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題小明今天從開始讀書,讀到,明天開始讀,請問小明津貼讀了幾頁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

16-10+1=7(頁)

16-10+1的意思是16減去10加上1

因為從第10頁開始讀書,讀到第16頁,因此得到:10頁,11頁,12頁,13頁,14頁,15頁,16頁得出的,共7頁。而明天開始讀第17頁說的是明天,是叫你求今天讀了幾頁。

所以是7頁。

1、加法

a、整數和小數: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滿十進一

b、 同分母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相加;異分母分數:先通分,再相加。

2、減法

a、整數和小數: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減起,哪一位不夠減退一當十再減

b、 同分母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相減;分母分數:先通分,再相減。

3、乘法

a、整數和小數:用乘數每一位上的數去乘被乘數用哪一-位上的數去乘,得數的末位就和哪一位對起,最後把積相加,因數是小數的,積的小數字數與兩位因數的小數字數相同

b、分數: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相乘的積作分母。能約分的先約分結果要化簡。

4、除法

a、整數和小數:除數有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 (不夠就多看一位) ,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商就寫到哪一位上。除數是小數是,先化成整數再除,商中的小數點與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b、甲數除以乙數( 0除外)等於甲數除以乙數的倒數。

2樓:匿名使用者

7頁。這種題目的解釋在小數五年級第九冊的數學廣角裡的「植樹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第10頁開始,到16頁,讀了第10、11、12、13、14、15、16這幾頁,共7頁。

如果幫到你,請採納!不懂可追問!!

4樓:妖精

讀了=17-10=7頁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5樓:柳如斯

16-10+1=7(頁)

答:小明今天讀了7頁書。

6樓:悉焮

10,11,12,13,14,15,16共7頁

7樓:ai雪

16-(10-1)=7

8樓:愛說話的劉子陽

17-10=7(頁)

小學數學題,小學數學題

1 先把15個分成3份 兩份7個乙份1個 把7個的放在天平上 如果相等那麼另乙個就是假的 如果乙份輕了 把那乙份再分成3份 2份3個1份乙個 把3個的放在天平上可以推出哪個輕重 如果還有輕重那麼再分成3份 每份乙個 去天平上放一下就知道了 2.30 1.先平均分成3份,將其中2份放在天平上 如果相等...

小學數學題,小學數學題

b到c是上坡路,那c到b就是下坡路了。同理d到c也是下坡路了,小張從a到b花的時間為,1 6 1 6小時,小王從d到c花的時間為,2.5 6 5 12小時,那麼在5 12 1 6 1 4的時間裡,小張可以從b往c走走的路程是1 4 2 0.5千公尺,小張走到這裡的時候,小王剛走到c點,因為小王的速度...

小學數學題?小學數學題?

不算奧數題。這題其實不難 因為甲在全過程中沒有離開 所以可以算出40天甲做的部分是多少 剩下的就是乙一共做的 就可以得出答案了。這題只是思維對於小學生稍微難點 但是認真想還是能做出來 奧數題不可能出現在中高考試題中。以上問題,只是一道稍微複雜點的工程問題應用題。並不一定是奧賽題。其實,奧賽只是乙個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