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學生,學習上遇到困難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出來你是個好孩子

很努力的想提高自己

其實適合你的建議你自己最清楚了

別人說的再多也沒有用啊

首先 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態吧 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你越是這樣想越事得起反

既然你以前是尖子生那麼就說明你很聰明

難道說你最近突然變得不聰明了 那不可能吧

我覺得你是因為一次兩次的成績下滑對自己變得沒信心了而導致了一種慣性 一直延續到現在

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吧

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每天睜眼都要告訴自己 「我行的!」

千萬別一大早上就開始哀怨自己成績下降了

相信自己吧!每個人都不會一直順利,都會有下坡,不過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努力下去,好好加油!

最後,預祝你能夠像以前一樣的自信,在中考中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好好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急,只有靜下心來才能好好學習

練習不在於做的多,而在於是不是把做過的題目都搞懂了我在初2的時候數學很爛,甚至到初3上還是班裡墊底的(我們是尖子班)當時壓力很大,因為數學被別的同學拉了好多分,後來一次期中考試150分的只考了56分,可想而知我當時的心情,而且這時離中考只有3個月的時間了,但重要的是不放棄,後來我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就開始攻數學,堅持每天花30分鐘想一道難題目,但不一定想得出來,那第二天接著想,後來我中考的時候數學考了146分

英語關鍵在於你要多問,我推薦你買《中考英語紅寶書》只要你到書店說 紅寶書 別人就知道了,偏難,不過有講解,有不會的最好去問老師,堅持很重要

要想著:反正苦也就苦這一年,拼了!

其實很快就過去,回想一下其實挺開心的,因為你有目標,而且在為之努力,祝你好運^-^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大學剛畢業,你這樣的經歷我也有過好多次!

我建議你有以下幾點你不妨試試看:

1、自己靜下心來徹底的好好想想,如果不學習話我可以做什麼,我都有什麼樣的走可走,如果自己想通了就不用別人的督促和勸告了,因為自己是主要原因。

2、如果自己不想去主觀的解決,可以和你的同學和朋友,最好是成績優秀的同學,這樣一定會對你起到積極的作用,因為和朋友談心不會有戒備不會有壓力,這樣你也會加強你的信心。

3、如果以上兩種方法你都覺得不適合你,你可以自己去乙個比較喜歡去玩的地方,痛快的玩一次,然後心情沒有那麼緊張就會好很多。

以上都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哦!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4樓:曾惠平

你提到初三的生活使我想到了我的初三生活,那一段時間可以說是我不願意回憶的生活~~~但我還是最終挺過去了~~靠的就是我堅定的毅力,那時候我得了焦慮症,幸好沒發展成抑鬱症~~~~那時都想放棄不讀了,但我想一想只要挺過參加公升考前的這段時間,並且努力的讀書,和盡量的帶著放鬆的心情去複習,本著看電視一樣,看**那樣的心情去複習,當公升考的成績出來了,我考上了縣里的重點高中~~~公升考不就是做幾道卷子嗎,有什麼好擔心的,不過之前是一定要努力的~~~~好好努力吧~~~小弟弟~~~

下面是我的部落格位址,有什麼問題就在裡面問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三的學生,如果你總是沒有毅力的話,你可以想想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學習,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並堅信不疑,就會使你的毅力被挖掘出來!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永遠相信自己是最強者,自己唯一的敵人就是自己,不要和以前相比,那不代表什麼,相信事情總會向好的一面去發展 ,樂觀快樂地過好每一節課,課堂十分重要。

也不要急於求成,沒有人一口就能吃成胖子的。

自信是最重要的。

拿破崙說:最危險的時刻,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我們歷史老師總是說:鋸響就有末。

6樓:永遠

別給自己太大的負擔

自己努力就可以了,把時間安排好

不要認為自己以前學習好,現在就必須達到某個層次最主要的是不要把測繪功能及看的太重,平時成績不代表最後的成績我當時的心態是 自己努力就可以,考不上重點,大不了上普通高中嘛心態最重要,但自己也要用功!!把基礎的東西學好就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給自己列個計畫,完成計畫就打個勾

2.讓父母監督完成任務

3.找家教

4.多想想如果考不上好高中會是什麼樣的後果,再想想考上好高中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8樓:慕容夢鈴

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要全!)勤複習,多做題。(唉,老兄呀。我也和你一樣。5年級時語文次次第3·4名,可6年級了,只進了前15名,我也有些懷疑自己......

9樓:i僋玩

告訴自己如果現在休閒,幾個月後就會恨不得拿把刀子殺了自己不能盲目做題,要注意累計題型的解題方法

學習不要太急,不要老想著會不會無法補救,按部就班來如果有的話,一定要戒掉**,電腦,電視和在街上閒逛的習慣,而且要自覺地,心甘情願的戒掉。

要保持好的精神,但是不要喝太多咖啡,那樣會更疲憊就這幾個月,讓自己單純點,不要想歪心思了。

10樓:我愛咔哇依

用心讀就行,

多做練習,

成績下滑只是你的學習態度改變了!

更正一下你自己的學習態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前幾天和你的狀況很像,但是這次月考我卻考得出奇的好。

原因是我的同桌學習很好(道德不好)而我又是個很懶又不愛寫作業。因此每天早上不得不求他幫忙時間一長也可想而知******說的話了。

so我開始努力用功,上課不和他說話,下課就看書寫作業(我也不懂語法)又不會的題照問。

看書吧看書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不用做課外練習冊那沒有用,課內的做一到會一道不然做再多也無用。

12樓:

要先學會靜下心來,定下神來。你以前學習是尖子生,足見智慧型不差呀!那現在是什麼原因呢,好好分析一下,不要慌嘛!

吃一頓好吃的,鼓勵自己。給自己一天或幾天的休閒時間,調整調整,看看方向,然後,前進,前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生吧?女生到初三學習是比較吃力,到高中情況更嚴重。尖子生大部分都是男生。

14樓:哭**

理科的最好做多一點練習,上課認真點

《課堂感悟》、《奪冠雲梯》、《自主學習》

英語最初的基礎不好就好難追上了加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先別慌張 要冷靜下來

想象你以前是怎麼學習的 如果現在和以前一樣但學習下滑那麼再仔細得計畫一下以後該怎麼學習

還有 我希望你能和你老師說明一下 你的老師應該會開導你別慌張 慢慢來

16樓:放下那把菜刀

靠自己的。我再怎麼說也沒用。反正我要是可以回到從前一定會努力學習再苦也願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學習的動力``比如和別人一起學啊,比比誰做的好,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初中數學其實很簡單```每種習題冊都有好處,你可以做湖北黃岡的,那個很好```數學要理解,多動腦...英語語法你可以買專門學語法的書好好鑽研````另外學英語要講技巧,不要死記,把語法溶入題目,做多了就會了就有語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你先要把心態調整一下,也許這是上天再考驗你,我們是一樣,但不知你是經歷了什麼,如果可以,我們用郵件聯絡吧[email protected]

19樓:

告訴你啊、做太多題根本沒用!中考超級無敵簡單~!!

我剛中考完啊、、

20樓:

你不如休息幾天 冷靜一下 心浮氣躁怎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想自己未來、認真學習吧

我是高三學生,在學習上遇到了麻煩,請大家幫助

這是我給另外一個同學的回答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我高考比一摸的成績高了90分,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對你要所幫助。以你的情況來看,你提高的空間更大,還是有很大希望開上成理的,但是你必須從現在開始就要全力以赴。全面複習的一輪複習已經過去了,你也錯過了老師領著全面複習的的機會。所以你只能靠自己看書。數學不要去看...

我是一名初中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希望大家可以幫到我!在文科裡歷史特差,在理科裡物理也不行咋辦

才凌鑲 有人講,歷史就是現實。也就是說歷史上發生過的事,現在還在繼續發生,只不過形式發生了變化,而現實中的很多事都有歷史的影子。這樣的例子很多,如我們現在的改革,歷史上多次發生過,現在世界各國的爭端和戰爭,回顧歷史,和中國的戰國時代 三國時代 歐洲和西亞的帝國時代,多麼相似,歷史上的悲歡離合的悲劇 ...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學習上有困難,請朋友們幫助一下

我今年剛參加高考,談談我的看法吧 如果睡眠不足很容易上課聽不好課!做筆記其實也是個很好的方法!具體科目學習方法 1.語文 主觀題最拉分 尤其是大閱讀 你可以搜尋一下,答那樣的題有乙個固定模式,然後就需要訓練,字詞每天都要看點!2.英語 每天一篇完型,2個閱讀,高考絕對沒問題 能背就背 3 數學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