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家長反對課外輔導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汐

心痛孩子,到了睡覺點作業沒做完也要讓孩子去睡覺。但是看到其他家長有是讓小孩上輔導班,又是熬夜做做作業的,心裡總是有些慌,於是覺得不爽。

2樓:賣萌

我覺得主要是心痛孩子,到了睡覺點作業沒做完也要讓孩子去睡覺。但是看到其他家長有是讓小孩上輔導班,又是熬夜做做作業的,心裡總是有些慌,於是覺得不爽。

3樓:深海的魚樂

還是心疼孩子,知道孩子不容易,每天上完課還要補習這個班那個班,其實很辛苦的。仔細想還是孩子的身體最重要,還要有適當的體育課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上不起,看其他去上的家長心裡不爽。或者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是讀書的料,不想浪費錢。但是看到其他家長讓孩子去上,心裡覺得不爽。

5樓:裝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得到認可和支援,補課亦然。補課本身就是各取所需的,並不是所有學生必須的,一些家長反對也是正常的。有學習能力的孩子,不需要補習;學習態度不端正的學生,不願補習;家境貧寒的孩子,不能補習。

還有補了無效,自己本不想補見他人補而不得不補等等情況,都會對補習之事生出嫌隙之心。補習之事是平常事,以平常之心待之,需要則就之,不需要也不要妄議之。

6樓:回憶

我覺得理性的家長都應該反對課外輔導。人人與不論背景如何,只在一件事情上是完全平等的,那就是時間。如何高效利用時間,將是乙個人一生最重要的課題,課外輔導恰恰在這一點上,在孩子的人生之初就建立非常不好的導向。

7樓:小月有愛

我是堅決反對參加課外輔導班的。小學階段,俺家小朋友基本上晚飯前就能做完作業,每天晚上還要彈一小時琴,然後看探索發現之類的電視節目,或者看英語電影。星期五星期六去上跆拳道課。

還要上一堂鋼琴課。小學畢業成績還行,公辦派位拿到一派,民辦小聯盟考上了重點民辦初中。在重點民辦讀了三年初中。

重點初中的好處是,學校學習強度大,我就要求他學好學校的課程,課外繼續看電影電視,看課外書,打拳玩鋼琴。還鼓勵他參加學校的文娛體育活動。中考還行,考了全市600多名,進了重點高中實驗班。

高中住校,就更沒時間補課了。學校活動多,他又是文娛積極分子。高一下學期文理分科考試,沒實驗班了,他考進了重點班。

上學期期末考,四校聯考,成績還行,高考群的前輩專家給我折算,全市能排前100。不上補習班這麼多年,成績起起落落的,但每到大考,就沒掉過鍊子。身邊確實很多同學上補習班,我也被人勸過很多次,不要倔,不要害了孩子。

成績差的時候,也懷疑過,動搖過,就這麼熬過來混到高二了。還好,目前還不算太差。

8樓:尹朶月

我覺得主要是覺得孩子太累吧,然後不想給孩子這麼大的負擔。我覺得還好吧,必要的時候,還是要上輔導班的。如今我家孩子四年級,根據孩子階段學習的特點,正在幫孩子選擇英語音標和語法的輔導班。

孩子正常的聽力訓練,口語訓練,閱讀理解訓練,寫作訓練,家長都可以進行輔導,但是音標和語法,我自己感覺沒有辦法進行系統的教學,所以會為孩子選擇合適的老師給他上課。

孩子上初中以後,就一直在上課外輔導班,為什麼一直都沒有效果呢

海風教育 每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有很高的期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不免讓很多家長都緊盯著孩子的成績,希望孩子們通過升學來讓自己走的更遠,更好.每年名落孫山的人並不在少數,可是為什麼他們會在如此看重孩子學習的時代沒有榜上有名呢?一 沒有規劃好自己的人生 應該在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有長期的規劃,在探索時...

為什麼家長那麼反對早戀呢,為什麼家長和老師都那麼反對早戀?

因為家長們希望孩子們有個美好的將來 有個好的前途當然就得好好學習 於是他們緊張 還是要妥善處理好這種關係.我們有時候會迷失方向,甚至因為對異性有好感就誤認為這是愛情.其實有很多的原因吧!父母認為現在的孩子都太小,反對早戀也是為了孩子好,害怕自己的孩子走向社會,學壞!想讓孩子在最年輕的時候努力去完成學...

為什麼家長不讓孩子多看課外書

功利心太重,填鴨式教學,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唄。殊不知教育應該因材施教因人而異,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真正能不隨大流,敢於有自己主張的家長,有幾個呢?大部分人,都是俗人一個啊,被圈在裡面跳不出來的。 家長從升學方面考慮,是沒有錯的。課外書會佔用很多時間,如果用來學習,效果會更好。有的孩子也可能會沉迷在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