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這樣的清官和張居正這樣的循吏,到底哪個才是明朝真正需要的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my那片天空

像張居正這樣的循吏更被需要,因為海瑞雖清廉,但對國家沒有實質性的用處,而張居正卻讓明朝得以續命幾十年。

2樓:乛乛乛

我認為二者都是被需要的二者各有特點都適應於當時的環境。

3樓:薇薇呀嗨

雖然張居正知法犯法,可是在國家大事上卻一點都不含糊,他率先提出了改革,並且制定了詳細的政策。在推行改革的過程中,張居正也是從自身做起,給朝中**做了表率。雖然張居正和海瑞的為官方式不同,可是他們都是明朝不可或缺的棟樑。

4樓:路明奇

都需要兩個人都是明朝的頂梁柱,是他們使明朝滅亡的晚了點。

5樓:寒猿星

更重要的個人覺得還是張居正這樣的循吏,畢竟對國家的影響不是乙個檔次的。

海瑞是有名的清官,受到百姓愛戴,為何張居正卻不待見他

歷史中的輪迴 張居正,字叔大,號太岳,是明代傑出的政治家,張居正曾與海瑞同朝為官,倆人也有過很多的交流,可是張居正始終不待見海瑞,這是為什麼呢?在 明史 中,張居正是這樣記載的 居正為人,頎麵秀眉目,須長至腹。勇敢任事,豪傑自許。然沉深有城府,莫能測也。而關於海瑞,明史 有這樣一段話 萬曆初,張居正...

這個吃不起肉的清官海瑞,為何肯花錢納小妾

娶妻納妾要花錢,這是對一般人來說的。名氣大名聲好的人,可不一定花錢,有時候反而能靠這個事情賺錢。你應該知道,女人嫁過來時,家裡通常是會給嫁妝的,而有錢無權的商人,在與 或名士聯姻的時候,通常都會貼很多的嫁妝,即便是窮秀才,因為秀才的身份,都能找乙個有錢的老丈人養自己,像海瑞這樣的大官名士,一旦表示要...

怎麼和這樣的父親相處,怎樣和這樣的父親相處 我好累

孩子在忍忍吧,你父親他就是這樣人,他的缺點不讓說你就不說,裝沒看見,少跟你父親過話,上學能住校更好,以後成家了你就能遠離他了。最後還是一個字,忍,忍,再忍。總會有出頭之日的。有這種奇葩父親,獨斷專行,霸道,不尊重他人,不文明,不講衛生,但奇怪的是這樣的父親卻有個和他性格完全相反的兒子,這父親上輩子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