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作文,怎麼寫的好100分都行寫

時間 2021-10-14 21:30: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以忘懷,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加班去了,我在家沒事幹,就去媽媽工作的店裡玩。、

半路上,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塊,形成了厚厚的“人牆”。他們在幹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快步朝“人牆”走去,使勁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一看:

原來是小孩子在地上作畫,我覺得沒勁,正想離開,卻突然發現這個孩子的左手是殘疾了,於是,我又回頭仔細打量起他做的畫來。只見他畫的惟妙惟肖、色彩豔麗,令圍觀人讚歎不已。

我仔細聽著人們的議論,只見一位叔叔不住的誇獎:“這孩子真不錯,這麼小就畫得如此漂亮,還是殘疾人,真難為了他。”一位大嫂接過話說:

“就是,我家孩子比他大,還沒他畫得好呢!”一位老大爺拍著孩子的肩膀說:“小朋友努力畫,大爺支援你!

”……人們關心的話語,熱情的鼓勵,使孩子舒心地笑了。人們紛紛向他買畫,我也不甘落後掏出兩元錢,買了一幅畫。

我把這幅並不十分精美的畫貼在書房,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就看看這幅畫,想想這幅畫的主人,便會立刻趕到全身充滿幹勁,堅持走下去,直至成功。

2 2023年8月7,這是一個永遠難忘的日子。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山清水秀,那裡的人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過著幸福的生活,它叫舟曲,但是,就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泥石流在一夜間給毀了......

2023年8月7日晚上22時左右,舟曲的人們正進入甜美的夢鄉,忽然聽見轟隆隆的巨響,緊接著,就聽到人們的哭喊聲。就在那一瞬間,一切都沒這泥石流無情的鋪蓋住了。第二天,天亮了,人們看清了他們自己的家園的面貌了,看看四周只孤零零的剩下了自己,面對失去親人的痛苦,他們並沒有絕望,而是振奮起來。

挽救他們的家園,他們將內心的痛苦掩埋到心底。

在第一時間,中華人民子弟兵來了,他們在舟曲穿梭著,只為多救出一個人,他們懷著災情就是命令來救援。一些孩子在路上為辛勤的子弟兵們泡麵遞水,看著一張張天真淳樸的笑臉,相信他們的心裡也是暖暖的。

在社會上,有許多的人們為舟曲捐款,並且都在祝福著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我相信,舟曲一定回建設得更加美好。舟曲不哭,我們和你在一起,我們為你加油!

3 回答人的補充 2010-08-21 16:37 記憶就是陣陣薰衣草的花香,這種香氣可以點燃心香,潤人耳目,溫暖心房。 ——題記

“薰衣草”是一種植物,屬脣形花科,它是浪漫、幸福、恬美的象徵。原產於法國的普羅旺斯,它清雅的花香和迷人的花語讓很多女孩為它傾倒迷戀。然而,一開始,我對這種花並不十分了解。

然而那一次,那個可愛的她卻讓我記住了這種花,也讓我聽懂了薰衣草的花香……

那是一年夏天,我獨自走在小路上,清涼的風中傳來陣陣花香,這是一種從未聞到過的花香。那迷人的花香在空氣中醞釀,令人陶醉。我不禁微微一笑,好久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這時,我感到背後有人在跟著我,我回過頭,一個穿著白色紗裙的小女孩站在那,靜靜地,像她懷中的紫色一般的靜。她長相很清秀,一雙大大的眼睛,正用寧靜的眼神盯著我。我出於好奇,禮貌的微笑著走到小女孩面前,她懷中抱的是一簇簇紫色麥穗般的小花,那花散出迷人的清香。

這花的顏色與花香一般奇妙——寧靜的淡紫,與小女孩的清秀交相輝映。她盯了我一會,微微低下頭,說:“大姐姐,你笑起來真好看,你的微笑就和這薰衣草一樣美。

”呵,這花叫做薰衣草,是呀,如它名字一般,燻人情操、醉人心脾。“這是爸爸從法國帶來的。”小女孩的目光越發的暗淡。

“爸爸在法國不好嗎?”我疑惑的問。小女孩說:

“是呀,在別人眼裡是很好,我有兩個家、兩個媽媽……”

小姑娘的父母離異了。爸爸又有了新歡,小姑娘的媽媽怕她受繼母的虐待,便要帶她去上海。

她雖然低著頭,不過我能感到她的心情,沉默片刻後,小姑娘接著說:“大姐姐,你和這花一樣美好,這個給你。”說罷便塞給我一個小包,“這是一小包薰衣草。

大姐姐,你聽它的花香,聽聽吧。”說罷,便跑開了。花香幽幽的,與她的背影融在一起,越發的濃烈。

我情不自禁的把小包貼在耳旁。我聽到了,那麼真切、那麼靜謐、那麼恬美,那麼浪漫……

用心傾聽,就能感受到來自心底的神奇力量。吸取著薰衣草那醉人的花色、花味,就能聽懂它的花香。它能喚醒我們最原始的感覺,用自然的力量,撫慰我們的心靈,提升我們對幸福的感受。

我要感謝那不知名的小女孩。那次巧遇使我愛上了薰衣草,就那一次,我驀然的聽懂了薰衣草的花香。

記憶就是陣陣花香,處處瀰漫著薰衣草的顏色,潤人耳目,點燃心香,溫暖心房!

薰衣草的花香是幸福的聲音,是真切的聲音,是靜謐的聲音,是恬美的聲音,是浪漫的聲音。我的眼睛模糊了,看看裝薰衣草的小包,那紫色中盡是小姑娘清秀的臉龐……

描寫人的作文500字

2樓:文建設連午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是她滋潤著我們這些嬌嫩的祖國之花,她就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哺育我們成長,傳授我們知識.她,中等身材,有一頭棕色的捲髮,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罩著她那雙沉穩得來又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巧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

她平易進人,上課非常認真。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學知識,使我百聽不厭。

有一次,有位同學在課堂上講悄悄話,被她發現了。那時她正面對著黑板寫字,我不知道她是怎樣發現的,可能是她的耳朵真的像順風耳一樣吧。那位同學被她罰站了,可我看得出那位同學很不情願站起來,是啊,有誰又想被老師批評呢!

但面對著她,他還是無奈地站了起來。

無時無刻,都是她晝夜不停地為我們操心:深夜裡,我們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而她卻在皎潔的月光下,微微的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白天,她又站在講臺上,引領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她認真地去把每一粒種子傳播給我們,並讓它發芽、開花、結果,結出一堆碩大、飽滿、甜美的果實……她是誰,不用說你們已經知道,她就是我們最敬佩、最熟悉的人——老師。

在我心靈深處

在我心靈深處,有一份愛,時時刻刻給予我溫暖。

那是在一個雨天。大雨滂沱,晶瑩的水珠都打砸在窗子上“**”作響,時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雷聲。我想著:糟了,我沒帶傘,媽媽又帶了弟弟到廣州去看病,我怎麼回家啊!

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被家長接走了。雨越下越大,如水柱一般從天而降,陣勢驚人!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過來一會兒,大部分同學們都走了,只有我急促的呼吸聲迴響在耳邊。天快黑了,雨還沒有停,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背起書包就像校門外跑去。我的心似乎隨著鼓點“咚咚”跳個不停,只想快些到家。

雨水把地面衝得坑坑窪窪的。跑著跑著,我一腳就踩進了水裡,“撲通"一聲摔倒了,腿不停地在流血,還濺了一身的汙泥。又愛笑的我“哇哇”地哭了起來。

這時,有一個人奔了過來,輕輕地問我:”小朋友,你怎麼了?“我抬起頭一看,原來是媽媽!

我馬上停止了哭泣,用力地摟住媽媽。媽媽潔白的衣服被我弄得髒兮兮的。然後,媽媽幫我拍拍泥水,把我扶了起來,她晶瑩的淚珠掛在了腮邊,對著我溫柔地說:

“孩子,我們回家吧,媽媽給你包紮傷口。”一下子,我的心充滿溫暖。媽媽不顧勞苦地把我揹回了家。

以前,我總以為媽媽經常打我,是在怪責我,但我知道那也是一種愛,因為媽媽很希望我成材,所以我要把這份沉甸甸的愛小心翼翼地藏在心裡,讓我永遠珍惜人間最美好的愛!

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

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地蹬,可是怎麼也站不穩,越不會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學了,就對爸爸媽媽說:“我們回家吧。

”爸爸大聲地說:“不行,還沒有學會呢?怎麼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

”我心想:何不讓我媽媽扶著我來學呢?我正要實行我的計劃時,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對我說:

“學什麼都要靠自己,這樣才能學得更好、更快,依賴性太強了學不好。要不這樣,我倆比比,看誰先學會,行嗎?”我敢怒不敢言,不高興地說:

“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學會,年齡一大把了。

看著爸爸笨拙的身軀,不停滑著那不聽話的滑板,可笑極了,“咚”的一聲,不好,爸爸摔跤了,這時,只見爸爸不慌不忙的從地上爬起來,蹲在地上看著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會兒,爸爸踩上了滑板,一隻腳掌握著方向,左右搖擺著,另一隻腳用力的滑著,慢慢的身軀變得那麼輕巧、那麼優美了。“我會滑了,你來看。”爸爸高興地喊著。

我慚愧地下了頭,覺得爸爸都能學會,我還有什麼不能學會的呢,在爸爸榜樣的影響下,我終於也學會了。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扭傷了腳,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樣子,心疼極了,忙扶著我坐下,關切地問我:“怎麼了。”聽完我的述說後,他趕忙從藥箱裡拿出紅花油,幫我邊搽著傷口,邊用嘴吹著疼痛的地方說:

“你忍著點,開始會有點痛,當血慢慢的散開後,就不痛了。”在爸爸的“**”下,漸漸的我覺得好多了,腳也不痛了……

啊!爸爸,我想告訴你,我也愛你。

4樓:留下一片林

最好的爸爸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他陪我玩,給我講故事,在我生病的時候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爸爸,我愛你,你是我最好的爸爸,

那是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但不知從何時起,父親寬大的肩膀上已沒了我的歡聲笑語,再也聽不到我的大叫:"駕,大馬走!"父親烏黑的頭髮也漸漸冒出了根根銀絲。

一個飄雨的深秋,由於起晚了,我到了學校後才發覺沒帶數學課本,急得我團團轉,腦海裡浮現出被我們稱為"大白鯊"的數學老師在教訓我的情景。正當我著急時,朦朧的雨霧中走出一個人來,呵,是父親,手上還拿著一本數學課本。我飛奔過去,接過課本,抱著父親,照著他的臉就"吻"了一下,大叫:

"老爸,我愛死你了!"父親也笑了。

放學後,我回到家,一進門,便看見父親正笨拙地幫母親拔著白頭髮。我一句話也沒說。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有了一種逆反心理,總喜歡與大人對著幹。要到升中考了,我自以為複習好了,便放鬆起來,悠閒地看著電視。父親下班回來,一見我在看電視,火了:

"怎麼還在看電視,"我嚇了一跳,嘴硬道:"就看,就看!老是'重點中學','重點中學'的,聽得耳朵都起繭了!

"父親氣得脖子都紅了,順手操起一把雞毛撣子,照著我的腿就是一下,我咬著牙,硬是不叫一聲,任父親打。我看著雞毛撣落下去,小腿上便浮現出一條紅印。突然,我發現父親的眼中,隨著每打我一次,便閃出一絲心痛的光。

我的鼻子酸了;父親**是在打我呀,分明在打自己,撣子落在我身上,卻痛在自己心裡,父親為我做了那麼多,而我卻……這時,我的眼前一片朦朧,在朦朧中,我彷彿看見了讓我騎在肩膀上的父親,看見了不顧風雨為我送課本的父親,還有剛才打我時,眼中流露出傷痛的父親……我的心開始疼了,比撣子打的還要痛千百倍,眼淚也如泉湧般流了下來,望著父親黑白相間的頭髮,我哭了:"爸,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一定好好學習……"父親一怔,雞毛撣子從他手中滑落下來,他抱著我,沒說什麼,眼圈也紅了……

後來,雖然我跟父親的交談也很少,但我們總是能彼此都瞭解對方的心意,在這裡我真誠的對父親說一句:“爸,我愛你”。你永遠是我最好的爸爸。

關於寫人作文 好的追加50分 寫人作文5篇

1 如果你了解他很深,就直接寫。你和他 怎麼怎麼。2 了解不深,但了解一點,就間接寫。你看到他 怎麼怎麼。3 不了解,只是自己的猜想,就不要寫議論,只把所遇所見之事帶些個人感性色彩的表述就好。一件事怎麼怎麼。他如何表現。乙個什麼細節如何如何的觸動了你。5 寫人作文5篇 我的爸爸個子不高,長相關順,十...

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作文,寫作技巧。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一 抓住特點。有的同 學愛學習 有的同學愛幫助別人,有的同學愛做小手工,有的同學愛吃零食,等等。這 愛學習 愛幫助別人 愛做小手工 愛吃零食 就是這些人的主要特點。寫人的作文就是要抓住這些特點,通過特點反映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思想品質,等等。這些特點...

關於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麥琦 寫人的作文,你可以先從外貌描寫,再寫人物的特徵,興趣,愛好,比如你寫你的媽媽,可以先描寫外貌怎麼樣,有什麼愛好啊,你的媽媽什麼地方最讓你佩服啊,發生什麼事情了讓你這樣的佩服 這樣一連起來就是一篇寫人的作文了。 滕長鈺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二顆水靈的葡萄,像是任何蛛絲馬跡 風吹草動都逃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