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到底是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30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骨科王健醫生

高考結束後,志願的填報是一個很大的事情,關乎著人生新的開始。23年前,我面臨著這一個選擇難關,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兩個都好,就看您的愛好與發展方向。二者各有利弊。

2、學醫之弊,讀書時,要很累的,要能夠硬背,要能夠吃苦,要不怕屍體解剖,要不怕流血...工作後,要值夜班,特別是女士,有了個家,有了個孩子,困難就更大。就業到大城市,是很難的。

需要很多的關係幫忙。 3、學醫之利,不言而喻: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有較高的收益,有較好的人脈,能夠幫助很多的人(特別是家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醫術越來越高,受尊重的程度也就越來越大。 4、計算機,就沒有那麼多的麻煩了。學習時比較輕鬆,就業空間較大。

當然,也是很勞累的,經常到深夜去搞專案。自由度較大些。如何取捨,自己做主!

4樓:百花蛇舌草與百花蛇

這個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考慮的,對計算機不是很瞭解,但因為我本身就是學醫的,所以對這個行業還是相對了解的,醫學發展到現在,前期是需要你大量投入的,特別是你二十幾歲的時候,需要你至少十年以上的的投入,而且門檻很高,當你想在這個行業站在一定高度時,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這才是入門,之後還有規培,等等一系列的門檻!而這十多年裡你基本沒有什麼大的產出,甚至需要家裡資金支援,所以一個醫學生的**年齡就是從三十五歲之後才開始的,而在別人結婚生子的年紀,你還在各種考試這個刺激真的很大。還有一個就是現在的醫療大環境,你也要考慮,特別是高風險科室!

講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這個得看你個人興趣

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6樓:

您好!1、兩個都好,就看您的愛好與發展方向。二者各有利弊。

2、學醫之弊,讀書時,要很累的,要能夠硬背,要能夠吃苦,要不怕屍體解剖,要不怕流血...工作後,要值夜班,特別是女士,有了個家,有了個孩子,困難就更大。就業到大城市,是很難的。

需要很多的關係幫忙。

3、學醫之利,不言而喻: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有較高的收益,有較好的人脈,能夠幫助很多的人(特別是家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醫術越來越高,受尊重的程度也就越來越大。

4、計算機,就沒有那麼多的麻煩了。學習時比較輕鬆,就業空間較大。當然,也是很勞累的,經常到深夜去搞專案。自由度較大些。

如何取捨,自己做主!

7樓:骨科王健醫生

高考結束後,志願的填報是一個很大的事情,關乎著人生新的開始。23年前,我面臨著這一個選擇難關,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8樓:北俊彥孔益

學什麼還是你自己拿主,你的分數想進入好的醫學院校是沒有什麼希望的,還有學醫很辛苦的,不要以為分少,學醫是好的選者,醫學課程很多,光是醫學基礎很多比如,解刨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等,還有專業課那,更多,呵呵,自己考慮吧

9樓:舞蕊

我覺得學醫好、學醫比較好就業、如果你很聰明就學計算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抓鬮吧,如果每個你都不喜歡的話。

要不,就挑個你喜歡的。

我覺得,學醫還是不錯的。

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11樓:來自地球的薇粉

學醫好,我現在學的藥,但有計算機課,真心不喜歡編**!!

12樓:久澀

計算機吧我覺得

畢竟最近it行業代替金融成為最賺錢的行業啊

只是可能累而已吧

13樓:z冰沙灬

學醫要好幾年才能被社會接受的,學計算機很符合現代科技發展需求

14樓:貊寅董南露

呵呵,挺為難的啊,你最愛什麼呢,你興趣是想做什麼呢。你不要管別人怎麼對你說。我只能說醫生是個很好的職業。

學醫好還是學程式設計好?

15樓:仍樂

不要學醫, 不要學醫, 不要學醫!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大學的學習和高中幾乎沒有關係 (生物好, 和你以後學好醫學更沒有半毛錢關係!!)

去學計算機吧, 你的努力很容易得到回報!

學計算機好還是學醫好,哪個在將來更有前途?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還是學計算機好一點。

醫學專業需要學習的時間較長,回報週期長。畢業生找工作不用愁,而且能夠和專業對口。但是想要拿到高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很多醫學方面的專業人才,對於學歷的要求高,普通的本科畢業很難達到一些用人單位的要求。女生大多學醫從事的是護理、**工作,有時候需要倒班,工作還是很辛苦的。

計算機專業報考人數多,它對於學生的技能水平要求高,不過每個企業都少不了技術型人才,所以專業畢業生學好知識,找工作不用擔心,積累經驗工資不會低。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專業的注意事項

1、個人興趣喜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即使一個專業熱度再高,未來的發展前途再好,也要學習的人感興趣和喜歡。如果選擇的專業是自己不感興趣,甚至是不喜歡的,那麼想學好是很難的。專業學不好,畢業的時候就成了困難戶,不管專業如何吃香,學生的基礎知識不紮實,個人沒興趣不喜歡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戲。

2、個人優勢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考慮個人的優勢。比如學生的英語成績好,那麼就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報考師範類的英語專業,或者是外語類專業,而不是去報考醫學專業和其他專業了。利用個人優勢選擇專業,未來的發展會比盲目選擇專業要有前途。

3、專業的發展前景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拿這三個專業來說,師範類、醫學類和計算機類,這三個專業熱門,在未來的發展前景都不錯,所以要說哪個更有前途就要看學生的意願選擇和興趣優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好點吧!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家裡大伯是醫學博導!醫學的課程多,但是計算機的課程考慮思維邏輯,課程也多!

計算機的人太多了,如果不能學的很深,基本不好找工作,學的基本沒有什麼用處!醫學如果學的不是很好,最少還有醫藥代表可以當!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也行啊 內蒙古行空職業技術學校

19樓:

醫學好,計算機~~說不準~~·

學醫好?還是學計算機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還是你自己拿主,你的分數想進入好的醫學院校是沒有什麼希望的,還有學醫很辛苦的,不要以為分少,學醫是好的選者,醫學課程很多,光是醫學基礎很多比如,解刨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等,還有專業課那,更多,呵呵,自己考慮吧

21樓:

那最好去學醫 這樣分數 學計算機 估計沒好學校

22樓:1990金秋水

學醫 學計算機 都不容易 個人認為學醫更苦 至少要拿到碩士學位以後才好就業。據說醫學生的生活比高三還累。

學計算機好還是學醫好,哪個在將來更有前途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還是學計算機好一點。醫學專業需要學習的時間較長,回報週期長。畢業生找工作不用愁,而且能夠和專業對口。但是想要拿到高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醫學方面的專業人才,對於學歷的要求高,普通的本科畢業很難達到一些用人單位的要求。女生大多學醫從事的是護理 工作,有時候需要倒班,工作還...

到底是春考好還是夏考好,到底是單招好還是統考好

為正義而奮鬥者 春考和夏考招生性質是一樣的,但除了考試時間不同,的確還有很多區別。一 夏季高考是全國性的,而春季高考目前只有北京 上海 天津 安徽 內蒙古 山東 福建等地才有招生考試 二 選擇學校不一樣。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三 專業選擇自由度不一樣。夏季高考考生可以限報...

計算機,我們到底學什麼有用的東西找工作?

第一 程式設計知識。程式設計知識是計算機相關專業需要重點學習的內容之一,程式設計知識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除了程式語言之外,還涉及到資料結構知識 編譯原理知識和資料庫知識等,可以說程式語言是開啟計算機技術大門的鑰匙。隨著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未來非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也需要學習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第二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