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藝術類學生能報考上海戲劇學院研究生嘛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莫道無情

可以報考。但是除了文化課成績以外,還要求須具有相關藝術領域的實踐經驗(相關材料在複試時提交)。因此要求考生準備階段要同時複習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四大科目外,最好準備一個自己準備報考專業相關的藝術特長。

考進去後還有可能因為成績而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條件及報考要求: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2023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或2年以上,且通過國家組織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8門以上主幹課程的考試(不得跨專業),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

同等學力的考生需在複試時加試兩門科目:大學語文、文藝理論與常識。(根據專業培養要求,所有學術型專業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所有參加專業學位的同等學力考生不可跨專業報考,並需有相關專業的實踐經驗以及作品獲得過省部級及以上獎項。)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研究生。

(6)、“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應為高校學生應徵入伍退出現役,且符合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者(“高校學生”指全日制普通本科、研究生、第二學士學位的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以及**高校招收的普通本科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考生報名時應選擇填報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並按要求填報本人入學、入伍、退役等相關資訊。

(7)、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8)、報考我校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須選擇專業學位以及定向型別。

4、報考我校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須具有相關藝術領域的實踐經驗(相關材料在複試時提交)。

5、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定向培養的考生不限。報考表演藝術研究方向者年齡一般不超過35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

6、身體健康狀況須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標準。

參考資料:中國考研網-2023年上海戲劇學院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2樓:

表演的話,北影表演研究生是不招跨考的;中傳表演貌似沒有碩士點……上戲的表演研究生方向比較窄,主要是戲劇表演(話劇之類的)和喜劇表演……;唯一比較廣的是中戲了,跨專業收表演碩士。

科目也知道一些,政治英語必考,然後表演的專業課兩個。

考表演,確實是一條難回頭的路,第一考不考得上?第二考上了接不接得到戲?第三老了還沒混出名堂該怎麼辦?當老師?

非藝術類考生可以考藝術類的研究生嗎

與你最初 答案是有可行性 其實這個和其它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究生一個道理的。跨專業考研要麼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國內的比較好的高等藝術院校一般是不會歧視你的本科院校和你的專業的。反而因為你是學金融的但是非常喜歡藝術,這個應當來說是有很大的優勢的。擴充套...

工科可考藝術類研究生否,藝術生可以報考工科研究生嗎?

美術類的研究生肯定是有的。報考研究生需要本科學歷或者同等學力,至於你本科是學什麼的,沒有任何限制,但是,如果你是跨專業考的話,有可能複試就進行加試,而且在複試面試的時候老師也可能對你進行更嚴格的考察,我不是藝術類的,只知道幾所學校 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山東大學,江南大學,等等,你應該可以在網上查...

中專生怎麼才能報考上海戲劇學院,中專生可以報考上海戲劇學院嗎? 怎麼考 有什麼流程?

首先高中得上吧,你成績要好,能夠考上上戲,你長得也要很漂亮,不然你考上了也當不了明星。整不整容也隨你。高考努力努力,不行就復讀,為了你的明星夢 中專生可以報考上海戲劇學院嗎?怎麼考 有什麼流程?上海戲劇學院屬於藝術類院校,報考藝術類本科院校必須具有參加全國普通高考的資格,報名參加藝術院校藝考時必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