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覺得當前專業沒有前途,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2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43%,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13%,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十五”計劃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60%的毛入學率,以學生老師比18:

1測算,教師隊伍的缺口將達到116萬人,以普通高校師生比15:1測算,教師隊伍缺口也將達到11萬人。總之全國高中階段和高等教育的師資缺口達120多萬人。

2.軟體人才。全球it業的低迷波及了一系列相關產業,但其中也有例外――it培訓市場就表現出旺盛的生命力。作為it領域內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中國對it專業人才的需求顯得更為迫切。

資料顯示,我國目前軟體人才的缺口是每年35萬人以上,而這部分人才如果靠傳統教育模式培養,不僅數量上難以補缺,更遠遠滿足不了我國軟體業發展對人才結構的要求。 3.醫藥人才急缺。據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提供的資料來看,由於北京各郊區縣醫療事業的發展,引得醫藥人才市場供需兩旺。

從1月12日舉辦的醫藥人才招聘會來看,醫藥類用人單位提供了3765工作崗位,其中需求臨床醫學、生物製劑專業人才1780人。而北京醫藥專業畢業的600多生源明顯供不應求。 4.速記人才。

隨著北京日益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會展經濟空前發展,對速記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據北京速記協會培訓中心的唐老師介紹,由該協會培訓的學員沒有失業的,北京幾家有培養速記人才資格的機構,例如北京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等,培養出來的速記人才也十分搶手。速記市場上肯定會吸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

5.特色突出、“人職匹配”的專科畢業生,如海運、高階護理等專業和有高階技工技能的畢業生也都供不應求。 6.隨著北京申奧成功,市政和社群管理、維護的相關專業人才,將有較好的就業空間法律、會計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至少在5年內,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

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 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

相關專業: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

物流類。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新材料類。相關專業: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

相關專業: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

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法律類。相關專業:

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十大熱門專業 新一輪的畢業生即將匯入就業大軍,市場對畢業生專業、技能的需求催生了許多熱門職業,就業形勢、就業趨勢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甚至面臨高考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影響。連日來,記者走訪了揚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揚州科技學院、技師學院等,為您蒐集了揚城十大熱門專業。

機械類:就業率100% 【釋出】機械及自動化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揚州畢業的該專業學生就業率達100%。 【分析】機械行業的人才強調技術性。

企業希望招聘到既有專業知識,又有理論知識,懂得思考的複合型人才。所以,希望到外企工作的學生,除了專業知識要掌握好外,管理、銷售等方面的能力也不可忽視。 化學化工類:

5年內不愁找工作 【釋出】化學及化工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2023年揚州本地畢業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畢業生供求比例達到1:3。 【分析】該行業對人才的技術性要求較強。

需求職位中以技術類、銷售類、管理類職位為主。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附加值高的化工新型材料、精細化工製造業等也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可以說,有此專業經驗的,5年內不愁找不到工作。

2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當前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大學專業有哪些

3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vr影視動漫遊戲設計師(兩年制+學歷)

關注度: 99 %

學習完本專業畢業可以進遊戲公司、動漫公司從事3dmax模型師,動作師,插畫師,3dmax設計師。也可以從事室內創意設計師、家裝設計師、工裝設計師、效果圖表現師、園林設計師等工作。

4樓:house小童童

可以學電腦it行業,因為學電腦it有以下好處: 1、以後相對工資比較高 2、因為接觸的新東西比較前沿,對發展也有好處 3、學習起來也不是很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專業,主要看人的上進心

6樓:藍色狂想

會計專業,精算專業。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當前理科生最有前途的專業有哪些?

8樓:王倩

教師類專業。教師是目前比較有爭議的職業,大多數人認為教師比較辛苦、清貧,但我們可以看目前國家的政策,教師的工資待遇肯定會有所提升的,也會是比較有希望的職業。尤其是女孩子,如果能成為人民教師,在日後的找物件、職業闖蕩中都會有優勢的。

9樓:暗受

金融類專業。雖然現如今金融類專業已然沒有前幾年那麼火熱了,銀行、**等金融機構不景氣,但這並不代表著金融類專業就已經走上下坡路。金融類專業仍然屬於比較好的專業,現在金融機構的工資雖然降薪,相對於其他行業,仍然可以算是比較好的職業。

10樓:崔憐槐

科研類專業。航天工程、新材料、高科技等高精尖類專業,這類專業人才是目前非常稀缺的,雖然在社會企業中需求量並不大,但是在我國科研機構及軍工廠等,也同樣會有很好的待遇,而且職業發展的前景也會非常不錯。

11樓:王倩

材料類,材料類為什麼我會推薦呢,因為這是雙一流入選學校最多的專業,這是一個指向,國家會大力發展這塊。不論是材料物理還是高分子等,都是不錯的 選擇。感覺挺不錯的。

12樓:戰歌

不論是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還是資訊保安。當然還有較新穎近1-2年開設的大資料分析和計算機智慧製造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資訊科技和通訊工程等,中興事件為我們敲醒了警鐘,國家對科技會加大投入,伴隨著5g甚至6g技術的更新,這個行業只會往前發展。

13樓:小知99460謎蘊

醫學類專業。如今醫生的職業魅力想必已然得到社會認可,醫生的收入水平可以算是高等收入階層。當然,當醫生有高收入,就得有高付出,長年累月的加班、沒有多少節假日,而且上大學還得比一般本科生要多上一年。

此外,醫學類學生最好能博士畢業,這樣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會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14樓:抽轉組

電子資訊類,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資訊科技,通訊工程等,中興事件為我們敲醒了警鐘,國家對科技會加大投入,伴隨著5g甚至6g技術的更新,這個行業只會往前發展。感覺挺不錯。

15樓:小月哈哈

計算機類,在網際網路時代和接下來的機器人取代人工的時代。不論是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還是資訊保安。當然還有較新穎近1-2年開設的大資料分析和計算機智慧製造方向。

目前學什麼專業最好?有前途呢

1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在學習技術的時候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或者是又一定天賦特產的專業。

二是要選擇時下熱門的技術,學技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選擇好的技術就是選擇好的未來,結合時下熱門行業學習技術基業前景好。

三是學習技術選擇學校很重要,要選擇大的方向後要實地考察從師資力量實訓環境,學校就業這三方面去考察。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一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量的提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

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一個好的選擇。

19樓:你沒見過的娃娃

學廚師不需要高學歷。學廚師不像高科技行業,要有一定的學歷。如果學歷不高,可能就不能很好的掌握高科技的要領,這樣早晚會被淘汰的。

學廚師其實很簡單,“色、香、味”俱全就能吸引很多顧客,只要你勤奮學習,踏實努力,就能學有所成,你的創業之路就會一帆風順!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西點西餐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需求量也在逐漸變大,但這方面的技術大師非常緊缺,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有這門技術在手後期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同時薪資待遇也很不錯,

21樓:賁亭晚呼詩

學經濟研究生都不好找工作別說本科了

男生的建議學工科類的

比如機械

電子資訊工程

數控制藥

土木工程(這個專業出來工作可能要辛苦些

但是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等等

女生的話

可選擇金融

小語種會計

電子資訊類的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就業很迷茫怎麼辦?文員類的工作覺得沒有前途,也不知自己想做什麼

人生無處不風景 很多面臨畢業 剛畢業1 3年的學生以及幹了幾年想要轉行的職場中人,都存在對就業選擇的迷茫。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

大學想學計算機專業 高中應該怎麼選擇科目

高中學理科,因為計算機主要是考驗的是邏輯思維能力和英語能力,理科將來專業填報計算機也是挺好的。上大學想學計算機專業,那麼高中應該怎樣選課程。不同大學的專業要copy求選的科目是不一樣的。新高考沒有專業限制。3 3高考模式應在未來向計算機專業報告,主要取決於不同省份的具體選擇要求。不同機構的選擇要求可...

感覺在大學總是獨來獨往,沒有好朋友應該怎麼辦呢

在大學生活中要養成獨立意識,明白自己是獨立的個體,這樣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才能夠養成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好朋友通過提高自己來結交更優秀的朋友。獨來獨往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如果你想交些好朋友的話,建議你參加社團,跟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能夠比較好地交到朋友 還有在班級學院中經常積極主動一點參加班務,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