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一年級期末考試複習焦慮,對此家長應該如何幫忙緩解

時間 2021-10-15 06:42:09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小學生一年級期末考試複習焦慮,家長要做好反思,是不是我們平時給孩子太多壓力?讓孩子太在乎考試成績了?家長要給孩子表態,不要太過重於考試結果,我們就在乎努力的過程就可以了,你一直都在努力,所以結果如何無所謂。

家長一定要給小孩子做好引導,否則孩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有考試焦慮症,那麼以後漫漫長路,孩子該如何呢?

家長從自身先找原因,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端正態度,然後再去勸說孩子小孩子才讀一年級就出現了考試複習焦慮症,那麼完全有可能是因為家長給了他太多壓力造成,如果你給孩子選擇了一個重點學校,重點班級優秀教師,那麼你的孩子就100%的存在著壓力,他不敢考的不好,考的不好,老師批評,同學嘲笑,回家了你也要發脾氣。孩子很優秀,他想要努力考第1名,所以家長要從自身找原因給孩子太多的壓力,要端正自己的態度,然後再去勸說孩子。

向孩子保證不在乎考試結果,只在乎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心態,讓孩子調整心態一定要對孩子講,努力的過程就是驗證自己的態度,我態度很端正,我一直都在努力著,那麼我就對得起自己的這份努力,至於結果如何,那不是我能夠決定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叫運氣的東西存在。大家知道考試無常這個道理,無論你參加過多少次考試,無論你的心態有多麼好,你都可能有馬前失蹄的時候。對呀,我考試發揮失常了,我這次考試就是失敗了,多少人在高考的時候擠那座獨木橋的時候被人擠下來了,他平常的摸底考試特別好,為什麼?

主觀原因和客觀原因都有。所以要讓孩子調整一個好的心態,我們注重的就是努力的過程,不要注重結果,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作為家長不會在乎你考試的結果,因為那個結果有幸運的成分在裡面。

孩子自尊心太強不是一件好事,容易給他造成嚴重的心理問題,及時的幫助孩子改正。孩子期末複習焦慮是不是因為他沒有好好學習或者是有些知識他不會,找到問題幫孩子補充好他的不足,孩子就不會有這種焦慮。

2樓:不著急上課

和孩子一起進行一些深呼吸。從孩子感興趣的話題入手緩解他們的壓力。和孩子做一些遊戲,讓孩子先忘記學習的焦慮。放鬆孩子的心情。

3樓:有餘

家長要給學生制定一個好的複習計劃,適當放鬆可以幫助孩子緩解焦慮,在學習中要給孩子適當的獎勵,與孩子常溝通。

焦慮對學習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4樓:濟南神安諮詢

技術濟南神安醫院就不用說了,濟南神安醫院更多的是責任心,濟南神安醫院是一種態度,也是別的地方所欠缺的。

如何破解中國家長教育焦慮現象

5樓:o銀tm改

如何解釋中國家長教育焦慮現象是什麼?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反思,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400字反思

宋誠壽昭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翹首期盼的分數也接踵而至。英語和數學分別是100分和97分,我想語文是我的最強項,考的時候感覺也不難,分數肯定不會差,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叮叮 手機來資訊了,我迫不及待的開啟手機一看,傻了眼,90分,不會吧,我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沒錯,是90分哦,真是大出我的意料啊,...

小學期末考試該如何複習,小學生期末怎樣複習

邊可愛 應該請家長幫助自己,把單詞表背好,然後複習語法知識,據我回憶,小學所學的語法知識應該有 將來時,一般現在是,現在進行時和過去式。這幾個時態的句子格式要記好。還有那些過去分詞表。課文一定要熟悉,會讀,會背,會寫。因為考試所及內容一部分是課文內的。 這應該看自己的狀況來定的。一般寫完作業後休息4...

孩子上一年級,期末考試老師告訴學生答案,這是欺騙家長嗎?你怎麼看

涵妞無敵 其實孩子上小學的時候,期末考試老師告訴學生答案這種事情我曾經也遇到過疾病,我是一個90後,但由此可以看出現在的老師在教學上真的是比以前先進了很多。不過對於這種情況是不是欺騙家長在我看來也是有兩面性的。首先,作為家長對於這種事情我個人認為還是存在欺騙的,而且也是不認同的。因為老師直接告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