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報志願裡「應試語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1:45:40

1樓:w易梓涵

應試,就是參加考試的意思。中考報志願裡「應試語種」指的是考生在中考的時候外語科目所需要考察的科目,比如英語,德語,日語等小語種,並不是我們所認為的單一的英語科目。

在我國的一些初中和高中,有些學校跟學生的外語科目學的不是英語,而是有針對性的學習日語,德語,法語等語言 。在中考報志願中選擇「應試語種」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生的選擇度。

中考選擇的應試語種與高考的應試語種可以不同,考生在進入大學學習時,外語的學習也是可以重新選擇的。

2樓:封疆大吏

指考中考的時候,是考英語還是日語還是德語等等。

有的高中生從小學學的就是小語種(日語、俄語韓語等等),他們不會英語,所以報考外語考試是非英語,絕大部分的人高考考試都是考英語,這跟大學學什麼外語種類無關,進入大學後還會有機會讓你自己選學習什麼外語的。

外語不是特指英語。 只是我們一般都以英語為外語。 其實, 像內蒙古蒙古族都是以俄語為外語。 他們參加考試考的都是俄語。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起,日語科全國只有一張卷,但根據各地區政策不同有的試卷沒有聽力部分,滿分為120分,最終成績折算為當地外語科分值計入總分,但大部分地區的試卷是捲麵滿分150的含聽力試卷。

2、單項選擇(語法)共有40道題,考察包括詞彙、語法、時態、敬語、日本文化常識等內容,這也是考生最容易自我感覺良好但結果慘烈的題型,需要花心思備考,切莫大意失荊州。

3、閱讀理解。篇幅不長,難度不大,要練習的話找一些n3難一點或者n2容易點的去訓練即可。實在要的話就去找歷年真題,但是真題以11年以後的為主。

4、作文。可能是廣大自學者的乙個障礙,做慣了jlpt題目的我們很少自己寫作,所以有些考生作文得分很不理想。

3樓:乘春竹

就是指您考中考的時候,是考英語呢還是日語還是德語,等等。我們大陸人,一般都是選英語。因為目前大陸的中考都是考英語這一語種。

中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怎麼填志願

大陶學長 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按順序填報。提前批一般是民辦和外高,第一批是省示範 第二批部分省示範和市級示範,第三批普高和民辦,第四批就是職業學校了。按批次順序優先錄取。中考志願科學填報 第一步,考生上網開啟中考志願填報系統頁面,輸入姓名和學號,輸入初始密碼。初始密碼招辦和學校也可能知道,...

中考時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是什麼意思

我是龍的傳人 中考時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意思是 它們都屬於梯度志願,這兩個志願分數如果都達到要求的情況下,前者優先投檔並錄取。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 再進行第一批,...

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我已經是第二次回答這個問題了,再說一遍吧 平行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