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之對酒店以後的發展的建議與意見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全全

作為酒店的一員,酒店的興衰發展與自已息息相關。在酒店發展日趨成熟的今天,酒店競爭愈演愈激烈。我們都應以主人翁的意識參與到酒店的管理中,為酒店的發展獻計獻策。

以下是我對酒店提出的幾點建議以供領導參考。

一、對管理人員的培訓

“培訓是最好的福利”。培訓是使酒店適應不斷髮展變化的市場需求,提高管理人員綜合素質,提高企業競爭力的有效途徑。管理人員是酒店的核心力量,隨著酒店的發展對管理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多樣化的人才是企業所必須的。

通過培訓可以使管理人員不斷成長,不斷超越自我發展。在一成不變的固定環境下,人的視野越來越狹窄,酒店可選拔一批人員出外學習,這樣可以產生一種精神振奮、朝氣蓬勃、開拓進取的良好風氣,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

二、情感激勵與精神鼓勵

只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顧客。酒店應成為“員工之家”,對員工進行感情投入,讓員工時刻感受到家的溫馨。所以酒店要時刻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隨時幫助員工解決各方面的困難,使員工明白他們對於所在的部門和整個酒店的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要讓員工在工作中開心快樂,就必須尋找他們精神上的家園。有時給員工一些榮譽和尊嚴往往比給員工一些金錢物質獎勵的作用更大。所以,我們應充分地掌握員工心理,在員工付出了汗水和智慧取得了成績的時候,適時地給予他們一定的榮譽感和成就感。

三、加強溝通參與

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是真誠、信任和尊重,其橋樑就是溝通。可以不定期舉辦員工座談會,關心員工,善於聽取員工的意見和建議,才能集思廣益。溝通參與要從心靈上挖掘員工的內驅力,為其提供施展才華舞臺。

要充分發揮總經理信箱的作用,而不僅僅是一個擺設,縮短員工與管理者間的距離,使員工敢於講真話,充分發揮員工的能動性,為酒店發展獲得強大的原動力。

四、真正做到微笑服務

怎樣真正做到“顧客至上”,能主動為客戶創造“賓至如歸”的溫馨氛圍和一流的服務。微笑給人一種親切、和藹、禮貌的感覺,加上適當的敬語,會使客人感到寬慰。雖然每個部部門要求員工面帶微笑服務,但實際收效卻不大,原因之一就是這是要求員工這樣做的。

應該下功夫讓員工懂得,笑要自然,因為客人是“上帝”;笑要甜美,因為客人是“財神”;笑還要親切,因為客人是嘉賓的道理。只有這樣,“微笑+舒適=一流的服務”才有望得以立見成效的實踐,使每一位走進桃李園的顧客都流連忘返,願當回頭客。

五、製作酒店自己的店報

為了更好的體現酒店獨特的企業文化,豐富員工業餘文化生活,提高員工文化素質,我們酒店可以每半月辦一份自己的店報。讓酒店員工積極參與進來,號召廣大員工積極投稿,廣泛地徵求員工的意見,對於採用的稿件和好的建議給予獎勵。這樣可以更好地反映酒店風貌、文化及先進事蹟,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主觀能動性和革新創造性,為酒店不斷增光添彩,更好地對外宣傳酒店形象。

六、加強員工社會公德教育

酒店是社會中的一個單位,是社會文明的視窗,對酒店員工的基本要求就是要遵守社會公德,不遵守社會公德是不可能遵守職業道德的,因為酒店形象是由社會來確認的。酒店形象的形成是靠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熱情服務並由這種服務造成的社會效益逐漸在人們心中樹立起來的。因此,沒有社會公德,就談不上職業道德;沒有職業道德,怎麼能做好酒店的服務工作呢?

全體員工要有以店為家的主人翁意識,在幹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在頭腦中時刻繃緊勤儉節約,反對浪費這根弦。所以要加強對員工這方面的培訓,讓員工從一點一滴做起。如,節約用水、用電,不在公共區域幹牆壁上亂寫亂畫,愛護酒店公共財產等。

七、注重日常儀容儀表

儀表端正,衣冠整潔會給人以朝氣蓬勃、熱情好客、可以信賴的感覺,並使客人增強信任感。一個人的形象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是代表了整個酒店。員工只要身著工裝,無論上班前或下班後在酒店公共區域都該儀表端正,衣冠整潔,都必須按上班期間的著裝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某些員工不注重小節,下班後身著工裝在酒店不注重自我形象,這樣會給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員工參與的層面是多方面的,員工參與滿意度是一個多維結構。酒店的發展與成功離不開員工全方位的參與,酒店的決策、經營方略要想得到員工的支援離不開員工參與。愛我酒店,為酒店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聰明才智。

眾人划槳開大船,桃李園這艘大船會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越走越遠

2樓:長魚寧樂

朋友我要說的是。你這未免有一點強人所難

首先如果你真的想要原創或者說是客觀有參照力的建議及意見你至少應該標註出來這個酒店的情況吧,你什麼都沒有給只告訴說說發展說建議,那麼回答我相信和1l沒有任何區別。

3樓:

怎樣真正做到“顧客至上”,能主動為客戶創造“賓至如歸”的溫馨氛圍和一流的服務。微笑給人一種親切、和藹、禮貌的感覺,加上適當的敬語,會使客人感到寬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就是考慮你對這個酒店的瞭解與看法了。

網上參照不一,只能給你一些建議和回答的思路。

回答也不能太多,太廣。建議最好就抓一點,細分,然後說出你的看法與建議。然後在說出解決迴路等。

從哪方向來看,就是看這酒店的規模,幾星級, 還有經營,人員管理等方面來去分析。

所以,這點你要注意。如果你真心想去了解,或者進這酒店工作,最好方式,找個裡面的服務員去諮詢打探下。然後自己在面試時就有更充分的瞭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瞎扯唄,人傢什麼人啊真是的,看看你的人,就知道你有幾斤幾兩。

你這題回答的很好,其他的回答的狗p一樣,人家會要你嗎?

酒店面試要問哪些問題?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主要就是問一些個人基本訊息,年齡、習慣、性格、社會經歷、以前從事什麼工作,如果是學生,會問在校的情況,比如成績如何、所學專業如何、怎樣看待酒店服務業等,然後就會根據相關對你的職業能力,性格特點,溝通能力,做出對應的評價,從優錄取。表現外向,樂於溝通,就一定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酒店專業方面的問題,也會有你的工作經歷、學習成績、家庭等個人情況。具體還是要看當時的面試官的。

酒店面試一般會怎麼問,要怎麼回答

8樓:巧米樂

為什麼選擇酒店這個行業?

此面試題是讓你回答對酒店的相關認知,你不認知這個行業,你就會選擇這個行業?而你的認知的多或少反映出你在作出選擇時的頭腦清晰度。

面試回答:酒店是最能體現個性化、人情化服務的一個綜合場所,它不僅要求職工需要一定的職能技巧,更要求職工具備接人待物應有的心態,我認為我在酒店行業會更加鍛鍊自己。

你應聘此職位的優勢是什麼?

面試回答:我學習的是酒店管理專業,加上上一份工作經驗使我適合這份工作;另外,我的個性開朗喜歡與人打交道,溝通能力好這在我的工作中能給我很大的幫助。

簡述下你在上家酒店的工作職責

面試回答:我的工作是翻班制的,一天工作12個小時,早上主要的工作是辦理c/o手續,和相應的服務,中午需要製作當天的報表,核對收銀金額;下午開始辦理c/i手續,這期間要處理客人各種投訴和需求。晚上是作為夜班值班經理處理公寓夜間事務。

另外還要完成前臺的夜審工作:核對房間數目,押金的收取情況等等。

你是如何處理客人投訴的?

面試回答:當客人提出投訴時,首先先向客人致歉,然後耐心的傾聽,瞭解情況,如果是公寓工作上的失誤,在向客人道歉之後,做出相應的補償。對於複雜的問題,要緩減客人的過激心態,不要馬上表態,向上級領導彙報後再給客人答覆。

選擇酒店行業你的職業目標是什麼?

面試回答:我覺得我的語言溝通能力仍欠缺,我要克服自己,提高自己能力,彌補自身不足,當然,我的願望是能夠做一名合格的前廳管理者,我會朝這個方面努力的。

9樓:高高

酒店面試也要看你面試什麼崗位,不過大抵就會問你多大了,以前做過沒,以及願意上晚班吧等與酒店工作相關的之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我決定貴酒店的環境、氛圍比較好,所處的地理位置也不錯,而且在我進來的時候看到服務人員的儀容儀表、服務態度都比較好,相信這裡的管理很到位,在這樣的酒店工作我會非常有激情的;2、實話實說,最好面試之前對酒店的地理位置、人均消費水平、周邊環境、主要顧客群、酒店成立日期及其他的重大時間有些瞭解;3、那請問您為什麼要招聘呢?(這個回答比較直接,如果你不適合用這樣的口氣回答,可以換另一種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一個人的態度,儀表,然後要看看你的服務能力,是不是那種很有靈性的人。這應該不會很難。

12樓:無題

基本都是酒店管理問題。

13樓:韓小衝

都是問一些,,你以前在哪工作,年齡,理想,那人,想學什麼?等

14樓:天天來報喜

看你做什麼職務,都要有經驗的,

今天面試酒店餐飲主管 該如何回答面試官問題 注意些哪些事項 好緊張啊 求各位大佬幫助 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問問題一般可以問的有:

公司未來的發展計劃

公司有否員工的培訓進修規劃

關於這個職位的彙報物件,主要工作內容

在對方沒有明確表示對你的肯定前,不要主動談薪資待遇的問題

去酒店面試,酒店問你為什麼要來他們的酒店,怎麼回答?

16樓:智匯雲校

因為我需要找工作而你酒店也正好招人,所以我就來了

17樓:炒蛋的人生

就說來之前已經瞭解了你們酒店的一些基本的資料,覺得你們酒店比較適合我,在這麼可以發揮我的優點,有發展的空間。

18樓:食死徒也

這樣的問題,抄

回答的不要太修飾,襲回答bai的直接點

第一,表明對方酒店

du有招zhi人的需求dao,其崗位、薪資,酒店企業文化、品牌定位、職業規劃等等都比較符合自己。

第二,表面自己正在找工作(或者是想有更好的發展等等),基於第一點的匹配度,就來這個酒店面試。

第三,說明你去,是對它們酒店的認可,接下來希望通過自己的表現,也讓酒店認可你。

19樓:燃燒戒指

估計擔心你是商業間諜,這問題斷然不是為了聽從你口中對酒店讚揚的話吧!擔心內你對酒店有什麼不軌企容圖,或是你能做多久,有些酒店有見不得光的問題,更怕你是做一天的記者!所以你的回答要打消對方這些方面的顧慮......

至於怎麼回答,我覺得你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自然很簡單,也很有說服力的!除非你真是一名記者......

20樓:素馨花

酒店招聘

bai,一般都有特殊du要求,即女性身zhi高必dao須達到1米7以上;男性身高1米8以上,如果符合這

版個要求就權大膽地去面試.

面試,一般也就是問問“你過去幹過什麼呀”,“對酒店工作是否瞭解?”,或者“你來酒店想幹什麼工作啊?”,“酒店工作很累,你受的了嗎?”等等。

主要是看你的社會經驗。對於酒店面試,著裝不要太花,儘量不要燙黃色發、紅色發,還有你應當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不要著慌,要大大方方,非常冷靜而穩重地回答問題,回答問題時一定面帶笑容,即使問你不高興的事,也要面帶笑容,不要產生情緒,通過面試讓人家產生信任和好感,那你的錄取希望就越大。

對酒店的意見和建議,對酒店發展有何建議和意見

完顏恕凌裳 酒店我覺得是服務第一!而關於那些食品有怎麼樣怎麼樣我覺得是最基本的!還有你們的酒店環境,給顧客的一種怎麼樣的感覺也很重要,所有的設施,要方便顧客! 一般新員工最好不要提什麼意見和建議,如果真的一定要提,就講一些大家都講過的就好,不要戳重點。話好說,事難辦。 阿達阿達阿達 員工不要盯著客人...

社團發展建議與想法,有關社團發展的建議

社團發展建議與想法,這個還是要結合自己所在社團的實際考量,主要是在於如何提高社團影響力 競爭力,讓社團規模擴大等方面著手了。首先就是制定一些新奇 可行的社團活動,來吸引新的社團成員,特別是那些大學新生的加入。其次,可以借助一些社會力量的支援,彼此合作,來提高社團的影響力。第三,對社團內部組織結構進行...

秦朝的興與亡對以後歷史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其統治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閱讀下列材料,回答相關問題。材料一 一方面,社會經濟的發展,各地聯絡的加強,民族聯絡的加強,四海之內若一家 為統一提供了必要的社會基礎。另一方面,秦國變法比較徹底,政權鞏固,經濟發展,國富兵強,在實力對比上較之山東六國有著明顯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