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道高中歷史題,急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匿名使用者

a項,材料中只體現了宗法制的等級森嚴(對於輩分、男女性別和身分的區別很是敏感),沒有體現分封制。

b項,材料中只說了嫁娶的問題,沒有說嫡長子繼承的事情,與題幹不符

2樓:派客空間

注意問題:對上述材料理解最準確的是

a和b說法都是對的,但是跟材料沒有直接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題我們可以用排除法進行作答,我們首先可以排除b,d。b的嫡長子繼承製是解決長子於其他兒子的繼承問題的..a在題目中沒有體現出來。

4樓:姜宇輝

沒提到分封啊,只是體現出了尊卑有序而已,也沒體現繼承的問題,只涉及到嫁娶與家庭的關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a不對,似乎是因為嫁娶是屬於血親關係,跟等級關係不太大。

b不對,似乎是因為這裡不涉及繼承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來個事後諸葛亮,材料與a中的分封和b中的嫡長子繼承沒一毛錢關係。主要就講的男權為基礎的大家庭的封閉。

7樓:江湖之明

a沒有體現分封制,更何況分封制是周時期的,b宗法制是嫡長子繼承製,以血緣為紐帶,有利於團結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新課標全國卷型別文綜的24題吧,我做對了的,我認為題幹中說,男娶女嫁,說明了它是父系主導的社會習俗,即宗法制的突出體現之一,故材料中心在於宗法制,排除abd。另外,材料一開始就說中國人在家庭中忠誠生活,就是說團結穩定。你做這種題目要死扣材料,不要發散。

集中做些24題吧,就好多了。

一道歷史題,一道高中歷史題

應該選c a.張騫通西域只抵達了康居也就是中亞一帶。雖然中國的絲綢可以到達羅馬帝國,但是是通過中轉過去的,因此錯誤。b玄奘西行只到達了印度,對印度以西沒有涉及。d鄭和下西洋雖到達非洲,但資料繪製於洪武年間,而鄭和最早是在永樂年間出發。因此不對 c元朝時,阿拉伯人進入中國,阿拉伯帝國鼎盛時期曾控制了西...

一道高中歷史題

春秋戰國 井田制崩潰,出現 百家爭鳴 戰國時期的秦國 焚書坑儒 西漢時期 董仲舒的 春秋大一統 和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北宋時期 儒家代表是 二程 程顥 程頤兄弟,思想是 萬物皆只是一個天理 天理是萬物的本原,主宰萬物,就是說先有理後有物。南宋時期 儒家代表是朱熹 理氣論 先有理後有氣。中國古代歷史...

一道高中歷史題,求解釋,一道高中歷史選擇題 麻煩詳細解釋

首先說一下,答案是選a。接下來我解釋一下原因 先確定這道題的中心,考的是屬於什麼方面。在新課標的標準推出後,高中歷史一直強調學生掌握科學歷史觀,這道題其實就是科學歷史觀的考察方向,這是從選項中確定的,科學歷史觀可以簡單理解為馬克思主義歷史觀,也就是唯物辨證的階級歷史觀,考察問題 思考事件的根本態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