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沒有句號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人生就是一本書,一本沒有句號的書,需要你不斷地去尋找人生的句號,讓你的人生能夠豐富多彩!爸爸也曾說過“人生的路很長,需要你不斷地去追求!

” 我想,人生的句號可能就是好好學習吧。於是我每天都在刻苦學習,抓住課上的45分鐘,平時做作業也很認真,從不放過每一個題,每天都能做到勤學善思,苦練多問。真是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在期中考試中數學滿分,語文也提高了10幾分,給三年級時的新語文數學老師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老師們都很喜歡我,我成為老師們心目中優秀的學生。當爸爸用滿意的目光看著我時,我高興地對爸爸說:

“我找到人生的句號了!”可是爸爸對我說:“孩子,你這只是文章的開頭!

” 於是,我繼續尋找人生的句號。我聽到這樣一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於是我就想我應該去讀書,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知識更廣博。我一有時間就去看書,特別是文學書。

由於書讀得多了,自己作文水平也不斷提高。看著作文字上連續幾篇都是‘精彩’的... 我心裡高興極了。

我把自己的努力成果拿給爸爸看,可爸爸只是說:“孩子,這只是文章中的一個小小頓號!”於是,我還是在尋找著人生的句號。

我想:“可能爸爸是要教我學會做人吧”吧。漸漸地我學會了關心幫助他人,和同學去敬老院為老人打掃衛生;為迷路的小妹妹找到家;在學校裡,當同學傷心時,我去關心安慰他;對於周圍面對困難的人,給他以幫助、鼓勵……爸爸看到了我的進步,即仍然平靜地對我說:

“孩子,你現在找到了逗號,它只是一個小小的逗號。”漸漸地我對自己不是那麼自信,開始有點灰心。心想:

“人生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永遠都不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進入了中學,我漸漸地學習寬容他人、理解他人,去寬容他們的不同之處,理想他們的想法與做法。面對任何事情,都學會寬容、理解。

和同學之間友好交往,同學之間做到了在生活上互相照顧,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在精神上互相支援。我依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尋找到人生的句號,我還是堅持著,學會了微笑待人,學會了奉獻,學會了勇敢……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自信而堅定地對爸爸說:

“我已經找到了人生的句號了!”爸爸微笑地看著我:“孩子,你找到了人生的歎號!

” 謝謝 很高興為您解答

2樓:桃夭

推薦閱讀馮驥才《拒絕句號》

以“生活需不需要打句號”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要有句號。那個句號,就叫人生。 人生啊,真的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

不知內道**容是開始,也不知道**是結束,於是就只能順著那個句號的軌跡不停不停地走,走過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每一刻,直至走完每一個四季的輪迴。然後,又開始下一個季節的輪迴。如此而來,每個輪迴又都變成了一個句號,於是我們的人生便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句號。

那些句號,就像一個個美麗而又透明的肥皂泡一樣,肆虐而又純粹地在我們的人生中蔓延,輕舞飛揚。 其實,是我的想象力是太豐富了吧?一個句號就可以讓我聯想到人生。

不過,這話又說回來,我還真是覺得每個人的人生真的就像是一個大大的句號一樣,至於那個句號是圓是癟,是無色還是多彩,都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塗鴉了。也許,多一抹色彩它便會五彩繽紛,又或者,它又徒增一抹瑕疵,這些,我們誰也不知道。所以,這就要看我們的人生觀了,看我們以一種怎樣的態度去塗鴉那個屬於我們的句號。

只不過,眼前最重要的,不是怎樣去塗鴉我們的那個句號,而是,怎樣去走好屬於我們的那個句號。 那麼,就讓我們攜手一起去走那個屬於我們的句號吧。如果你覺得走完一個句號很難,那麼你看,我是不是又“走”完了一個句號呢!?

關於《人生答卷》的作文,作文素材有關於人生答卷的初三作文

淡然 書寫人生答卷 人生像一張張考卷,又像考卷上的選擇題,填空題,問答題,計算題。如何填寫,考出滿意的成績,還需要仔細審題,把準方向,仔細作答,認真書寫。人生像一道道選擇題。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路需要你選擇,如何選擇一個正確的答案,關係到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所以面對前方的路,你一定要明辨是非,精挑細選,衝...

關於生活的八百字作文,關於人生的作文800字

望採納可以選用一天中的幾件小事來反映生活。自然是帶微微波瀾的。這比較容易寫 不過事實上也有另外一種寫法,可以真的寫一天的生活,記住要有側重點。不過比較講求文筆,不然就是在寫流水賬沒有任何新意。順帶提一下,我覺得你問題補充中的那個開頭,掌握度比較難,一旦後面寫得不夠契合,文章也就不值一提了。事實上開頭...

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作文,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一套來一套滴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發高燒,燒得臉都紅彤彤的,全身燙得跟哥小火爐是的。媽媽出差回來,一進家門就打喊 寶貝,我回來了 可沒人答應她,他便疾步走進我的房間裡,看到我連紅的像個熟透了得蘋果是的,就知道我發哦燒了。媽媽雞毛揹著我往醫院敢,這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媽媽全身上下都溼透了。到了醫院,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