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10篇初中生400字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90後」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名言,已經不再是我們的口頭禪了。也只代表著「80後」的瘋狂漸漸消失掉了。

「80後」的狂放不羈被我們「90後」的熊熊燃燒的熱情烈焰所代替,不知是否會被「80後」無盡的悲哀所吶喊。

「虛榮心,強烈的虛榮心」,一位學者在回答別人問他為何會取得如此成就時狂傲的吐出了這九字箴言。對!沒錯!

「90後」的我們就是在為自己的虛榮心而戰鬥。我們追求時尚,那是因為我們是走在前列的天之驕子,是我們在引導潮流的方向。我們「哈日哈韓哈潮流」是因為我們是當代的弄潮兒。

「開啟國門,走向世界」這是鄧爺爺說的,當然是要付諸與實踐的。「90後」的我們有自己的信仰,既不信上帝,也不信安拉。我們自信「我的世界我做主,我的地盤我說話」。

張美玲在《精神的拾荒者》中說「我們90後就是披著羊皮的野獸,也是穿著虎皮的小貓。我們就是幫人不需要道謝,揍人不需要道歉的90後」。是的,我們心中的頹唐,讓父母朋友大開眼界。

整日遊戲人生、網路世界的熊貓眼,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既驚呼他們心肝的惡搞與忤逆,又折服於我們的不屈與執著。他們不懂「你狂我更狂,你橫我更橫,你弱我還強」的生活作風與學習習慣。我們不是不刻苦,我們也趕夜車趕到了凌晨,但是我們被別人不屑的理由是我們在啃愛情數字密碼和可愛淘的符號。

所以,「90後」發怒了,火星文自此誕生,張揚個性化學習與生活。

「80後」要得是效率,「90後」要得是速率。那一點就爆的化學劑被「80後」隨手扔掉,導致「90後」在不小心時被追認為中縱火犯。其實,這一切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作料而已。

其實我們崇尚——非主流。我們與時代背道而馳,是因為我們堅信地球是圓的。誰說「80後」的憤世嫉俗讓他們在張揚之後便消失了。

在聽到有人談論自己喜歡的明星時,我們在自我安慰:「你們就是一群庸俗者,我們喜歡的是他們的精神魅力,你們只追求他們的外表。」

就這樣,我們哼著《征服》走在時代的前列,灑脫的讓人窒息。在面對別人的不屑時,我們心中的信念屹立不倒:我們是非主流,是新時代的寵兒。

然後,昂首挺胸,大步前邁,看了看毛爺爺的八字箴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便更加意氣風發。

對,我們要在黨的關懷下,奮鬥不息。在逆境中頑強拼搏,在風雨中勇往直前。

這就是「90後」!

2樓:惡魔狂風惡

我愛家鄉的草原

我的家鄉是內蒙古,那裡有著遼闊無比的草原,使每個去過那裡的人都流連忘返。

我見過遼闊的大海,但草原比大海更遼闊;我見過綠色的森林,但草原比森林更綠;我見過美麗的花園,但草原比花園更美。

草原的綠,任何地方都比不上。它綠得寬廣,使人感到心中充滿了生機;它綠得粗獷,濃濃的一抹綠,不加任何粉飾;它綠得樸實,碧綠、翠綠、嫩綠……各種各樣的綠,沒有任何人工的裝飾。

草原非常美,像大自然精心培育的花園,又像一塊綠色的大地毯上繡滿了花。隨處都可以見到小野花,紅的、黃的、粉的、紫的、藍的、白的,遍地都是,令人心曠神怡。那種美是屬於大自然的,自然賜給人類觀賞它的機會,我們要盡情觀賞,讓自己大飽眼福。

草原上牛羊成群,牧人們騎著馬飛奔在草原上,那股威風勁就甭提了。草原上的綿羊十分溫順,你走近了它也不害怕,反而「咩,咩」地叫上兩聲表示歡迎。

我愛家鄉的草原,它不愧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春天,大草原是一幅用嫩綠色渲染的中國畫。平地、小丘上,到處都給人水嫩嫩的感覺。牛、羊,這時最高興了,這時的小草最好吃了,吃飽了,再到河邊喝幾口清爽可口的河水,吧嗒吧嗒嘴,回味著食物的美味,不亦樂乎!

那靜靜的河也活躍起來,像陽光下一條金色的帶子慢慢飄向遠方,然後橫跨草原,越過高山,去尋找自己美麗的夢。我笑著,跳著,不停地在草地上打滾、奔跑,任憑露水打濕我的衣裳,流過我的臉頰(jia),那一刻,真得好舒服!

夏天,來了。大草原的顏色深了,性格也顯得活潑多了。碧綠的河水閃著神奇的光,這使我們動心了,下河摸魚!

「呀!」摸著了一條條的小魚,魚兒雖不大,可那開心的感覺卻從心靈深處漾(yang)起,包裹著全身。玩累了,我們會坐在草地上看牛羊。

此時,牛、羊成群結隊,像一朵朵棕色、白色的雲,從綠色的天邊飛來了,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緩緩的移動著,真是一幅壯麗的圖畫。

秋,又無聲無息地來了。夕陽西下,天似乎不藍了,雲似乎不白了,都因那已是暮年的天空。這時,我們會和媽媽爸爸們一起帶著塑膠袋、籃子,去採蘑菇、挖野菜。

我們一夥人,尤其是媽媽、爸爸們,似乎回到了童年,衝啊、喊啊,叫呀,笑呀,採來的蘑菇如小山,挖來的野菜一堆堆……河,帶著我們的笑聲,流向了遠方。

冬天,好容易下雪了!到處是雪的白色世界。河上,結了一層冰,我和夥伴們,喜歡去上面玩,雙手凍得通紅。

在這粉妝玉砌(qi)的天地間,草也睡了,花也眠了。突然,「叭」的一聲,是打雪仗開始了。雪球如同冰雹一般在人群中飛來飛去,連那剛堆好的雪人也似乎羨慕我們的快樂,靜靜的望著我們微笑著。

草原上,雪地裡,處處留下了我們的歡笑聲。

幾年過去了,我長大了,要離開大草原了。我多想再看你幾眼,大草原,然而……又是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忘不了你啊——我的大草原!

我愛你,美麗的大草原!愛你的藍天、白雲,愛你的河,愛你的花花草草,愛你的一切!是你用甘甜的河水將我哺育,是你給了我乙個五彩繽紛的永不能忘卻的童年!

3樓:寶貝兒a不乖

上一下作文網,就能找到!

10篇400字作文 25

4樓:櫻水雪

愛,是不能忘記的

母愛是偉大的,它是人類歷史千古吟唱的不變主題。但母愛又是平凡的,它又是那樣的天經地義,以致於人們甚至忘記了它的存在。記得——

有一次,我無意中翻到了一本我的出生證,發現我是難產。我不禁又想起了奶奶對我說的一件事。

在我剛出生16天的時候,大冬天的,因為父母太寶貝我了,怕我凍著,在我的小被窩裡竟放了四個熱水袋,還用小被子把我裹得緊緊的,因為太熱,我出了汗,父母又決定幫我洗個熱水澡,可洗澡時又一不留神,把我冷得感冒發燒了,這下一家子人可急壞了!

當時媽媽還在坐月子,按老人說的,坐月子的人不能亂走動受涼,可媽媽還是堅持要親自抱我去醫院。在打針時,媽媽看到醫生把我屁股上的肉捏起來,打針,竟心疼地哭了!回到家裡,我由於感冒引起了鼻塞,呼吸不暢,媽媽就主動用她的嘴來吸我的鼻涕,她絲毫也沒嫌髒……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情,我都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媽媽那毫無保留的愛,使我感到無比的溫暖。我忘不了母親的愛!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媽媽決定給他乙個驚喜,所以我們一大早就上巴剎去了。我們買了很多菜,包括爸爸最愛吃的胡椒螃蟹。那只螃蟹又大又重,我想煮起來一定很棒!

一件有趣的事

回到家之後,媽媽把螃蟹放進乙個桶裡,接著便到廚房準備菜。不料,綁著螃蟹的繩子竟然鬆開了,螃蟹便慢慢從桶裡爬了出來,逃走了。

過了一會兒,煮螃蟹的時間到了,我正要拿螃蟹時,發現它已經不見了。我便開始焦急起來。沒有了螃蟹,胡椒螃蟹就煮不成了,怎麼辦呢?

媽媽,哥哥和我到處找,但始終都找不到。最後,當我要上廁所時,突然在馬桶裡看見那只螃蟹!「媽媽,哥哥!

快來啊!我找到螃蟹啦!」

他們倆馬上跑進來。哥哥看見螃蟹說:「原來是在馬桶裡,害我們找了大半天!」我們三人都不知怎麼把螃蟹拿出來。我靈機一動,決定把馬桶蓋蓋起來,以防螃蟹跑出來咬傷任何乙個人。

爸爸放工後,以為能舒舒服服的享受香噴噴的胡椒螃蟹,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沒辦法只好把在馬桶裡悶死的螃蟹丟掉。

最後,爸爸只好破費帶我們到高階餐館去,慶祝爸爸的生日。爸爸對我們說:「這是我最有趣的生日啊!」

觀《真情三人行》有感

真情,什麼是真情?就是乙個人真真實實的感情,沒有一點虛情假意。

《真情三人行》一片的主人公是乙個小男駭、他的爸爸和他的老師。這個小男駭名叫陽陽,他活潑可愛、乖巧,惹人喜愛。他的爸爸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雖然家庭條件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過得快快樂樂的。

陽陽的老師是個很熱情的人,她做到了乙個老師應該做的。可這也許是老天注定的——陽陽媽媽在澳大利亞留學時突然車禍身亡。在媽媽死後,陽陽的爸爸就挑起了照顧陽陽的重任。

爸爸為了不讓陽陽那顆幼小而脆弱的心受到傷害,用乙個美麗的謊言把陽陽的內心撫平了。可瞞得了一時,瞞不過一世啊,就在陽陽十歲生日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媽媽一直不回家的秘密,又得知與自己相依為命的爸爸早已身患絕症!這殘酷的現實並沒有把陽陽壓倒反而到使他更加堅強。

陽陽在班主任於樂老師的熱心幫助下,自己承擔起了照顧家庭、照顧父親的重擔,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呵護這個原本美好的家庭……

這一幕幕感人的鏡頭,怎能不使我們感動,看看陽陽,他在家庭最困難的時候,幫助家庭分憂解難,自強不息,自力更生,再看看我們自己,連手指頭破了都要大哭一場,是不是落後了!陽陽爸爸不愧是個好爸爸,他以寬厚、嚴厲、純樸、正直的愛去教導陽陽,激勵陽陽,告訴他怎樣做人,怎樣自理。這對父子間濃濃的親情,你能體會到嗎?

讀《只有乙個地球》有感

「映入眼簾的是乙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課文《只有乙個地球》描繪出了地球內在美和外在美。

我們的地球,看上去光澤、透明、朦朧,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地球還像母親一樣,毫無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資源。然而,人類不加節制地開採及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濫用化學品,使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

例如:98年的特大洪災,淹沒的、沖毀的房屋及死、傷的人民多得不計其數,許許多多的人都失去了親人、無家可歸……這還不是因為人們大量毀壞自然資源,破壞了生態環境造成的嚴重後果。

科學家早已證明,在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因此,我們不能指望破壞地球後再移居。

的確,我們的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我們的地球既然這麼美麗可愛,那我們為什麼要去破壞它呢?再說了,我們只有乙個地球,這兒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如果破壞了它,我們別無去處。

因此,我們一定要盡全力去保護地球,建設地球、美化地球。讓我們人類的唯一的家園——地球,從此變得更加美麗可愛、生機勃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人類吧!

我是初中生作文,我是初中生作文550字

易路向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跨出了小學生活,步入初中,這一切來的是那樣的突然,彷彿一下子變大了,像一枚小小的泛著濃濃苦味的青澀果實,猛一下換上了青中帶粉的外衣.我愣愣的呆傻著,彷彿還留念著孩童時的美好時光,似乎,還沒來的及說一聲 再見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耳邊總是響著媽媽的嘮...

初中生400 的寒假日記,初中生400 600字的寒假日記

你沒作文書嗎?要不上網找幾篇修改一下啊 忙完了乙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

初中生寒假日記,初中生寒假日記300字10篇

魔王 書對於我們大家來說都並不陌生,幾年來它已經成了我們的好朋友,它會帶給我們很多很多 讀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每當我閒暇無事時,總會手捧一本書,泡上一杯茶,細細品味書中表達的意境,傳播的資訊。既有書香又有茶香,真是天倫之樂也!讀書讓我充滿知識。老師曾說過我們每天要閱讀幾千字的文章,我曾經想每天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