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建國60週年來的祖國 家鄉的變化感悟的心得體會,字數要求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幾篇結合在一起,再修改一下,加上自己的語言組織一下就可以了。

我的家鄉——東臺,她坐落在蘇北平原,瀕臨黃海。我是喝家鄉水,吃家鄉糧長大的,家鄉的一草一木都讓我印象深刻。隨著家鄉改革開放的深入,人們的生活水平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的周圍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記得小的時候,人們都住瓦房,生活條件好的才住得起樓房。平時我對瓦房沒啥意見,但是一遇下雨天,就沒那麼好過了,因地勢低窪,雨水直往家裡鑽,到處都是溼漉漉的。特別是夏天,讓人很難睡個安穩覺。

過去,我們走的大多是泥路,最好也就是砂石路,如果有車子開過,就會揚起滿天灰塵,讓人睜不開眼。現在呢,馬路全是柏油鋪面,汽車、摩托車在街道上快速行駛,多威風啊!舊城改造後,家鄉面貌煥然一新,家家戶戶都住上了新的樓房,再也不怕風吹雨打了。

商業步行街燈火輝煌,一派熱鬧景象。馬路上都陸續裝上了紅綠燈、電子警察,不用交警叔叔指揮,人們也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出行更加安全了。

家鄉的一草一木都是可愛的,然而,家鄉的人民更加可愛。我的家鄉流傳著董永和七仙女的神話故事,2023年,國家郵政局在我的家鄉還舉辦了董永和七仙女特殊郵票首發式,盛況空前,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前不久,我92歲的老太太因病住進了醫院,經過醫護人員的盡力搶救和家人的精心照料,老太太終於脫離了危險,當她甦醒過來時,還以為自己住進了賓館呢!因為醫院的現代化設施應有盡有,老太太笑著說:“我還希望多活幾年,看著我的重孫女健康成長,我的幸福的生活才剛剛開始呢!

家鄉變了,變得更美了,家鄉是祖國的一小部分,家鄉的變化是祖國發展的縮影,我身邊的巨大變化反映了祖國正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祖國家鄉齊變化

六十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三十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在這六十年、三十年間,我的祖國與家鄉都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回首望一望六十年前的中國,那是一個在二戰中被毀壞得千瘡百孔的國家,而今日的中國卻是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發展中國家。他像一條巨龍在亞洲的東方騰飛。我的祖國帶動了我的家鄉----南通的發展。

南通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

南通這個位於長江中下游的城市.在2023年以前,與蘇州的交流需要通過乘船或繞遠路,一般需要150分鐘,而因為祖國帶動我們家鄉發展,於2023年開始動工,在2023年正式完工。世界第一斜拉橋----蘇通大橋在中國誕生了。

從此南通與蘇州的交流方便快捷多了!從以前的150分鐘縮短到現在的45分鐘,這大大給人們的交通帶來了方便。2023年5月23日至6月23日,南通狼山景區共接待遊人40648人,而去年同期共接待人員14328人次,這都應該歸功於蘇通大橋。

南通是教育之鄉,全市都有一種尊師重教的氛圍。有一句話說得好:中國教育看江蘇,江蘇教育看南通。

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南通如皋市的栟茶中學和啟東中學更是全國中的佼佼者。南通中學培養了20多個院士。而在過去這是不可能或難以實現的。

中國人早已丟棄了塵封時代的“重男輕女”,紛紛為操心子女的學業而操心,可見中國人民的思想變化之大呀!

南通的經濟在發展,南通人的素質也在發展。在南通的大街上,你能看到許許多多的標語,南通已經成為一個愛心澎湃的城市,有那一個個平凡而醒目的字眼:“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關心殘疾兒童,獻出一份愛”。

……在這六十年裡,中國、南通都發生了變化,這變化或大或小,但都給我們祖國帶來了欣欣向榮。

祖國我愛你,因為你給了我溫暖的家!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56歲生日。56年來,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家鄉鶴崗也日新月異,年年在變,越變越好。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閱讀本報今天編髮的專版,您就可以從不同的側面,真實地感受到鶴崗的新變化。一個個單位變了,整個城市就會變;一個個城市變了,整個中國就會變,這是不言自明的道理。

感受祖國和家鄉的變化,除了直觀地看城市面貌的變化,還要細細地品味人的精神層面變化。就鶴崗人而言:他變得越來越理智,想問題、做事情,不再是人云亦云,“一條道跑到黑”,而是善於知己度彼,審時度勢,量力而行;他變得越來越寬厚,虛懷若谷,海納百川,願意和天下所有的人交朋友,誰到鶴崗來投資興業都歡迎;他變得越來越聰明,不僅僅知道“求人不如求己,自夢還須自圓”的道理,還深深地明白自己所掌控的煤木糧自然資源優勢與口岸、環境區位資源優勢意味著什麼,立足互利共贏,不再幹自己一味兒奉獻,而獨讓別人發財獲益的傻事;他變得越來越有人情味,“一人有難,眾人相助”漸成風氣。

祖國和家鄉的變化來之不易,將其保持下去且發揚光大,是吾輩的責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更努力;讓家鄉更漂亮;讓未來更美好。

今天,我聽媽媽說居住省城南京闊別家鄉多年的舅爺爺和舅奶奶要回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上了媽媽的車,嚷嚷著要和爺爺、媽媽一起去接舅爺爺和舅奶奶。車子快速地行駛在寬闊的馬路上,我興奮地朝車窗外望道路去,道路兩旁高樓林立,街上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不一會兒,我已隱隱約約看到火車站了,火車站旁的道路乾淨整潔又安靜,路的兩旁載滿了綠色的植物,漂亮極了!爺爺告訴我,這些路都是新建的。話音剛落,媽媽已把車子停在了寬敞的停車場,一下車我就為火車站的氣勢恢巨集而歎服,諾大的建築物呈現對稱的長長的“一”字型結構,弧線形的鋼樑清晰可見,似一隻只展翅翱翔的大鵬鳥,富有現代氣息而又不失莊重與典雅。

我們直奔出站口,翹首盼望著,十二點半火車準時到達。我一見到舅爺爺與舅奶奶就激動地投入了他們的懷抱。在回家的路上,我快樂地像只嘰嘰喳喳的小鳥,和舅爺爺他們愉快地聊開了。

我充滿自豪地說:“舅爺爺、舅奶奶,南通這幾年的變化大吧?”舅爺爺感慨萬分說“是啊,是啊,這幾年的變化可真是太大了,大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看,這裡的道路真是今非昔比啊。

原先的路面坑坑窪窪,塵土飛揚,只能並排行駛兩輛汽車,現在道路卻變得如此寬闊平坦,可以並排行駛八輛汽車,道路中間和兩旁的綠化帶修剪得那麼整齊而美麗,那麼蔥綠而迷人,真讓我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啊!”

舅奶奶也百感交集地說“是啊,是啊,我都已經不認識回家的路了,不僅道路拓寬了,高樓也多了,你看原先這裡都是低矮的民居,現在卻是一幢幢規劃整齊的現代化商業樓、住宅樓,市容市貌都快超過省城南京了!”。

我們一路欣賞著,交流著,我還為舅爺爺他們當起了小小講解員,這裡是文化廣場,那裡是體育公園……這些新增的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如同顆顆明珠灑落在通城大地上,讓舅爺爺舅奶奶喜笑顏開。他們說“耳聞不如目睹,南通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啊!”

望著車窗外林立的高樓,如流的車隊,我堅信,有強大的祖國作後盾,家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求** 建國六十週年來家鄉的變化 字數2000-3000字

建國60周年祖國變化,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舉辦奧運會,進入小康,軍事戰爭上 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 對蘇 對印 對美等。軍事科技上 核彈 成功 火箭衛星上天 神6上天 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其餘科技上 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政治地位上 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

建國60周年,祖國前進了多少?急需答案

建國60周年的變化 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60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控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乙個國人的生活。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

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急,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1000字。 急!!!

迎國慶輝煌60周年演講稿 我偉大的祖國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自己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小時候,我只知道 中國 是我的國家,但看她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雪洗禮,我才更加深刻地讀懂了那兩個字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