾所高中?先後排名,湖北省襄陽市高中排名是什麼

愛狗晨曦 襄陽五中四中是最好的雖然這樣說但是這幾年狀元都是五中。接下來三中,一中,在二中 湖北省襄陽市高中排名是什麼 唐爾皇子 五中四中差不多,再後面是三中 一中 最好四中 五中差不多 其次是市一中,襄州區一中 然後襄陽3中,36中,24中 四中,五中 是最好的 省重點 襄樊市有哪些高中? 邵華華偉...

山東省高中排名,濟南所有高中公升學率排名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最好的是山東省實驗中學,山師附中,濟南一中,青島最好的是青島二中,另外還有臨沂雙月園,美奧,是私立學校,學費貴。一些地方學校也很厲害菏澤的鄆城一中,濟寧的嘉祥一中,曲師大附中,東營的勝利油田第一中學,棗莊八中,泰安一中,新泰一中,日照實驗高中。 很高興為你解答但這個是無法排的貌似只能地方性排 樓主您...

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有幾所高中,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有幾所高中

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共有10所高中,分別為泗洪中學,淮北中學 三中 興洪中學 新星中學 行知中學 東方中學,洪翔中學 天一中學和樹人學校,4星級國家重點高中指的是泗洪中學,成為江蘇省重點中學的是淮北中學,三中辦學水平稍微差了點,其他的都是民辦私立中學。教學水平從高到低排列分別為泗洪中學 淮北中學,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