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兩年了,檔案還放在教育局,已經兩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放在人事局是不計算工齡的,也就是說你畢業工作了兩年的經歷檔案裡都沒有記錄;也沒有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的確定以及職稱評定。建議你將檔案找人事**單位託管。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你準備考事業單位或者國家公務員麼?如果不需要的話基本上沒啥用了,不過你可以找個人才市場貨交流中心放在那裡,一年交點錢,或者直接自己拿著,時間長了就等於作廢了

3樓:歷屆生

畢業生檔案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計算工齡、工作流動、考研、考公務員、轉正定級、職稱申報、****社會保險以及升學等都需要個人檔案,特別是在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你的檔案要妥善保管,若丟失就沒辦法補救了。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應屆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可將檔案留在學校或將檔案放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託管。不少學校在學生畢業時就將學生檔案直接轉回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

你的擇業期已滿,最好將檔案放在戶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代管,等找到工作單位再把檔案轉到單位。

畢業生檔案在當地教育局,過了兩年是不是成為死檔?

4樓:檔案啟用補辦

畢業生檔案在教育局一般不會死檔。一定不要放在自己手裡。

1、 檔案丟失成為“死檔”

畢業生擇業期為兩年,因此擇業期間可申請學校代管兩年。放在學校兩年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的(或找到工作沒及時來學校處理的),學校會將檔案和戶口一起打回原籍(或轉到學生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轉至生源地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或教育局接受)。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在打回的過程中很容易把檔案搞丟。

所以要麼兩年內落實工作,要麼自己去辦理戶口和檔案轉移。

2、 檔案在自己手裡超過2年,也會成為“死檔”。

3、 五年後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等機構封存的,也會被認為是“死檔”。

成為死檔怎麼辦?

1、 畢業生擇業期為兩年,如檔案遺失,造成沒有按規定辦理存檔手續而成為“死檔”,畢業後未超過兩年擇業期的,可直接去人才市場補辦存檔手續。超過了擇業期。則可以按照非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身份,攜帶身份證、學歷證、戶口簿等材料重新辦理存檔,但前提是不超過35歲。

2、 把檔案留在人才服務機構超過5年沒有理會的,只需要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就可將檔案關係理順。

3、 自己攜帶檔案要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果檔案袋被開啟,裡面的資料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核實,如果檔案資料遺失。還要到原單位去補充和確認。

4、 “跳槽”人員將檔案遺留在原單位長期未辦理轉檔手續的,要與原單位協商,解決跳槽後的遺留問題,以便及時將檔案轉交。

5樓:實夏莫未

檔案一般都是學校直接發到你戶口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沒聽到發教育局的,難道你現在在教育局工作?

你可以去人才交流中心查檢視,帶著你的報到證和身份證就行了。你要是沒工作的話,可以把檔案就掛人才交流中心。我們這裡是免費掛的。

具體怎麼你在網上問,真的問不出準確結果,最好你還是去一趟人才交流中心。或者實在嫌煩,可以先**你們學校的管畢業生的辦公室,老師可以幫你查到,你的檔案發到**了。

望採納,謝謝

我已經畢業兩年了,但是我的檔案還在自己手裡我現在應該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找到工作單位,並且單位有人事管理權,檔案應自動調到該單位;落實的工作單位不具備人事管理權的學生,則應將人事檔案託管到人才交流中心。

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如果沒有申請待業,人事檔案可先轉至人才交流中心,再由人才中心協助推薦就業。

人事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需要使用到 ,是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檔案存到你們家鄉的存檔機構, 具體規則詢問當地勞動局,報到證必須得在檔案裡。

8樓:瀟一劍客

檔案是託管到人事局的。教育局肯定是拒收的。你現在把檔案託管到人才中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怎麼會在自己手上?一般來說畢業生的檔案會放在教育局或勞動局(人才市場)。檔案是不能自己開啟的,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在檔案袋的背面改滿了章,就是防止自行拆,你的情況挺嚴重,儘快聯絡你畢業大學,看能不能幫你重新做一個檔案袋!

你帶上戶籍證明到教育局,請教育局重新開一封介紹信,把你的檔案送到人才市場,衷心祝你好運!

10樓:辦得爽官方

自己保管檔案超過兩年就會變成死檔,需要啟用才可以使用。檔案在自己手上一定要儘快向人才服務中心諮詢辦理,若檔案被拆開,則需要核實裡面的材料是否有丟失,並去相關部門補辦,材料核實無誤後重新加封即可。人才中心都不會接收放在個人手上的檔案,所以最好選擇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辦理存檔。

畢業後檔案在教育局怎麼辦?

11樓:敘說教育

個人檔案非常重要,現在大家很少用到檔案,很少用到就不重要?真的理念非常不對,個人檔案會伴隨自己的一生。輔導員再三強調個人檔案的重要性,自己也沒有聽,胡亂操作最後成為“死檔”,哪些情況容易成為“死檔”呢?

1、自己把檔案領走並儲存在自己手上,時間超過五年就成為死檔,或者自己把檔案丟失也是成為死檔。

2、私自拆封檔案,自己的檔案自己是沒有權利進行拆封。

3、長時間的不過問自己的檔案沒有按時繳納管理費用,這時候自己檔案出問題,託管單位是不負責任。

那大學畢業過後自己的檔案可以調去**,它是自己調去教育局了嗎?

通常檔案都是儲存在人才市場的,每年都要繳納一定的費用,教育局是不儲存檔案的。如果實在是地方太小連人才市場都沒有,教育局可以暫時管理。還有就是檔案的調動必須要接收一方出具證明才能進行調動,不是說你都不去管這件事情,檔案會自動跑到教育局,你要先去聯絡教育,教育願意接收你的檔案並出具相關證明,這個時候你才能去你的本科院校調動檔案。

檔案的去處可以根據兩大類人群進行區分,一類就是已經籤工作或者考研的人,他們已經有就業去向,考研的學生肯定不用想,自己的檔案要遷移到新的大學裡面去,籤工作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把檔案遷移回生源地人才市場或者就業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還有一些考公務員的同學也有自己的檔案儲存地點。另外一類就是還沒有籤工作的人,比如考研落榜的學生,那他們的檔案如何處理比較適合呢?不妨看看這些處理方式:

一、暫存在本科院校

1、目標院校離本科院校不遠

自己想要去讀研的學校離本科學校不遠或者自己想要再戰本校,這樣的情況就沒有必要再把檔案遷回生源地,自己第二年考上過後就自己可以去本科學校辦理檔案遷移工作,不用來回遷移。

2、選擇在本科院校附近租房的同學

大學四年,對自己的學校一清二楚,因此很多二戰的同學會選擇在學校旁邊租房進行學習,自己都還在這個學校備考也就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檔案遷走,前後去跑這些手續也是非常麻煩的。

3、生源地離本科學校很近

這樣的同學其實兩種方法都是比較適合他的,如果選擇當年再戰就沒有必要把檔案遷回生源地,反正兩者相距也不遠,如果選擇先就業在二戰的情況,還是先把檔案遷回生源地比較靠譜,不然把自己檔案忘在學校怎麼辦!

特別注意!學校的責任與義務只給你儲存兩年的個人檔案,超過這個時間的個人檔案出問題,學校是沒有責任,幫助你解決問題也是義務幫助。

二、遷回生源地

1、生源地離本科院校太遠

有很多同學在讀大學的時候天南地北的學校都選,讀研的時候覺得離家太遠非常難受,所以在選擇考研院校的時候特意選擇一個離家比較近的學校,所以不管自己在不在本科院校租房複習,把個人檔案遷回生源地都是比較有利的。

2、選擇先就業再考研的同學

先有面包再談理想,先活下去才有追逐夢想的機會。一部分同學迫於現實原因不得不先就業,這種一定要把自己的檔案遷回生源地,因為自己也不確地自己什麼時候能夠再次考研,或者多年過去自己也已經失去考研的動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放在教育局對你的企業上班沒影響,不過如果你要跟公司簽訂合同繳養老保險,就要你這公司開商調函,憑該檔案去教育局直接把檔案轉到企業所在地人才市場。

至於檔案怎麼到教育局的原因:應屆師範生的檔案一般在教育局存放的時間是一年,一年之後就會轉入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手續不用自己去辦,教育局就會將畢業生的檔案直接轉交人事局。

希望我的你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3樓:射手座的

是的。一般檔案都是發到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或人力資源部門,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存放處拿。

14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不多說,只要你能確定你的檔案所在地,在教育局也無所謂的,工作滿一年後直接去轉到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祝你順利,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鼓勵鼓勵熱心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跟隨本人一起走的,人到**,檔案到**,這樣你的檔案會很清楚明瞭,以後也會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畢業後一般沒有及時工作的報到證打回原籍,找到工作以後,可以到單位的人事部門要求將檔案調到工作的單位,無論是私企還是國企都有責任為員工儲存檔案,沒有資格儲存的單位會將員工的檔案放到統一制定的人才市場。人事會給你提檔函,到你現在檔案所放的地方提檔。

幹部身份,是報到證是否跟你的檔案在一起,一般畢業兩年內可以到學校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申請重新分配報到證,將報到證派遣到你現在所在的單位,這樣你就有了幹部身份。

畢業生檔案放在教育局一般可以放多久有什麼影響

17樓:blackpink_羅捷

不瞭解。

畢業生,意思是在學校或訓練班學習期滿,達到規定的要求,准予結業的學生或學員。

【詞目】畢業生

【拼音】bì yè shēng

【基本解釋】得到了學位、畢業文憑或證書的人;大學畢業生2023年,第一批開放大學的畢業生獲得了學位。

in 1973, the first open university graduates received their degrees.

很多畢業生就職於電子和計算機行業。

many graduates are employed in the electronics and computing industries.

我的檔案被扣在教育局兩年多了,當時籤合同必須要我們待五年,我做了兩年老師辭職了,可他們不給我檔案

你好!勞動部 國家檔案局在 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 中規定 企業職工調動 辭職 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 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一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單位或其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組織人事部門。轉遞檔案應遵守下列規定 一通過機要交通或派專人送取,不準郵寄或交本人自帶 二對轉出的檔案,必須按統...

檔案放在教育局好還是人才市場好?有什麼不同

教育小匠 大學生們畢業之後一定要處理好個人檔案轉移的問題,一般而言,高校並不會統一為畢業生存放個人檔案,但是學校相關檔案管理部門會先幫畢業生存放檔案一段時間,而超過了這段時間後,學校就會把畢業生的個人檔案打回原籍。大學生們在畢業之後會經歷一段擇業期,而在這期間,可以委託學校暫時幫自己儲存個人檔案,當...

關於畢業生檔案的問題,我已經畢業兩年了,今天6月29號,請問有過有效期兩年時間嗎,教育局週末能辦嗎

呼嘯瀾石 只要檔案還在,就能辦理相關事宜。不過要看具體情況,恐怕要費點事了。 關於畢業生就業程式和檔案問題 1 畢業生就業程式 a 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將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就業協議書 以下簡稱 就業協議書 發給各學院,由各學院將材料發給畢業生,畢業生每人一份。c 畢業生自我推薦 面試 根據需求資訊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