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學生,在學習上遇到了麻煩,請大家幫助

時間 2021-06-20 08:35:33

1樓:

這是我給另外一個同學的回答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我高考比一摸的成績高了90分,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對你要所幫助。以你的情況來看,你提高的空間更大,還是有很大希望開上成理的,但是你必須從現在開始就要全力以赴。

全面複習的一輪複習已經過去了,你也錯過了老師領著全面複習的的機會。所以你只能靠自己看書。數學不要去看難題,你得分的重點應該前9道選擇題和前3道填空題,以及前4道大題。

這些題基本上都是基礎知識比較簡單,先通看一遍課本,重點是上述那些題所考到的知識點,然後多做模擬題重點也是這些題型。做題時注意反覆研究直到徹底弄懂了為止。這樣的話高考數學大概你就能得到100多分。

化學和生物這個沒說的他倆號稱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主要是靠記憶。化學重點記憶的是反應的原理,多記這個離子反應方程式,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在考慮化學反應時做到舉一反三,同樣生物沒說的死命的背吧,注意在背的時候要結合著做題,做題方法同樣反覆去做直到完全弄明白了為止。物理你能聽懂那就說明了你基礎知識掌握的還可以,欠缺的就是做題,所以你還是大量反覆的做題,不過在做題時要注意總結哪個題考的是哪一個知識點。

同樣理綜也不要去做太難的題,先立足基礎知識得分,爭取能的180多分。語文不清楚你是哪個知識點薄弱不太好說,但是前面的基礎知識得分主要靠積累,買一本那種口袋書可以再路上或者空閒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在這就是做一下閱讀題一定要好好分析題目的答案看看他是從什麼角度怎樣去回答問題,作文不多說了多看兩篇範文吧。語文一定要爭取100分以上。

英語也是不太清楚你那方面薄弱,多做做題找一下語感吧,同樣不要做了就算了關鍵是要弄明白他考得是什麼知識點怎麼考的。英語短時間內的提升有困難但還是希望你可以考到100分以上。這樣的話總分大概就能拿到500分左右了。

你還要從買的題中留出一到兩套各科比較典型的和四川省高考相近的模擬題或者是真題,留在最後的時候自己練兵用。還有希望就在眼前加油去做吧。我所說的快速提分的方法也未必有效,關鍵是你一定要多做題且做題時一定要用心,分析出題目所考的知識點。

也別有太大的壓力,我高三的時候每天覆習不求可以一下子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求每天都有進步。學習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所以一開始可能效果並不明顯但是一定要堅持住,只要自己堅持了哪怕最後結果不盡如人意自己也問心無愧。記住貴在堅持,一開始也許進步並不明顯但是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住。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笑著回想起高考的前一百天,笑著回想起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考試大綱,現在是一輪複習,要按照考試大綱把每個知識點都學透了,如果你一輪基礎打得比較紮實的話,到了後面你自然就會知道怎麼學了。關鍵是一輪複習,哪怕人家是複習,你是在預習,那也沒什麼的,一學期可以讓一個人有很大改變的,這我是深有體會的。你必須的安排一個計劃,無論是否高效,關鍵你得每天堅持著做。

很多事情開始看不到什麼效果,只有堅持了才會發現自己的努力慢慢的在被回報。學習時別多想,不要想著任務還有很多,自己卻是這個不懂,那個不會的,沒關係,現在就是用來查漏補缺的。影響你學習的很大因素是心態,哪怕你每天廢寢忘食的學習,但是心態好了也不會感覺到累得,就像我現在每天也是學習專業課到一兩點,早上還得六點起床,但是我卻沒有感覺到累,因為我們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存,人一輩子的苦日子總是有上限的,你今天努力了,那你的這一生的苦日子就減少了一天。

其實說來說去,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和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計劃也會或多或少的影響成績,我已經高中畢業兩年了,也不好給你建議什麼計劃,因為這方面已經有些外行了,不過經驗還是有些的。你要做的只是不要墮落,不要迷茫,沒有什麼迷茫的,因為你的目標就在眼前,只管去努力就行了。加油!

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是今年高考中的黑馬!

3樓:冼波鴻

我也是經歷過那個時候,也有你現在的迷茫,回頭想想,其實沒啥,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沒問題。至於說學習計劃跟習慣,首先說說習慣吧,每天早上早起半個小時,背一下英語單詞,或者是讀幾首古詩文言文,算是每天的準備活動吧,能給自己提個醒,要開始學習了,然後就是回憶一下昨天老師在課堂上的講的東西,回憶這個東西很管用的,只要你第二天能想起來昨天老師講的東西,說明你是真的用心聽課了,說明你昨天是沒白學,然後上課的時候把老師講課的筆記做好,多跟同學交流一下學習的心得,晚上回家除了作業之外還要買一些必備的輔導書,多做習題,反正我記得當時我真的是12點之前沒有睡過覺!再說說學習計劃吧,其實我說再好的學習計劃也比不上老師的學習計劃,因為他是最有經驗的人,他知道什麼樣的學習計劃是最為行之有效的,所以一定要跟上老師的學習計劃,有問題多跟老師溝通下就好了!

祝你考試順利!

4樓:務必記住

你應該是學習方法的問題,你首先要做的是靜下心來思考一下你為什麼學習,為什麼要呆在學習裡,你不必和那些比你成績好的同學比較,他們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只是他們比你先找到好的學習方法而已,你現在多注意那些成績好的同學的行動,包括筆記是怎樣記錄的什麼的,多向老師、同學請教,你要記住,現在的屈辱是為了未來的輝煌!

祝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祝你高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 背方程式 化學很散 的一個學科 出題就那麼幾道 主要是細節 化學 是細節決定成敗 物理 多練 不要害怕 不懂 物理平時錯的多 自己能多總結 就行 主要是多總結 生物 就靠背了 注意選擇題的說法 數學 我是沒怎麼注意就能考125左右 有些稀裡糊塗的 這個幫不了你 語言學科 就是多背 多積累 雖然我英語也不太好 不過背單詞能把我英語從九十提到一百一十五 我覺得很不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位高三的學生,學習上遇到了一些困難,請各位幫我一下!我數學學的不第四步:如果前三步圓滿完成可以深入學習前面去除的章節。在第二步去除了較

7樓:白玫瑰

數學題分類做,每個專題做典型題,不會就問,多問老師。英語注重單詞跟語法,多讀多背。化學熟悉反應型別和公式應該沒問題。大部分時間搞理科,零碎時間稿文科,努力。

我是高三學生,請求大家的幫助.急!!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改變在家學的念頭:

因為最後一個月在學校是最重要的,老師經常會突出重點來講,都是一些有針對行的題目;而這些重點往往考到的概率比較高,畢竟他們看過的高考試卷比我們做的模擬卷還要多.這些就是經驗.主要還是老師為主,網上學習為輔.

由於地域行網上的不一定就適合我們,再者在教室你不懂的可以和同學討論討論,你可不要忽視這個,你不是說有些你自學都不懂嗎?這就是好辦法~!因為討論你使你錯誤的思維改過來,可能就會茅舍噸開.

還能加深印象.真的!

而後自己要制定一個自己適合的學習計劃:

該計劃不能太苛刻,每天做多少什麼的,要講究效率,做十道都不懂的不如做懂一道.每天做2份試卷幾差不多了,但是錯的不管怎麼樣都要搞懂,那些難的大題目煩瑣的可以少做,你應該要清楚那些自己能拿,那些應該放棄.那些是尖子生表現的,來拉差距的.

還有心態一定要正:

應該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切不要把弦繃得太緊,應該適當地放鬆自己,如通過散步、和家人聊天、聽**等方式調整自己的心態。此外,還應該做好考試的物質準備,如文具、准考證、換冼的衣物、考試中提神的香水等。

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想法:"才這麼幾天了,我不可能學好了"千萬千萬不能有這種念頭,不要被時間所影響,堅持住自己定的學習計劃就可以了,要有我自己能行的信心.因為考磚科並不難.

你自己也說有基礎.不是嗎?

大專480分嗎? 沒有幾批了 4 5批沒了?

其實也沒什麼的,你就把他拿來當自己的挑戰,要有不認輸的性格,氣魄:自己一定贏來激勵自己:

真誠祝願你能考的好成績;我們都支援你,當你累了想想網友,也可以來當精神支柱 ,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沒有今年的高考命題方向,不知道你河南用是統一試題還是單獨命題,找一下高考命題的方向和要點,看看考的重點是什麼。

2、把有關的重點知識進行整理:

語文:精讀課文:作者簡介、內容提要、重點句段、文理知識;

數理化:公式

政治:內容提要;

英語:句型,短語知識,單詞;

可以用5~10天時間進行;

3、找一些好題進行練習,例如歷年的高考原題、《高考命題解密》《母題探迷》可能花點銀子,不要太多,但一定要保證題的質量,做好。

複習地點嘛,折中一下,到學生宿舍。不用怕老師干擾,也可以瞭解一下老師講了什麼題,有問題時可以問題同學,也不用擔心自己生活過於不規律。

10樓:車禍臉蛋

我來說說

因為我也是今年參加高考的考生

最後1個月在家裡複習,我勸lz別想了吧,我在學校的時候也想,在家複習肯定比在學校複習的好,因為有的課基本上是睡下來的,我覺得簡直是浪費時間,還有的老師不講課,一講就只念答案,所以我寫了申請回了家複習,可沒幾天焦慮緊張的心情俞來俞大,慢慢的就學了2,3天,就開始無心學習,父母不在的時候看電視,玩電腦遊戲,哎真是,現在我又回到學校了,我勸lz最好也別回家複習/

抓基礎,高考考的是什麼呢?我問過許多老師,有的說是基礎,有的說是能力,我也搞不清楚了,在衝刺階段,中等學生一般能飛躍前進,你這樣的問題,我都問了2,3個了,你可以查查我的提問記錄你就知道了,個人覺得,現在最好把課本上的公式概念等基礎搞清楚,然後針對性的看,做高考題目,老師發的模擬試卷,講的就做,不講的不做,但是歷年高考題絕對不能放過

這就是我的個人心得,lz用不用,全靠自己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這的重點線434~很幸運吧~呵呵,我在奮鬥500分,大家都加油,考完後期待你的好訊息

沒壓力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從小到大,考試前從沒複習過,一般都是玩遊戲,看電視到很晚才睡下,考試也是草草應付,覺得沒什麼,可是這幾天我異常的有睡不完的覺,晚上8點就累了,早上6點起不來~真是鬱悶~

我的qq478723

我是初三學生,學習上遇到困難

看的出來你是個好孩子 很努力的想提高自己 其實適合你的建議你自己最清楚了 別人說的再多也沒有用啊 首先 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態吧 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你越是這樣想越事得起反 既然你以前是尖子生那麼就說明你很聰明 難道說你最近突然變得不聰明了 那不可能吧 我覺得你是因為一次兩次的成績下滑對自己變得沒信心了...

高三學生遇到了棘手麻煩求學長學姐開導

很理解你的心情,高三壓力大,需要老師,家長,同學各方面的支援,如果別人做的不盡如人意,我們只能自己來協調。首先一定要把學習放在首位,為了學習,可以承受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訓責,所以明天一定要去學校你,不要把氣撒在學習上,一定要善待自己,對自己負責。其次,要與家長進行一次溝通,向家長表明心意,自己是願意...

我現在高三有幾個學習上遇到的問題(河南理科)

呵呵,怎麼說呢 英語你的作文有點差,就寫幾篇讓老師去改,看看差在 再去改,再寫。到好為止,時間不需要太多的。完形填空就是對這個專題強攻多做,然後做完對好答案之後,把答案填進去,再把文章完整地讀一遍,培養語感。數學把公式背好,把錯題多看,不理解的地方去問老師,問幾遍都沒關係,只要可以理解。主要補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