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醫學院怎麼報考研究生,報考上海交大和復旦的臨床醫學的研究生一般要多少分才能上?

時間 2021-06-16 13: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往年,要報考該校醫學院最可靠的辦法:先是從它的網頁通知中按相關要求進行網上報名,然後再在自己選擇好的考點確認報名資訊,一般是每年的1月10日前後開始筆試,如果筆試成績上了他們的學校分數線,那最好是在面試前,想辦法見一下你所想報的導師,並找一兩篇他的代表作,對他學術觀點了解一下。這對面試是有一定好處的。

面試時導師往往是有5-8個在場的,並全用英語進行,如碰到不會的就要如實的說,千萬不要不懂裝懂不然肯定會適得其反。

上海交大醫學院是全國臨床排名第一的醫學院。

2樓:馬鳴風蕭蕭

上海交大醫學碩士研究生不好考,畢竟是上海的名校。一般來說是否好考看三點:

1、個人的基礎。基礎好,成績優秀的考生可能覺得好考。

2、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城市,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3、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即使報考沒有名氣的招生單位也會不好考,因為研究生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後的分數排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當然通過網上報考,然後現場確認,再考試,然後面試,具體要看每年十月份左右我們學校釋出的招生簡章,招生的專業及考試科目,面試科目等上面都有的。祝你好運!

我是一名二本醫學院臨床醫學的本科生,想要考上海交大醫學院的研究生,不知道有什麼困難和注意事項? 100

4樓:為什麼神仙

這個bai嘛,上海交大的du醫學院確實很厲害,在醫學zhi的排名中也排dao3或4名,如果考臨床的

專研究生屬確實比較困難,一般要考研分數在350分以上才有希望。再說其他醫學院校的也很願意考交大的醫學院,要說主意什麼,其實就是考好點就行了,面試的時候應該沒太大的問題。

考研後應該很好考博吧。但我認為如果做醫生的話,考不考博無所謂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醫學院很牛叉 很難考 不過你要是考的分高 不會在乎你的本科學校的 就業前景廣闊啊

報考上海交大和復旦的臨床醫學的研究生一般要多少分才能上?

6樓:醫源朦朦

你這個問題問的太大,都是醫學院校裡的大熱門院校,而且也要看具體專業的,超nb的導師可以爆掉400分,一般的導師三百七八保險,低於這個分的話,哪個都不能穩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年份以及具體專業和醫院的啊,最低的有310多也上了,高的有400多的。

請問上海交大醫學院研究生就業怎麼樣啊?哪些專業就業好?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大在上海認可度還是蠻高的,但是醫學院就業,只要你不挑,工作肯定會有的。但是上海是一個高消費的地方,醫學院就業薪水不是很高,不過也還好,我有個同學現在在一家醫院裡面,薪水還不錯,像臨床就業還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院好一點的基本上都只要博士的……交大附屬醫院很多,像臨床很好就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挑,工作肯定會有的”

這句正解,你想在哪工作,哪一級的醫院,情況完全不一樣...

上海市區三甲醫院沒博士學位原則上是不要的。

專業來說,一般認為特長科室好就業,比如六院骨科、九院整形什麼的,但這些地方每年培養的研究生也多,所以畢業留本院很難。但他們的牌子至少華東地區還是認的...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考研要求

11樓:藍天可達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均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須滿足以下條件:不得跨專業報考;通過大學英語四級(或相當四級水平);提供大學教務部門開具的相應專業本科的8門專業課程成績單:初試成績合格後,加試二門大學本科主幹課程,具體加試科目將在複試前通知。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5)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並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提交所在培養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6)***碼以“105”開頭的研究方向招收專業學位,只接收西醫臨床醫學五年制或與報考專業相對應的醫學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報考;往屆生報考專業學位的還需持有醫師資格證。醫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教育與住院醫師規範化

培訓相結合試點專案只招收西醫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專業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

(7)在招生專業目錄備註中,有相應專業和研究方向的報考要求,請考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報考。志願報考醫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教育與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相結合試點專案的考生,須報考招生目錄備註欄中標有“上海市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住院醫師)”的研究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大比較好的學校 一般好的學校可能不接受, 考醫學是可以 ,關鍵看你自己的實力,我看 你考一些 低端的學校 進去把握大點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實力,有實力 什麼都好說。內外科必須的,生理,病理,病生,生化,都是主要的,還有的估計你都看不了。努力吧

13樓:糖果屋小棉花

不可能轉得了的,醫學研究生不接受非全日制醫學專業出身

我們考研的東西外行人根本看不懂,因為沒學過那麼多基礎的東西

想考上海交大醫學院的研究生,想考上海交大醫學院的研究生 10

du知道君 按往年,要報考該校醫學院最可靠的辦法 先是從它的網頁通知中按相關要求進行網上報名,然後再在自己選擇好的考點確認報名資訊,一般是每年的1月10日前後開始筆試,如果筆試成績上了他們的學校分數線,那最好是在面試前,想辦法見一下你所想報的導師,並找一兩篇他的代表作,對他學術觀點了解一下。這對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