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後感《勤奮自學成大器》要自己寫的,不要網上的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愛上你傻氣

讀《勤奮自學成大器》有感

勤奮,是人類必備的品性。勤奮自學更是受先輩們的賞識,在古代,家中有一長子如果比較勤奮,比得家中族中人的賞識。

在中國現代,又湧現出許多先輩們使我們只得學習和關注的。比如華羅庚,更是我們學習的典範。華羅庚是中國現代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金壇中學初中畢業後,刻苦自學。2023年後在清華大學任教。他的名字在美國施密斯鬆尼博物館與芝加哥科技博物館等著名博物館中,與少數經典數學家列在一起。

華羅庚在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等廣泛數學領域中都作出卓越貢獻。由於華羅庚的重大貢獻,有許多用他的名字命名的定理、引理、不等式、算式與方法。他是新中國數學研究事業的創始人,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數學家之一。

之後更有許多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自學成大器

勤奮,是人類必備的品性。勤奮自學更是受先輩們的賞識,在古代,家中有一長子如果比較勤奮,比得家中族中人的賞識。

在中國現代,又湧現出許多先輩們使我們只得學習和關注的。比如華羅庚,更是我們學習的典範。華羅庚是中國現代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金壇中學初中畢業後,刻苦自學。2023年後在清華大學任教。2023年赴英國劍橋大學訪問、學習。

他的名字在美國施密斯鬆尼博物館與芝加哥科技博物館等著名博物館中,與少數經典數學家列在一起。華羅庚在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等廣泛數學領域中都作出卓越貢獻。由於華羅庚的重大貢獻,有許多用他的名字命名的定理、引理、不等式、算式與方法。

他是新中國數學研究事業的創始人,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數學家之一。

之後更有許多的人。

讀1勤奮自學成大器有感 5

3樓:甜甜露雅

從小到源大,我讀過許多篇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 勤奮自學成大器 這篇文章,因為它給我的感觸最深。

勤奮自學成大器是一篇寫人的記敘文,通過記敘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在年少時勤奮自學的動人事蹟,表現他不畏艱難,頑強克服困難的驚人毅力和可貴的精神。他能成為我國著名的數學大師,和他從小具有勤奮、刻苦自學的精神時分不開的。

勤奮自學成大器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學習華羅庚爺爺的可貴精神,像他那樣勤奮好學,長大了以後才能成就大事業,做有出息的人,成為“大器”。

4樓:霖霖我的最愛

我會長大的,我的愛也是

《勤奮自學成大器》主要內容?

5樓:我努力的方式

華羅庚小時候因做錯了一件事而父親不讓他學習,母親上前阻攔,才使父親的怒氣消停。過了幾年,家中經濟條件有欠缺,令華羅庚失學,不得不讓他開始了自學生涯。春夏秋冬,他每天堅持自學10個小時以上。

他以頑強的毅力學完了高中和大學的內容。後來,他還修改了蘇家駒的一篇**,最後成為了有名的數學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小時候,父親不讓他看書,而母親及時攔住了父親,後來華羅庚不管寒風刺骨還是烈日炎炎他都每天看書和驗算,經過他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了著名的數學家。(求贊,謝謝)

五年級1勤奮自學成大器的說寫雙通道創新版怎寫,求大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櫃檯上,他做數學題,顧客來問筆的價錢,他卻誤報了演算出的巨大數字;油燈下,他做數學題,鼻涕留下來,他卻渾然不知;寒冬裡,他做數學題,手凍得發僵還繼續演算;酷暑中,他做數學題,寫得汗流浹背都全然不顧。

五年級第二學期語文《勤奮自學成大器》的說寫雙通道怎麼寫

8樓:百度使用者

真是的,我還以為你給我答案呢,換一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想問你呢!搞屁搞!!!!!ergertvewiuryiu34y734895y6983w5vrybw re dgfvdrgfrtr

五年級課本下冊第一課勤奮自學成大器app

10樓:劍王牙

大器晚copy成

dà qì wǎn chéng

[釋義] 大器:bai大的du材料;比喻人才。原指大的材料需要長時間才能成器zhi。後指能擔當dao大事的人要經過長期鍛鍊;成名往往較晚;也用作對長期不得意的人的一種安慰。

[語出] 《老子》:“大器晚成;大音稀聲;大象無形。”

[辨形] 器;不能寫作“氣”。

[近義] 後生可畏

[反義] 不堪造就 冥頑不靈

[用法] 常用作對長期不得意;無成就的人安慰的客套話。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只要能成材;~也未嘗不可。

[英譯] a great man will succeed late in life。

五年級讀後感,五年級400字讀後感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二十八年,乙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乙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

五年級的讀後感,五年級的讀後感400字

紫月幽魔靈 女媧補天 讀後感 她是我國古史神話傳說中的一位女神。傳說她是人首蛇身。女媧是一位善良的神,她為人類做過許多好事。比如說她曾教給人們婚姻,還給人類造了一種叫笙簧的樂器。而使人們最為感動的,是女媧補天的故事。五彩石是伏羲殿下平臺上一塊五彩斑斕的巨石,它也和一段美麗的傳說聯絡在一起。女媧造人後...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五年級作文讀後感500字 550字

讀 中的父與子 有感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著小小的我駛向彼岸,是愛的動力,是愛的決心,是愛的毅力,是愛的自信,才使我到達彼岸,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愛是高尚的,愛是崇高的!自從學了 中的父與子 這篇課文,我才真正瞭解到父愛的無私 偉大。文章記述了1994年美國洛杉磯大 後,一位年輕的父親不顧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