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藝術生(畫畫)想知道文化課高考的一些技巧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1、政治,看報紙、訂購一些當今時事手冊,結合所學的知識,來分析事件。經常看材料分析題,從文化、政治、哲學角度的分析,最好把它記熟,考試出到型別題就不用怕。不過首要要把你課本知識弄懂,背熟綱要,才能融匯貫通,產生條件性反應。

如果你的政治複習資料有分析題,從文化、政治、經濟、哲學角度分析的,把那些觀點都背熟,考試就不會漏知識點。記住答題格式,在看題時候,是否運用那些知識點回答。

2、歷史,有時間的話,在紙上畫時間軸,按不同階段發生的事件寫下(包括背景、原因、發展過程、經濟、政治、思想、文化的成就方面、影響、意義)需要花的時間比較長,但自己整理後,思路會很清晰。

3、地理,買一些中國、世界、地形、氣候地圖,每天晚上看看,比較容易中國地圖,在地圖上標記(地形、山脈、氣候、河流、礦產、農作業、科技、自然災害等),我以前地理也很差,但是你攻克了中國地理和人文地理的知識點,七八十分可以拿的。至於計算題如果不是很好,就先放一邊。

4、數學,如果基本功差,可以只做基礎題,選擇題、填空題、前面3道大題。把書本例題、習題弄懂,再挑基礎題做,把這些做好,及格是沒問題。

5、語文,閱讀、作文、詩詞是很容易提高,把閱讀型別題(議**、說明文、**、新聞、報告)做事熟,記熟大題格式,規範答題。

當你靜不下心來的時候就動手寫吧,像早上記憶英語單詞的時候,還有看作文的時候,作文你可以專門找一本筆記本,把你認為比較好的作文的開頭、結尾還有優秀的段落都統統記下來,這樣子,到開學以後,你就基本上積累了不少素材啦……

2樓:sl林路

速成的方法是努力再努力了!掌握最基礎的知識,再說藝術類考生文化不高,你能行的,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技巧,重點複習老師講的基礎問題,特別是數學,重點練習前面的選擇填空。作弊方法是找到你對角線前面的同學讓他考試把答題卡放到邊上關照你

4樓:輕舟維納

高考最重要的是選擇題,抓住做選擇題的技巧。

作為一名美術生,高考文化課應該怎樣安排

1 專業考試前既要抓緊學好文化課,也要抓緊學好專業,並且以文化課的學習為主,專業學習主要靠課餘和寒暑假期。2 專業考試前3至6月把文化課停下來,集中突擊專業。注意 專業集訓時,當然是以學習專業為主,你找的專業老師一般都會根據你的基礎和情況給你做好妥當的安排,但你自己也要做一些考慮,把空餘時間拿出來計...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我想學美術,避開文化課,不知道有沒有什麼

這樣更不能學美術!專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專業課沒有想象中的好過!半路出家不吃香!再說藝考生要文化課和專業課雙過線。我一開始和你的想法一樣,專業課 美術 很好,單考還過了一些學校,可是我的文化課成績拉了下來。還是沒考上大學啊 給你三句話作為忠告,我是學美術的。一,美術不是捷徑,想靠美術避開文化課是不行...

我是一名藝考生,文化課怎麼辦?去哪學

怡網 1 建議最好就近入學,找自己的老師輔導畢竟知根知底嗎,當然也可以讓家長找一些自己的親戚朋友中當老師,幫助實習那就更好了。2 再一個,也可以找一個和一起的同學,相互幫助,互相學習。還有就是要找些試卷做,就是藝術考試的文化試卷,通過做題去一點一點去鞏固你的基礎。3 馬上就要高考了,應該先對自己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