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高手幫我寫歌頌祖國建國59周年的文章

時間 2022-03-31 01:35:20

1樓:饒昶俊

今年十月一日是我國建國59周年日子。建國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改革開放的三十年,經濟快速穩步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我今年37歲,三十年的時間,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孩子已步入中年,也見證了祖國三十年的變化,下面從我的衣食住行來說一下我所經歷的改革開放三十年。

衣:我小時候幾乎沒穿過新衣服,因為在家排行最小,穿的都是哥哥、姐姐穿小的衣服。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做一件新衣服,有時家裡實在沒錢,過年也穿不上新衣服。

對於這種情況,我的孩子很難理解,因為她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的衣服。

食:上世紀

七、八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食品憑票**,那是的孩子沒有挑食的。每次購買肉、蛋、糖等副食品都要排隊,有時因為隊伍太長,全家輪流上場。那是,如果哪個小孩能吃上一塊水果糖,已經是極大的享受了,周圍的小朋友一定會投來羨慕的眼光,並且還不住的往下嚥口水。

現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遍布城鄉,超市內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兒童食品更是數不勝數,與當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過吃得好了,各種富貴病又來困擾著現代人,因此人們更注重飲食的健康,如何吃得更加健康成為改革開放後中國全民熱烈討論的話題。

住:2023年以前,我家四口人,住的是一間平房,大約二十平方公尺,一到下雨天,房子就漏雨,家裡的盆全用上了,放在漏雨的地方接水。2023年,父親分到了一套五十平方公尺的樓房,我有了自己房間。

那時的房子沒有供暖設施,冬天屋內氣溫有時在零度以下,早上窗玻璃上結滿了冰花,晶瑩剔透,形態各異,有的像茂盛的大樹,有的像盛開的花朵,為我童年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情趣。2023年11月份,我家搬到了水、電、暖等配套設施齊全的房子內。

行:在坎坷不平的鄉村道路上,一位父親騎著自行車,前邊橫樑上坐著乙個或兩個孩子,車後座上坐著孩子的母親,這樣的情景在上世紀

七、八十年代是很常見的,自行車是那個年代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交通基礎建設和出行工具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前100公里的路程要走三個小時,現在縮短為乙個小時。

由於國家法定假期延長,出門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除乘火車外,乘坐飛機也不是稀罕的事了,開私人汽車出行的人也佔一定比重。

從這些瑣碎的小事中反映出改革開放給百姓生活帶來的變化。相信在黨的領導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偉大的祖國將會為改革開放注入新的活力,迸發出更強大力量。(淄博分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旗隨風舞翩翩

燈光溢彩映亮天。

舉國同慶數十載,

千家萬戶習開顏。

慶祝國慶49周年

陳李穎禮炮聲聲震天下,

五星紅旗似彩霞。

光輝歷程世矚目,

神州大地遍地花。

改革開放揚起帆,

祖國躍上千里馬。

今日再展戰洪圖,

燦爛前景世人誇。

視如今,

風雨過後更神氣。

國慶 毛俊暉

舉國上下慶國慶,

遙想當年戰鼓驚。

全國人民齊祝興,

皆出兒女愛國心。

喜迎國慶

顧美瑾金秋十月好心境,

舉國歡騰迎國慶。

四十九年風雨徑,

共祝未來更光明。

漁家傲·國慶兼頌抗洪勝利

王榮 華夏河山遍紅旗,

中原內外皆兄弟。

南輾北轉實不易,

念往昔,

歲月崢嶸應有憶。

洪魔肆虐似無敵,

眾志成城經有計。

軍民共築衛國堤。

慶國慶談韻 看世界滄海桑田,

慶中華成立四九年。

中華美德源流長

英雄輩出煥榮光。

求各位自己寫歌詞,借我用用,謝謝

語怡衣 我也來試試吧,寫個古風的。臨窗月幽幽雨光灑下年華剎那 翩翩飛雪潮如染煙的發 臨窗月色默默盤旋降下 我的離歌只是遙遠神話 若是夜色化做了陌上花 我纖細的思念如何到達 你披著星光揹著我回家 詩篇裡的緣分洋洋灑灑 相信掌心間漏下的浮沙 會沉下最詩意溫柔回答 感謝你陪伴我煙路芳華 伊人笑意似落花般融...

歌頌祖國的公升旗獻詞,求公升國旗獻詞

接過歷史的接力棒,擔起民族復興的重任。五星紅旗在風中冉冉公升起,激昂的國歌在我們心頭震撼,如此莊重的時刻,沐浴在清爽的早晨,我們能夠在激動的心境中理性地思考什麼呢?回答你我的是,我們必須正視每個人肩頭的責任。責任是什麼,責任是無聲的承諾,責任是具體的操守,民族大義之責需要我們合力扛起,國家復興之夢需...

各位高手幫我做藏頭詩一首,內詳,求各位高手幫我做一首藏頭詩(張睿心愛王妍),線上等,望各位高手幫幫忙,能快點最好是,先謝謝各位了

燒包穀 痴人志在濃情處 拂曉瑞時心已固 遙想愛人獨釋懷 不願抒愛長像駐 唯念靈犀他日付 曇花不讓世世霧 恐欲後生孤自愛 源來悔於相思樹 全文在第三中隱藏樓主文字 整首詩,對仗工整,嚴格按照詩詞的韻腳,意味深長,意境符合樓主之需求 志氣勇氣為你來,瑞心真心因你有,愛是純真也無恨,抒情念情望你生,靈心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