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錯事,要如何改正自己,做了錯事要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嗎?

時間 2021-10-14 20:13:06

1樓:鎖兒

我覺得做錯事。只要勇於承認和改正,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番茄君是水果

錯了就是錯了,盡力挽回,如果不能,盡力彌補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錯事走錯路就是不開悟,乙個人說「我今天走錯了、做錯了」,就是因為你沒有好好開悟;如果你今天沒有走錯路,就是說明你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我們在人間要多想一想、看一看,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走錯多少路,做錯多少事,我們為什麼會走錯。2023年很快就要過了,在最後的關頭就是要讓大家慢慢地將過去做錯的事情痛苦地改變,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帶到2023年。

過去的只能過去,因為它已經不復存在,將來要好好把握。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更加學佛精進,乙個人學佛要學在心裡,因為心中有佛,儀表才會莊重,乙個人給別人產生一種莊重威嚴感,這個人就是擁有佛的威嚴威儀。我們在新年中要多念經多度人,不該講的話少講,自己以身作則、身 體力行,做任何事情都要起帶頭作用,言傳身教,讓別人感受到菩薩在人間。

大家都知道,學佛人需要很嚴的戒 律來守住自己的心,不要讓自己的心太執著,不要讓自己的心整天沉浸在自我的空間中。佛法的戒 律是用來嚴於律己,是為自己守的,不要用這些戒 律去說別人的好壞。學佛靠的是悟性,乙個人的悟性代 表著此人的慧命和慧根。

如果你想擁有智慧型,悟性就是你擁有智慧型的基礎。不管碰到什麼事情,想一想我今天做的對不對,經常思考我這樣做是不是正確,經常讓自己的心得到菩薩戒 律的加持。菩薩的戒 律也會給人很大的加持力,一旦擁有戒 律,護 法神會幫助你擁有莊嚴,擁有更多的佛光。

當乙個人實實在在老老實實做人的時候,護 法神會在身邊幫助他,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不會被人傷害。有些人為什麼經常會被別人傷害,因為他沒有威嚴。想一想我們生活中是不是這樣?

當乙個人整天嘻嘻哈哈的時候,誰會尊重他,誰會對他特別好?很多人心中都會對他有一種鄙視感。因為乙個人如果沒有約束自己,善良本性基礎不好的人不會擁有智慧型。

什麼事情都要擁有悟性,悟性如何來的?不管碰到什麼事情,先想一想:「我做的對不對?

我像不像菩薩?」

走錯路就是不開悟,乙個人說「我今天走錯了、做錯了」,就是因為你沒有好好開悟;如果你今天沒有走錯路,就是說明你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我們在人間要多想一想、看一看,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走錯多少路,做錯多少事,我們為什麼會走錯。2023年很快就要過了,在最後的關頭就是要讓大家慢慢地將過去做錯的事情痛苦地改變,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帶到2023年。

過去的只能過去,因為它已經不復存在,將來要好好把握。

希望大家走出心中的陰暗一面,因為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心中都有陰和陽兩面性。舉個例子,如果你今天把這件事情想得好,說明你心中有正能量和陽光;比如今天做一件事情,你心中帶著慈悲別人的感情,就是擁有正能量。乙個人如果把別人都想得很壞,如果活在世界上天天害怕、恐懼、寂寞、煩惱,這個人心中就充滿負能量。

正能量就是心底無私天地寬,正能量就是人要頂天立地浩然正氣。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讓自己擁有浩然正氣,千萬不要什麼事情都往悲觀的地方想。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像看天一樣,看著天,看著自己的心。當天氣陰的時候,想一想自己做錯多少事情。這句話就是告訴你們,天在陰暗的時候,那些負能量會穿透你心中的憂鬱煩惱,讓你不得安寧。

所以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是你們應該反省自己做錯了什麼的時候。菩薩讓你們懂得了解,心就像天氣一樣,烏雲密布就是你的心態非常不好,陽光普照就是你的心態很好。

每天要消 業債,2023年不能再種新業,不種新業才能消掉舊業,如果天天種新業,舊業就永遠消不完。在生氣煩惱不開心的時候,千萬不要做出任何決定,這個時候做錯的任何決定你們都會後悔。乙個人發脾氣瞋恨難過的時候,千萬不能讓後悔陪伴自己。

我們學佛人從乙個境界進入另乙個境界,也就是要了斷生死,不在人間六道輪迴。希望大家懂得怎樣在人間去除六道、了斷生死,學佛人應該怎麼做?首先要慈悲,每天想一想自己是否慈悲,想一想自己是否擁有了菩薩的智慧型。

希望大家懂得,乙個人想要真正地了斷生死,必須要擁有四個字:慈悲智慧型。因為有智慧型的人才能徹底放下人間的煩惱,因為當你慈悲了才知道 人生的真諦,因為當你懂得學佛了你就懂得了慈悲,當你懂得慈悲你就會擁有智慧型。

還有乙個能夠輔助我們慈悲的方法就是常生歡喜心。

今天我們要迎來新的一年,我們法喜充滿,因為我們沒有浪費過去的一年,我們一直在學佛救人。這個世界天災不斷,新的一年也伴隨著更多的天災人圝禍,希望大家居安思危,又一架飛機失事,165人死亡。我們怎樣讓自己的心平靜,怎樣讓自己懂得不要傷害自己?

因為傷害自己的正是你自己,想一想是不是這樣?永遠要有智慧型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才能成佛,跳出人間的圈子才能看清在人間活著是為什麼。台長希望你們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把任何事情先往好的地方想,這樣你的心才能進入佛的心。

很多人不知道 學佛是做什麼,很多人在學佛卻以為學佛是做秀。在人間一切事情都可以有假的,唯獨學佛不能假,因為菩薩在天上看著我們,地府的靈性都在給我們記錄著。學佛要有真心,沒有真心就學不了佛。

乙個人要想讓自己徹底明白自己是不是菩薩是不是佛,要經常照一照自己、看一看自己,到底做了幾件佛的事情,這一年做了多少善事數得清嗎?如果數得清做了多少善事,就是沒有學好佛,因為學佛人的慈悲善良都是由內心發出的。希望大家學佛必須從內心發出,才能進入佛心,我們要調整人心,才能真正脫離人間苦難。

**希望你們每天快樂,不要憂愁,因為人生苦短,我們到人間是來借宿的,等有一天時間到了,我們什麼都帶不走,拖著疲憊的身 體

和一身的病痛離開人間,就像我們今天想留住時間卻留不住一樣,就像很多人想「現在59了,能不能明年還是59歲,我不想讓自己變成60歲」一樣,人留不住青春,留不住自己的命運,留不住一切不屬於你的東西,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留不住的。菩薩早就告訴我們現在不可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無、空無和無常的。要懂得讓自己法喜,忘記過去,好好地把做乙個人變成做乙個佛,不要讓自己這麼好的慧命在人間消磨掉,要想成佛的人必須快樂,要想成佛的人必須慈悲,要想成佛的人必須擁有智慧型。

我們做人要像乙個人,在人間就能看得出你是乙個人還是乙個佛,在人間能看出你是乙個鬼還是乙個畜 生,因為很多人在做畜 生事,很多人在做鬼事。學佛人必須要乾淨,必須要讓自己頭頂著天腳踩著地,世界上沒有乙個動物是頭頂著天的,都是背朝天,而我們人就是頭頂天的,我們在人道要進入四聖道菩薩的境界,在人間就要先像佛。

不管在人間碰到什麼事情,無心、不貪,就會變得非常可貴,所以有句話說「事到無貪皆可貴」,乙個人不管碰到什麼事情不貪不求,就呈現貴人之相。很多人什麼都貪,看到利益就衝上去,想一想只有動物會看到利益就奮不顧身衝上去。希望大家知道我們是人,「人到無求品自高」,乙個人不能有求,一求別人,你的品質就低下,你對別人有所求,別人能滿足你,他就會看不起你,無求才可貴。

4樓:a山巔之最

做錯了事是很普通的事,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反省是應該的,但不能總是沉浸在自責裡,否則連改正的機會都要錯過。那麼一般改正錯誤都需要有乙個完整的過程:

第一,反省。要找出錯誤的主觀原因,這是改正錯誤的關鍵。而找原因不能僅僅是想我當初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如果不怎樣怎樣就沒事兒了。

更應該想一想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做,所謂「先正己、後正人」先要找自身問題,不但要找出引發錯誤的原因,更要找出為什麼會引發錯誤。

第二,找出錯誤的客觀原因。自身原因找到了,也應該考慮一下引發錯誤的客觀原因,但找客觀原因絕非推卸責任,而是為避免下次錯誤奠定基礎。

第三,找出正確的路。既然知道的錯誤的原因,就該想一想下次應該如何去做。記住要做到改正主觀的錯誤,避免客觀原因的影響。

絕不等可以去改變客觀因素,否則主觀問題不改正終究還是要犯錯的。

當然,有些錯誤是不可挽回的,一旦犯了這樣的錯誤,是很痛心的事,但絕不能就此放棄,更需要找出錯誤的根源加以改正,雖然失去的已經失去了,但未來的仍然會到來的。在我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上,有乙個60多歲的老先生,每天都站在乙個十字路口攔截橫穿馬路的行人,據說十多年前他待著孫子過馬路時發生的車禍,他失去了孫子,從此他就站在這個路口不讓其他人橫穿馬路,好多人都認為他是瘋子,但又有誰知道他這些年制止了多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呢?我並不是讓所有犯過錯誤的人都發瘋,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避免錯誤再次發生才是最應該做的事情。

當乙個人做錯事的時候,最該怎麼去改正?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要bai

去承認。然後你要認識du錯誤的嚴重zhi性,你要估計dao錯誤的損失,和所牽涉無辜的專人等。然後你再想屬辦法去彌補。

最後你要想要怎麼樣才能讓以後不再犯種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錯,有錯就改,善莫大焉。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改了以後不再犯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立刻改正,要細心的去糾正自己的錯誤 然後下次不要犯同樣的問題

做了錯事要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嗎?

7樓:小飛飛7鋙

我覺得我好容易被一些很小的事情影響到我的心情。我覺得這樣很不好,因為自己太膽小了,不敢承當責任。當自己做錯了事情,會盡可能的想補救方式,讓別人發覺不到自己錯了。

我這樣的處理方式對嗎?向深一層想想,覺得自己好象好怕事,做錯了事情不敢承擔,有推卸責任的傾向。看來要做成大事不能有這樣的心態。

心理不挺的掙扎應該如何是好。 因為在公司裡,如果你錯了,可能會有很多人在嘲笑你,會這樣嗎?是我自己的心想多了嗎?

我不會有心理問題吧,其實我好害怕自己做錯事情,但是自己總是犯一些小錯誤。好多時候自己已經很認真了,還是會出錯,可能我本來就是乙個比較粗心的人。 其實犯錯是每個人生活必須經歷的,聖人也有錯,所以人犯錯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無論是大錯還是小錯,只要自己能改過,經一事長一智就可以了。 不過我的形態並沒有那麼好,因為自己怕犯錯,怕承擔責任,我覺得這個是人的本質問題不能改的。

我怎麼克服呢?請老公幫一下我。

我做了錯事怎麼辦,做了錯事 很內疚 怎麼辦才好?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得看是什麼性質的問題,以及有沒有必要說。有時,絕對的坦白不一定有益。如果不必說,就以實際行動對你女朋友好,以後不再犯這樣的錯誤。如果必須告訴她,那就坦白 誠實,保證以後不再犯,以後也以實際行動表明說話算數。最好不要說 女的都是醋蠶子 不要說,錯誤已經良成了,無法修改 但是人情方面本...

做了一件大錯事了,救我救我,做了一件大錯事了,救我救我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都做了,沒膽量承認就太不爺們了。這件事瞞我想是瞞不住的,遲早會被你女朋友知道,勸你及早坦白,爭取寬大處理吧。 坦白不一定意位著要分手的,有時誠實地告訴她不一定會是錯的,你這樣滿著她等她發現了的時候你才後悔呢。 蛋蛋媽 哈哈哈哈。看看你自己的 上有沒有梅毒?愛滋還有過些日子才能...

喝醉後做了錯事的人該不該原諒他?

主要看做錯了什麼,不是什麼原則上的問題就是可以原諒的,但如果是道德上的就不行。喝醉酒以後做的事情也是不能原諒,因為喝醉酒以後,才發揮出了他的真實的本能,而失去控制的人,是不值得原諒的。不能原諒他,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一定不要原諒。那要看大錯還是小錯,小錯誤還可以原諒大錯誤就不要了,每個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