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動不動的近義詞是什麼,一動不動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16:17

1樓:心明心誠

紋絲不動 靜若止水 一絲不動 巋然不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紋絲不動

靜如止水

巋然不動

「一動不動」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blackpink_羅捷

安如磐石

、巋然bai

不動du、安于盤石、紋絲不動、原封zhi不動。

一、安如dao磐石回

4樓:榕樹下

一動抄不動的近義

詞:紋絲不動、襲

靜如止水、安安靜bai

靜、寂然不動、du文風zhi不動

一動不動:指靜dao

止不動。

紋絲不動:一點兒也不動。形容沒有絲毫改變。

靜如止水:意指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界影響。

安安靜靜:指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嘩。

寂然不動:寂:寂靜。寂靜無聲,一點動靜都沒有。

文風不動:一點兒也不動。形容沒有絲毫損壞或改變。

一動不動

出處:王朔《浮出海面》

造句:1、我繼續一動不動地凝視他們,這對可憐的情人實在無法保持冷靜,鬆開嘴,忿忿地起身走了。」

2、他一動不動的盯著電視看。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多用於人的狀態。

英語翻譯 : keep one's body unmoved.

反義詞:活蹦亂跳

形容一動不動的詞有哪些,形容“一動不動”的成語有哪些?

一定會好的 表示一動不動的詞語 紋絲不動 穩如泰山 四平八穩 毫不動搖 定如磐石 形容 一動不動 的成語有哪些? 梅香徹骨寒 當然是一動不動了呀。形容一動不動的詞有哪些 類似 一動不動 的詞語有哪些? 時光別走太遠 左宜右宜 形容才德兼備,則無所不宜,無所不有。自然而然 自由發展,必然這樣.指非人力...

靜止不動什麼意思,一動不動是什麼意思?

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靜止不動一般要根據參考係,例如常用的地面,而沒有位置的相對變化,就可以稱為靜止不動。也可以是系統沒有內部的變化,例如,站在那,不動,可以成為靜止不動 藍冰雲 下面是網上查的 是標誌物質運動在一定條件下,一定範圍內處於暫時穩定和平衡狀態的哲學範疇。相對靜止有兩種基本情形 一...

烏龜不動怎麼辦,烏龜一動不動怎麼辦?

腿不動是沒勁了但原因感覺象肺炎,患病的龜鼻部有鼻液流出,呼吸急促,聲音較平時要大,龜的口邊有白色黏液。患此病的陸棲龜會大量飲水!防治 冬季保持龜舍內溫度恆定,夏季注意龜舍的通風。如若已患此病應及時對病龜進行隔離 並用鏈黴素 青黴素等藥物的稀釋液進行浸泡 腐皮病 經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在飼養環境密度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