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行動指南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是無產階級思想的科學體系。它的內容涵蓋了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歷史和人類社會發展與自然界的關係等諸多領域和各個方面,是極其深刻和豐富的。

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行動指南是因為馬克思主義是被100多年來世界歷史發展程序,特別是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反覆證明了的科學真理,具有鮮明的科學性和真理性,是我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我們的事業需要馬克思主義。只有堅持以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才能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為什麼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

2樓:呼阿優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

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是黨和人民團結一致、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的根本思想保證。」為了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

馬克思主義揭示了世界的本質和規律,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本質和規律,特別是揭示了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發展規律,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是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作為一種新的世界觀。

馬克思主義是伴隨著工人運動登上歷史舞台的,這是工人階級認識到自己的歷史地位、歷史使命而成為乙個有覺悟的階級的標誌。馬克思主義是體現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意志、指引人民爭取解放、建設幸福生活的科學理論。

發展歷程

馬克思主義的誕生是人類思想史上的偉大革命,它第一次確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方**,不僅為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全人類的解放指明正確的道路,而且為各門科學的發展提供銳利的**。

馬克思主義不是教條,而是行動的指南。一百多年來,它指導無產階級的解放鬥爭取得重大勝利,隨著社會實踐和科學技術的發展而不斷發展。在新的歷史時期,各國傑出的馬克思主義者也在結合本國的革命與建設實踐不斷地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科學體系。

3樓:巫馬夜玉詩浩

我們為什麼必須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道理其實並不複雜。就是因為,馬克思主義是被100多年來世界歷史發展程序,特別是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反覆證明了的科學真理,具有鮮明的科學性和真理性,是我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

我們的事業需要馬克思主義。只有堅持以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才能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馬克思主義產生於什麼時代,馬克思主義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提分一百 馬克思主義是如何誕生的呢 史話趣說 馬克思主義的誕生的標誌是1848年2月 共產黨宣言 的發表,共產黨宣言 揭示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 階級鬥爭的理論和無產階級 的理論,指導和促進了國際工人運動的發展,推動了人類發展的程序!馬克思主義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倚樓丶丶聽風雨 馬克思主義是如何誕生的呢 ...

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客體是指什麼,馬克思主義認識論認為認識的主體與客體之間的關係從根本上說是什麼關係

雀斑小姨媽 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客體是指可感知或可想象到的任何事物。客體是相對於主體而言的。它既包括客觀存在並可以主觀感知的事物 具體的如樹木 房屋,抽象的如夢想 自由 也包括思維開拓的事物。客體和主體是相輔相成的。處於客體的事物,當作用於某一具體事物出現或者具體到某一事物的時候,就會衍化為主體的形態...

馬克思主義最早是何時傳入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文化永生 馬克思主義初入中國,是由來華傳教士首先選擇翻譯內容並按照自己的理解,再結合中國文化語境將其表達出來。1899年,西方 教傳教士在 萬國公報 第121期上刊載了署名 英士李提摩太譯,華士蔡爾康屬文 的 大同學 一文,提到 以百工領袖著名者,英人馬克思也 這是馬克思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中國的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