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生200分左右可以上大學嗎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扳沙麻豆

文科還是理科,地區在哪,本科線是多少,你都不交代,叫人回答卵?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高考200分左右,可以上哪些大學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選擇乙個職業院校,學一門專業,或者選乙個職高學對口,三年後還可以參加高考,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200分想上本科院校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你是哪個省份的呢?各高校在每專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同的屬,你可以參考一下學校在你省份歷年的錄取分數線,一般分數相差都不會太大。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理想學校錄取分數線的話,建議你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5樓:52013安安

考慮我們學校啊,全日制本專科院校,專公升本率很高的,可以考慮考慮

6樓:小仙女佳佳姐

你是想學ui設計啵抄,那就是軟體開發那方bai面,當然可以學du,高考200分上大zhi專都難哦,你可以考慮去專dao業的it學校學,我妹之前就在長沙一度it學校學的,學了兩年,現在出來就是做**設計這方面,工資也不錯,這種技術性的專業,你分數沒達到大學的話還不如去技術學校,學得還更精,更前沿

7樓:四川新華浴霸

1、一bai般來說,高考錄取的最低控du制分數線是zhi200分左右(專科

),所以如果高考只dao能回考200分,那麼只能報考專科答學校,而且是民辦專科、高收費的公辦專科學校。至於重點專科學校、老牌專科學校,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些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比較高。

8樓:新華

但是你自己想想是有多不好的專科學院,不僅學不到技術,最終是混大了年紀了什麼都不會還要向父母要錢,所以啊,好好的認認真真的學習技術性強的,電腦專業就是很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朝著電腦學習這個方面都是好的選擇,有電子商務 室內設計 網路安全 軟體開發等,就業工作環境都是很不錯的,有個好技術也是很不錯的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只能讀職業院校了 還多可以選擇 如果想讀大學只能學藝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普通專抄科

1、一般來說,襲高考錄取的最bai低控制分數線是200分左右(專科)du,所以如果高考只能

zhi考200分,那dao麼只能報考專科學校,而且是民辦專科、高收費的公辦專科學校。至於重點專科學校、老牌專科學校,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些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比較高。

2、另外,這個分數,不要指望去大城市、省會成績的專科了,只能去西部、小城市的專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冀中職業學院秦皇島基地呀啦啦啦啦啦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200多分bai確實是有點低了,但還du是有很多出路,可以

zhi選擇的學校有dao很多,看你想選擇專哪個型別,建議有屬兩種,第一種是統招大專,200分的統招大專一般都是民辦的,或者是比較差的公辦大專,簡單點說就是去裡面混三年就可以給你乙個畢業證。第二種就是去上全日制自考本科,很多名校都有這種學習形式,這種形式就是高中不好好學成績差,大學通過自己的努力拿到本科證,優點學習時程短,對分數要求不高。對這方面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哦,望採納

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高考390分,請問我復讀一年最多提高多少分?200分以上可以嗎?

14樓:

這麼說吧,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複習了

我也是複習生文科的。應屆的時候不怎麼學,基本什麼都不會,考下來的分數連三本都沒走。因為我不想上大專,所以決定去複習,然後一年我都很努力很努力,最後提公升了將近一百分,差3分就一本了,有時候想想有些可惜,但是畢竟我努力過了,這樣的結果我也很滿意了。

所以,我想要告訴你的就是,現在不要去想結果你會怎麼樣,你只要好好的去複習去學習,如果你做不到這個,那就去念大專吧,學個一技之長也很好。

如果你決定去複習了,我想要說是,複習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不是來自家人而是自己,所以你要做好準備。

加油,如果以後在學習上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我,我很樂意幫助高考的學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來說在五六十分 好點的大概有一百四五十分的,200分 不是不可以,就是你需要更加的努力

我也是復讀生 不過過去好多年了 ,把握好基礎知識 萬變不離其宗 乙份汗水乙份收穫

我認為你390分還有很大的提高空間。 把一些基礎的問題弄懂了 你會上公升的很快

努力!祝你成功

16樓:微藍之勇

請問你復讀了嗎,我今年參加的高考,考了390,也是文科生,也正想復讀,我想我們成績差不多,你復讀漲了多少分?好希望你能回答我的問題

17樓:

你要是平時學習成績很好 這次屬於發揮失常的話我建議幅度還有希望 如果成績一直 就是這樣 就算復讀兩年也沒什麼大的起色 而且心理上還會有陰影 ,建議你實事求是 正確的面對現實 其實現在高職畢業工作待遇的也還不錯,三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先前不努力,隨便就輕鬆拿了這分數,復讀漲個百來分問題不大,如果是十分努力才拿這分數那就別折騰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非常努力,又有天分一切皆有可能。不過根據我的經驗能提100分就很不錯了。

20樓:小太陽魚依依

提高200分的相當相當少,能提100分就不錯了,特別是文科有些人復讀一年根本就提不了分或者提的很少,不過也不是沒有,主要看個人努力吧!加油!

我也打算復讀呢

21樓:遠飛的是那靈

只要努力沒什麼不可能的!相信自己,我就提高了一把多分呢!複習關鍵調整好心態!加油!

22樓:lbf殤

這個問題誰都給你明確回答不了。復讀後成績能否提高,是要看你自身學習程度的。

23樓:露·蘭

除非你是非人類,文科提高200分我還真沒聽說過!!如果你基礎好漲個140多沒問題,可是就你的高考成績來看,你的基礎應該不是特別好吧,所以漲200不可能完成,樓上某些人只是為了鼓勵你才那樣說的!忠言逆耳,你好好斟酌!

而且河北的競爭實在激烈!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樹立信心 定下目標 朝這個方向努力 提高150分是沒有問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你還是不要復讀了,提高不了,真的,要麼加10分,要麼退10分

文科生高考460分左右能考上哪些大學

向前看 文科生460份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一 經管類大學 211 上海財經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非211 東北財經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上海對外...

我是文科生高考只考了509分可以上哪些本科學校

段玉蘭 1.可以將你的分數和今年你省的批次線做一下比較,看看你是屬於哪個批次的,高出該批次線多少分,來確定批次志願。2.重點參考2011年你省的招生院校和招生專業目錄,這是你今年填報志願的依據。3.從目錄中選定你報考的大學,參考近三年你希望報考高校的錄取分數分布統計資料。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所報院校的分...

今年高考遼寧文科生420分左右能報哪些學校啊?我很煩誰能幫幫

呵呵,看看這個 吧!很全的,有中意的學校可以查查。不過,個人建議,不要太相信最低分數線。要看每年的分數線與一本線的差別,比如,a校每年比一本線高40分,那麼今年的分數線就大約在603分左右。還有,要看趨勢,有的學校一年高一年低,我們俗稱大小年了,那就要看是大年還是小年,不過,把握點,都按大年算。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