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5所211大學,很多人不願報考,一本壓線生可考慮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說書人阿偉

很多大企業在招聘的時候,或者進行高校考研的時候,只需要211/985 的學生。關於是什麼院校之後再考慮,或者不怎麼考慮。如果你不是211/985的學生,雖然你很有能力。

但是你連敲門磚都沒有,更不要說證明自己的能力了。

211學校是很多學校考研,和好工作的敲門磚,如果你是一本壓線生,想報考211,並不是沒有希望。

接下來就來歷數很多人不願報考5所211大學。

1、石河子大學。石河子大學在很多省份幾乎都是一本壓線,但是他的211大學身份,還是有不少人報考,遠赴新疆。石河子大學是一所211大學,是國家西部重點建設的高校,還是“雙一流”院校。

只不過地理位置偏僻,很多學生並不想報考,如果你不考慮石河子大學的位置。那麼你作為一本壓線生,又想上211大學,報考這所學校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而且他每年的分數基本都是穩定的。

2、寧夏大學。寧夏大學同樣是一所211大學,寧夏大學有的專業甚至放在了某些省份的二本招生。一些二本分數的學生都可以進行報考,寧夏大學坐落於美麗的有著“塞上湖城“美譽的銀川市,那裡風景不錯。

同樣也被列入“雙一流”院校。如果你想去寧夏看看,作為一本壓線生可以考慮報考這個學校,畢竟人家還是211,和雙一流呢。以後出來找工作很方便。

3、新疆大學。新疆除了有石河子大學這所211外,還有新疆大學這個以省份開頭命名的大學,和石河子大學一樣,因為其地處新疆,很少人去報考,每年基本都是一本壓線的分數線。順便一提,新疆大學的維語專業,俄語專業和數學專業都不錯,還有對於喜歡研究少數民族學的學生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同樣也是“雙一流”院校。

4、延邊大學。很多人都不知道延邊大學居然是211院校,甚至有人被認錯為野雞大學。實在是尷尬,延邊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我國最早在少數民族地區建立的高校之一。

它是一所具有民族特色的學校,包括朝鮮語專業,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等。喜愛朝鮮族文化,學習韓語,喜愛少數民族文化的學生可以選擇報考這所學校。同時也“雙一流”院校。

5、東北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不像之前的院校地處較偏,相對於其他院校,地處哈爾濱的東北農業大學,因其農業的院校背景,讓不少學生望而止步。它是是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

同時也是“雙一流”高校。如果對哈爾濱或者動物學方面感興趣的學生可以報考這所學校。

以上五所211高校,同時也是“雙一流”高校,是處以一本分數線擦邊,或者高一點兒分的同學可以考慮的。

總的來說,相比於普通一本,211大學實在是價效比很高。但是上面的五所高校因其自身的原因,並不為多人所報考。但是如果要選擇211高校,以上的高校還是值得考慮的。

2樓:教育小匠

按地緣上來劃分,國內一百多所211大學各有優勢,但是單純在地緣上的因素,就對其影響很大,位於經濟發達之地的211大學,地緣上佔據先天優勢,因此更是吸引考生。當然有的211大學在地緣上則沒有優勢,所在的地理位置較為偏僻,位於經濟欠發達之地,在招生中,因為地緣上的缺失,實則不受考生的青睞。

其實對於有些考生而言,不管是地理位置有多偏遠,只要是211辦學層次的大學,考上也是值得了,但是相反的是有的考生是選擇不報考這些地理位置偏僻的211大學,而選擇了經濟發達之地的二本甚至是三本高校。下面小熙要介紹到的是中國最“涼涼”的5所211大學,因為它們所在的地理位置較為偏僻,很多人不願報考,一本壓線生可考慮。

石河子大學石河子大學是以石河子市作為自己的校名開頭,作為一所211大學,石河子大學在國內100多所211高校當中的知名度並不高,在小熙看來,石河子大學存在感不高,不少的人把它當成是一所普通高校,之所以說石河子大學是一所國內“涼涼”的大學,主要是因為石河子大學所在的地理位置很偏僻,對於東南部沿海地區的考生來說,基本不會考慮到石河子大學,石河子大學是很適合一本壓線生報考的一所211高校,高考投檔線只超過一本線十幾分,因此,考生們剛過一本線,服從專業調劑的話,也極大可能可以考入這所211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211大學,但是因為農林類大學專業的報考熱度不高,相關的專業不怎麼受考生的青睞,而東北農業大學位於東北地區,在地緣上也不佔據優勢,錄取分數線只比一本線高出20幾分,東北農業大學近些年招收的生源質量有所下降,但是在小熙看來,報考東北農業大學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剛過一本線也能夠考上。

寧夏大學作為國內的一所211大學,寧夏大學被許多人稱為是一所墊底的211高校,知名度和認可度都不高,寧夏大學在校友會所公佈的大學排行榜中,位居200多名,綜合實力偏弱,學科建設實力並不強悍,而且其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相對於偏僻,就跟小熙之前提到過的一樣,有的考生寧願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二本大學,也放棄報考寧夏大學這所211高校,而且位於經濟發達之地如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學其錄取分數線甚至是趕超了寧夏大學。

新疆大學新疆地區,除了擁有石河子大學這所211大學之外,還有新疆大學這所211高校,但是其實新疆大學也面臨著跟石河子大學同樣尷尬的境地,地緣上沒有多大的優勢,而且小熙表示,新疆大學在學科建設實力上,跟石河子大學差距羨慕,新疆大學被評選為“雙一流”大學,但是即使如此,還是不怎麼受考生的青睞,因為地理位置較遠,很多人都不願意報考。

延邊大學作為211大學的延邊大學是國內地理位置最偏僻的高校之一,對於延邊大學被誤認為是一所“野雞大學”,小熙對此也是表示很尷尬,其實延邊大學還是一所報考價效比很高的大學,有著幾門不錯的特色專業包括朝鮮語專業等,而且其高考錄取分數線只比一本線高處30多分,對於一本壓線生來說,也是可以考慮的。

對於小熙在上面介紹到的這5所211大學,是報考“價效比”很高的211大學,因為它們所在的地理位置較為偏僻,為了可以招到合適的生源,其錄取分數線不會太高,只比一本線略高,因此,對於考生而言,剛過一本線就可以考上。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3樓:三十五

很多人不願報考,一本壓線生可考慮的5所211大學是:東北農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克拉瑪依校區、青海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

4樓:科普小星球

石河子大學,青海大學,**大學,寧夏大學,延邊大學,這五所高校地理位置偏僻,很多人不願報考。

5樓:左手西豐

東北農業大學,分數不低

6樓:m豬精

東北農業大學、石河子大學、新疆大學、寧夏大學、延邊大學

哪5所985大學“錄取分最低”,略高一本線,壓線生可爭取?

7樓:小星星說動漫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坐落於中國農科城陝西楊凌,作為一所農林類985院校,所處的地緣優勢較差,而且農林類的高校一直以來都不受考生的重視和青睞。因此即使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其中的林學學科被評選為a-類學科,依舊不具有足夠的吸引力,在國內39所985大學當中,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位居最後一名,被稱為是一所“墊底”的985大學。為了能夠招收到優質的生源,可以發現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國內各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並不高,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跟清華、北大、上交以及復旦這些位居前列的985高校相比,錄取分數線是相對偏低的。

中國民族大學中國民族大學坐落於北京,地理位置相當不錯,是國內一所富有辦學特色的民族類大學,也是國內重點建設的一所雙一流、985大學,校友會排名93名,作為一所985大學,這樣的排名情況是相對靠後的,甚至被不是985、211的一些大學所趕超,在國內39所985大學當中,中國民族大學的綜合實力處於中下游地帶,學科建設實力一般,這所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也不高。

東北大學東北大學位於遼寧瀋陽,在學科建設實力上跟清華北大以及c9聯盟其他高校相比差距較大,但是東北大學也是有自己的優勢學科,如控制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在地理位置上,東北大學也是不佔優勢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地域的限制,錄取分數相對來說不高。

蘭州大學蘭州大學簡稱“蘭大”,是我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入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蘭州大學位於我國甘肅省會蘭州,位置在西北地區,與東部沿海地區的高校比起來較為偏僻,因此在地域上不佔據優勢,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的一些普通院校,其報考熱度甚至要趕超蘭州大學。蘭州大學的一級學科草學、生態學學科評估結果為a類,綜合實力還是相當不錯,但近些年來面臨著人才流失的問題,因此為了能夠招收到更多優質的生源,這所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整體上也不是很高,可以衝刺一下。

中國海洋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位於山東省沿海城市青島,地理位置可以說是非常不錯了,經濟發達地區的高校一般報考熱度會比一般高校高很多。中國海洋大學也是39所985大學中的一所,直屬於教育部,軟科排名第49名,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中國海洋大學是一所綜合類高校,其海洋科學、水產學科位列a+類,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學都是實力不錯的學科,中國海洋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也並不高。

以上就是5所985院校的分享。

8樓:教育小匠

考取難度最高的大學非985、211高校莫屬,特別是985大學的考取難度更加高,雖然隨著國內各所大學的擴招,有越來越多的學生能夠進入到大學接受高等教育,考取一所辦學層次較為普通的大學也並非難事,因此大學的錄取率逐年也在提高,但是由於國內辦學層次較高的985大學數量有限,因此其所設定的錄取分數相也是非常高的,這樣才能精中選精,招收到優質的生源。

下面所要介紹的就是中國錄取分最低的5所985大學,其錄取分數線略高於一本像20~30多分,壓線生可爭取,是最適合撿漏的5所985大學,錄取分低,其中包括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蘭州大學,中國民族大學,東北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1、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作為一所農林類985大學,所處的地緣優勢較差,而且農林類高校一直以來不受考生的重視和青睞,因此即使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其中的農林類學科被評選為a類學科,依舊也是得不到考生的芳心,在國內39所985大學當中,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位居最後一名,被稱為是一所“墊底”的985大學。

為了能夠招收到一定數量的優質生源,我們可以發現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國內各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並不高,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跟清華北大、上交大以及復旦這些位居前列的985高校相比,錄取分數線是偏低的,所設定的錄取分數線只超過一本線幾十分,因此很適合撿漏。

2、蘭州大學

蘭州大學其實整體的綜合實力並不差,其草藥學、臨床醫學學科實力強悍,但是這所985高校也是面臨著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同樣的問題,那就是在地緣上不佔據優勢,蘭州大學可以算得上是位於“大山深處”的一所985大學,地理位置較為偏僻,因此相比較於東部沿海經濟發達之地的二本院校,甚至其報考熱度要趕超蘭州大學,而且蘭州大學近些年來也面臨著人才流失的問題,因此為了能夠穩定地招收到優質的生源,這所985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整體上也不會偏高,略高於一本線,很適合撿漏。

3、中國民族大學

中國民族大學是國內一所富有自己辦學特色的民族類大學,也是國內重點建設的一所雙一流、985大學,中國民族大學在校友會排名98名,作為一所985大學這樣的排名情況是相對靠後的,甚至被不是985、211辦學層次的中國科學院大學所趕超,在國內39所985大學當中,中國民族大學的綜合實力處於中下游地帶,學科建設實力一般,這所985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也不高,是國內最適合撿漏的一所985大學之一。

4、東北大學

在39所985大學中,東北大學也是一所錄取分偏低的985高校,東北大學在學科建設實力上跟清華北大、中堅九校相比差距很大,綜合實力一般,但是東北大學也是有這自己的優勢學科,在地緣上,東北大學也是吃了虧,發展受到地域的限制,如果東北地區可以位居上海、北京這樣的經濟發達之地,錄取分數線也會是水漲船高。

5、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也是39所985大學中的一所,直屬教育部,在校友會排名第54名,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中國海洋大學是一所綜合類高校,其海洋科學、水產、環境科學與工程、大氣科學都是實力不錯的學科,這所985高校擁有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和10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中國海洋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也並不高,平均錄取分數線維持在540-570分上下。

雖然以上的這5所985大學整體的錄取分數線偏低,但是對於成績一般的考生而言,考取難度也是相當高,但是如果自己又想拼一拼上一所985高校,則可嘗試報考這5所985大學,興許可以撿漏也不一定。

能考上哪5所211高校,不比985大學差

教育小匠 我國的大學數量接近3000多所,但是985大學也就只有39所,加上考生的數量很多,因此985大學的錄取率是很低的,只有成績優異的考生,才有望能夠考上985大學。但是其實考生們也不應該僅僅把目光投注於985大學之上,畢竟除了985大學以外,也有不少好非985大學,綜合實力很不錯,有著自己的王...

我國哪4所211大學淪為「墊底」高校,地緣無優勢,考生可撿漏

雖然中國高校建設已經邁步的雙一流時代,但是985 211大學仍舊是考生們心目當中最有分量的大學,能夠考入一所985高校或者211大學,對得起自己高中三年的辛苦付出和努力。考生們也千萬不要以為985 211辦學層次的高校就很難考,其實有的985或者是211大學的高考錄取分數線並不高,也要適合低分考生報...

江蘇有多少所211大學?江蘇有哪幾個211大學

江蘇省 南京市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徐州 中國礦業大學 徐州 蘇州 蘇州大學。無錫 江南大學。11所,分別是南京大學 蘇州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河海大學 江南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東南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