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付出也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穀梁婭思司斌

拉開窗簾,刺眼的陽光照得我睜不開眼睛,寒意,從脖頸襲來,漸漸頃入骨髓,瑟瑟得在心頭留下千錘百煉的痛楚……

悲傷,在心中蔓延。緩緩地,開始無奈又哀傷地任陽光灼傷眼睛。也許是悲傷,也許是光線的灼傷,眼淚,逐漸從眼眶中溢位,為什麼?

新年的喜悅卻無法沖淡內心深處的傷感/從來,都沒有此時此刻這樣漫天卷地的傷感過。曾經,嘴角幾乎都上揚著,心中,幾乎都是洋溢著幸福的

,很努力地想微笑,試著讓自己學會面對。可是,卻無法做到,一想起她的那番話,心,就是一種刺骨的痛。

她說,我從小被親戚愛,而她,卻只能在角落低泣,無可奈何到接受殘酷的命運……

她說,她找不到人傾訴,只能躲在角落獨自舔著傷口,獨自一個人在悲傷中自強……

她說,她很羨慕我,我受到了很多人的愛護、關懷。她苦笑了一會兒後,呢喃道,她其實也有些嫉妒……

她說,她……

那一刻,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淚,她的痛,她的無奈與無助。平時,她

大大咧咧的,肆無忌憚的,沒想到,背後的她,是如此的脆弱,就像一個紙娃娃,一碰即碎。

頃刻間,我沉默了,原來,對於她,我忽略了她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情感,原來,快樂,只是她刻意掩飾的武裝……

我曾經無知地認為,她是幸福的、卻在此時,看清了她的痛苦,無助,這個冬季,這個寒風刺骨的冬季,我終於,瞭解了,也清楚了,她內心世界的苦澀……

2樓:匿名使用者

付出是一種幸福海倫·杜卡斯在《愛因斯坦談人生》中有一句:“請學會通過使別人幸福快樂來獲取自己的幸福。”的確,幸福不是別人賜予的,也不是一個人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通過付出,讓他人獲得幸福快樂,這才是幸福的真諦。

學生時期,老師、父母教育我們要學會幫助別人,鼓勵我們去做好事,因此我們常常會在生活中幫助同學、幫助孤寡老人,而受到老師的一句讚揚,那時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的付出使他們得到了快樂,也使我們得到了表揚。 當為人父母時,我們為孩子的付出是幸福的。

從孩子的第一聲啼哭時起,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我們想盡辦法來呵護、教育,生怕出一點點差錯,望子成龍之心心切。為了孩子的幸福,我們日夜守護、照顧,雖說有時覺得累,但洋溢在臉上的永遠是笑容。無論颳風下雨,為了孩子按時上學,我們的付出總是覺得幸福,因為他們的健康成長是家長的幸福。

付出是一種幸福。 面對日漸蒼老的父母,我們既要付出,更要懷著一顆感恩回報的心,這時付出會是一種幸福。對父母的付出就應像他們照顧兒時的我們一樣,無論我們的工作多忙,都應該抽出時間同他們多一些溝通,這時的付出不僅僅是物質的付出,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付出,也許我們僅僅幾句話會讓他們覺得心中暖暖的,那時我們能感覺到的是一種幸福。

在社會生活中,有人認為付出就要有回報,這一點在中華民族的災難面前變得那麼不堪一擊。5.12汶川大**後,全國各族人民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精神,從塞北雪原到天崖海角、從西北大漠到東海之濱,那一雙雙伸出無私援助的手,難道不是付出嗎?

他們在表達同一個心聲:“能為災區人民做一點事是我們的幸福。”此時的付出不僅僅是一種善舉、一種幸福,更是一種偉大的民族精神。

付出是平凡中的偉大,無論你付出的多與少,只要你是真心為別人做了一點點事情,你的付出都會是一種幸福。

作文” 也是一種幸福“600字

3樓:仁晏

幸福 有人說:“幸福如一首歌,讓你聆聽溫暖;幸福是一杯酒,讓你醉在其中;幸福為一眼神,讓你心靈開花。”還有人說:

“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更有其人會凶神惡煞的說:“幸福只是一個謊言,只會帶來滿臉的黯然,滿臉的憂傷。

”也許他已經被幸福刺痛過,我想,也許他們說的都對吧!幸福只是一個帶刺的玫瑰...... 玫瑰是嬌嫩的,是嫵媚的,是七色的,幸福是嬌小的,是暗香的,同時也是充滿滋味的,他們都同時擁有一個特點:

都曾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許,幸福就是這樣吧!即使幸福過去了,但那一段回憶還會讓人懷念....... 還曾記得,曾幾何時,在一座大山裡,看過這樣的一幕:

一村的人民很貧窮,但臉上無疑不存在著和諧之美,這時,一位老伯從偏遠的縣城帶回來了一輛三輪車,他的臉上是幸福的曙光,同村的人們都對他祝賀了起來,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來,他們沒有嫉妒之情,沒有羨慕之情,只擁有一種快樂,一種驕傲,因為他們村充裕擁有了一輛車,他們不是為個人而驕傲,而是為集體驕傲,他們為他們自己而驕傲。也許這不是巧合吧!去過一位同學的家住過幾天,從他母親的皺紋上可以看出她飽經風霜的樣子,臉上一臉的憔悴,但他的兒子還是一臉的不滿,說道:

“人家家裡都有寶馬和賓士,沒有寶馬和賓士的還有奧迪呢!你看咱家,就只有一輛爛三輪車,你說讓我怎樣去上學!”母親聽到了這句話後,只是無盡的嘆息,腦中回想起小的時候:

“媽媽,你看你好厲害哦,其他家裡都沒有車,但咱們家裡都有三輪車呢!”那時的兒子是那麼的天真。幸福也許只是一段回憶吧!

這時的母親只能看到了兒子眼中只有慾望和貪婪以及對生活的不滿....... 其實幸福就是這樣,玫瑰的童年是美好的,因為有人去撫摸它,那時它並沒有刺,長大後的它同時也是快樂的,因為它能從人們的眼中看到歡笑與快樂,幸福就是這樣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微笑,只要我們用和諧的眼光,美好的心靈去看待事物,你會發現一切都幸福了起來...

以《————也是一種幸福》為題的600字半命題作文

4樓:

當你面有一塊石頭,你不願意搬走他;當一片烏雲籠罩在你頭頂,你不敢面對他,當一座巨山佇立在你面前,你不敢攀登他,當遇到挫折後,你不願解決它。如此下去,生活會越來越糟糕,只有去面對,只有去挑戰,只有把它當成幸福甜蜜的事情去做,那麼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觀錢塘潮者,賞其潮頭也;著奇文者,一波三折也;偉大在世羨煞後生者,三起三落也:

這些人,正是因為把自己的失敗和挫折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才會有偉大的成就,這種眼光是樂觀,這種感覺就是幸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這首鏗鏘有力的詩,寫出了他的信念:一定會越過大海,到遍尋的一片光明的地方”這不僅是他的信念,而他是把眼前的一道道難關看成是一個超越,那麼自己就會有幸福的感覺......

海倫凱勒,一生都過著無光無聲無語的日子,終日生活在黑暗寂靜的日子裡,可想而知他的世界裡有多少黑暗和恐懼,而他最終卻成為了著名的女作家,在黑暗的世界裡給全世界帶來了光明,讓每一個人都為之動容,他靠的是毅力來挑戰困難,把挫折當成是別樣的幸福...... 所以當我們失敗時,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當我們想退縮時,想想這些人,想想這些“幸福”的滋味,相信,一定可以衝過任何坎坷失敗,一定會笑著面對挫折,因為,我們的心中知道:挫折,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作文《這也是一種愛》600字初中水平謝謝啦

龍月獨尊 一個小女孩向前面的中年男子跑去,手裡拿著那是她第一次考試的成績。爸爸,今天考試我得到了100分哦!老師還誇我聰明呢!女孩興奮的對著中年男子說,可是他好似沒聽到似的,只是淡淡說了一句 哦 小女孩看著父親遠去的背影很疑惑明明老師都說自己很聰明,可是爸爸為什麼並不替自己開心呢?難道是自己做的還不...

請以“付出也是一種快樂”為題寫一千字作文

下面括號裡的是老師的批註,抄的時候記得刪去哦 付出,其實很快樂 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泰戈爾說過 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我國文學泰斗巴金也抒發過這樣的情懷 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在眼前一陣光 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面子比愛情值錢嗎?保住了面子失去了愛情值得嗎?就算被拒絕又怎麼樣呢 愛情裡沒有一帆風順的表白就有50 的希望 不表白希望是0 你怎麼選擇呢如果愛就勇敢的追求 小心你的等待讓愛被別人追走你都說以前沒有被拒絕過 那這次怎麼退縮了呢 以前表白的勇氣 去了?加油吧 自信一點勇敢一點 坦然的去面對 就算沒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