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謂語,定語,表語,狀語,同位語,賓語補足語,賓語,是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句子成分主要分為七種: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表語、賓語補足語。

1.主語是句子所要說的人或事物,回答是「誰」或者「什麼」。通常用名詞或代詞擔任。

如:i』m miss green.(我是格林小姐)

2. 謂語動詞說明主語的動作或狀態,回答「做(什麼)」。主要由動詞擔任。

如:jack cleans the room every day. (傑克每天打掃房間)

3. 表語在系動詞之後,說明主語的身份或特徵,回答是「什麼」或者「怎麼樣」。通常由名詞、代詞或形容詞擔任。

如:my name is ping ping .(我的名字叫萍萍)

4. 賓語表示及物動詞的物件或結果,回答做的是「什麼」。通常由名詞或代詞擔任。

如:he can spell the word.(他能拼這個詞)

有些及物動詞帶有兩個賓語,乙個指物,乙個指人。指物的叫直接賓語,指人的叫間接賓語。間接賓語一般放在直接賓語的前面。

如:he wrote me a letter . (他給我寫了一封信)

有時可把介詞to或for加在間接賓語前構成短語,放在直接賓語後面,來強調間接賓語。

如:he wrote a letter to me . (他給我寫了一封信)

5. 定語修飾名詞或代詞,通常由形容詞、代詞、數詞等擔任。

如:shanghai is a big city .(上海是個大城市)

6. 狀語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通常由副詞擔任。

如:he works hard .(他工作努力)

7. 賓語補足語用來說明賓語怎麼樣或幹什麼,通常由形容詞或動詞充當。

如:they usually keep their classroom clean.(他們通常讓教室保持清潔)

he often helps me do my lessons.(他常常幫我做功課)

the teacher wanted me to learn french all by myself.(老師要我自學法語)

另外還有同位語。同位語通常緊跟在名詞、代詞後面,進一步說明它的情況。

如:where is your classmate tom ?(你的同學湯姆在**?)

英語中,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定語、表語、補語、賓語補足語、同位語和狀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表語漢語中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主語: 一般是說話人要強調的物件.

例子: i am a student . 這個句子的主語是"我" , 我是學生,而不是其他人

謂語: 一般是動詞

例子: i like swimming. 這個句子的謂語是"喜歡", 我喜歡游泳, 不是討厭,是喜歡.

(為什麼不是游泳呢?) 因為我在陳述我"喜歡" 而不是正在"游泳" 在這裡"游泳" 是 喜歡的承受者.

賓語: 一般是動作的承受者.

例子: i love you . 這個句子的賓語是"你", 我愛你, 愛這個動作的承受者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定語: 俗一點來說就是"限定".

例子: i like the green book. 這個句子的定語是"綠色" , 我喜歡的書是綠色的,而不是其他顏色. 把書"限定"為綠色的書.

狀語: 一般是說"時間" "地點" "狀態"

例子: i will come to see you at 5 o'clock. 這個句子的狀語是"5點",我將在5點來看你, 說明是5點.

i will come to see you at school. 這個句子的狀語是"在學校",我將在學校看你.

i am hungry now. 這個句子的狀語是 "餓" 我的狀態是 餓

補語: 一般是補充說明作用,有主語補足語,也有賓語的補足語例子: i like the man reading the book over there.

這個句子的補語是"在讀書". 我喜歡那邊乙個正在讀書的男孩. 補充說明是讀書的那個人.

不是幹其他事的人。reading是做賓補的,說明the man 在做什麼。 同位語:

乙個名詞(或其它形式)對另乙個名詞或代詞進行修飾,限定或說明,這個名詞(或其它形式)就是同位語。同位語與被它限定的詞的格要一致,並常常緊挨在一起。

mr. smith, our new teacher, is very kind to us.

我們的新老師史密斯先生對我們很好。

(mr. smith是主詞our new teacher的同位語,指同一人。)

yesterday i met tom, a friend of my brother's.

昨天我遇到了我弟弟的朋友湯姆。

a friend of my brother's是受詞tom的同位語,指同一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全的哦

什麼叫同位語?(英語)英語中,同位語是什麼?

談談英語教學中同位語運用的現象 talking about the usage phenomenon of appositive in the english teaching 英語中,同位語是什麼?乙個名詞 或其它形訂花斥拘儷餃籌邪船矛式 對另乙個名詞或代詞進行修飾,限定或說明,這個名詞 或其它形...

同位語是什麼,英語中同位語是啥?

乙個名詞 或其它形式 對另乙個名詞或代詞進行修飾,限定或說明,這個名詞 或其它形 式 就是同位語。同位語與被它限定的詞的格要一致,並常常緊挨在一起。1 非獨立的同位語 常出現在被限定詞前 bruce lee 姓名 李小龍graf schmidt 稱號,渾名 施密特伯爵 doktor wang 職稱,...

謂語,賓語,表語,狀語,定語,什麼什麼語的,你能解釋一下嗎,要比較容易理解的,謝謝

南北浪人 主 語事物的主體,動作的發出者,執行者 謂 語表達主語的行為動作及存在狀態 賓 語事物的主體,動作的承受者,被執行者,有動詞賓語和介詞賓語兩種 補 語主 補說明主語的特徵,性質,狀態,身份,職業,地位及被動行為動作 賓 補說明賓語的特徵,性質,狀態,身份,職業,地位及行為動作 同 位 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