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藥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大專生要畢業幾年才可以考執業藥師

時間 2021-10-14 20:13:05

1樓:環球網校

可以的2023年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2023年就不可以報考了)。

2、取得藥學、中藥學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博士學位。

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相應加1年。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

2樓:巴掌說法

可以考,符合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只要是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都可以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的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或者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或者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3樓:馨寶

畢業五年以上可以考。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免考條件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

(一)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4樓:人民衛生出版社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中專考生: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按照原規定,中專學歷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大專藥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

大專生要畢業幾年才可以考執業藥師

5樓:環球網校

藥學大專畢業後簡單的說可以有兩個方向:

第一個是隻進入醫療行業,它的職稱晉級路線是:藥士、初級藥師、中級(主管)藥師、副高階(副主任)藥師、高階(主任)藥師。報名考試的前提是要在國家認可的醫院類行業哪怕是私人診所工作,藥學大專畢業滿一年可報名考試藥士,滿三年可報名考試初級藥師(不管有無藥士證都可報名考試,所以藥士可考可不考),而藥學大專考中級藥師要在初級藥師證拿到後六年才可報名考試,再往上就是考評結合了,副高就是副教授級了。

第二個是進入包括醫院、藥廠、藥店、藥檢、藥監、銷售等在內的所有藥學行業,藥學大專畢業滿五年(也就是相比你的明年),中、西國家執業藥師(二者報名考試要求相同,但考試範圍不同,證也不同)都可報名考試。全為選擇題筆試,不需要面試。執業藥師證是對藥學人員執業資格的一種認定,國家規定更多的藥學行業都是必須配備執業藥師的。

所以有一個執業證的話,對於找到理想的藥學崗位,或者自己經營藥廠、藥店等,都是很有幫助的。但假如只想進醫院的話,執業藥師證並不晉級加工資,所以在醫院的用處是不大的。但反過來說醫院的那些職稱證在其它藥學行業用處也是不大的。

不是藥學專業怎麼考執業藥師?

6樓:葉子一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

你要考,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執業藥師報考專業要求各地在組織報名過程中,根據考生的學校、學歷、專業名稱以及從事藥學、中藥學專業技術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本專業參考目錄,綜合判斷。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考全科(四科)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注:相關專業一般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等專業。

7樓:育兒心說法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

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另外,執業藥師還是很專業的考試,你的專業是數控,需然在藥企工作多年。你應該並沒有真正接觸過藥學專業比較深的知識,就是你矇混報名通過,你考試通過的機率也微乎極微。

拓展內容: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8樓:興大仙

不是藥學專業怎麼考執業藥師的方式:

1.你要考,

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2.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3.目前的規定是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學歷,滿足一定的藥學或中藥學工作年限後都可以報考。

4.取得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學歷,從事藥學專業工作年限達一定要求即可報考。各地省市對相關專業的要求範圍不同,具體可問下當地人事考試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你要考,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再且,執業藥師還是很專業的考試,你的專業是數控,需然在藥企工作多年,但應該並沒有真正接觸過藥學專業比較深的知識,就是你矇混報名通過,你考試通過的機率也微乎極微。要想每年各類相關專業的人員參加考試,每年通過率也才百分之十幾。

還有,如果你將來打算從事的具體工作不是藥品購銷、生產或質量管理的話,你考來也沒有多大用途,而且每年還得參加繼續教育。

10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您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的。

執業藥師

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

11樓:筱悠雅

政策要求,執業藥師考試報名需要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化學、醫學、生物學)等,數控專業偏離的有點遠,應該很難通過稽核。

而且執業藥師一般是用在藥品經營比如開藥店,建議慎重考慮。

不是藥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不是藥學專業怎麼考執業藥師?

yang風雲 可以,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執業藥師報考專業要求各地在組織報名過程中,根據考生的學校 學歷 專業名稱以及從事藥學 中藥學專業技術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本專業參考目錄,綜合判斷。另外,新政規定 相關...

執業藥師考藥學,還是考中藥學選那個專業前景更好,這兩個專業能從事哪些行業

殘留的輝煌 中藥學的話或許更吃香一點,畢竟還可以掛在一般的藥店因為有中成藥啊,但如果是純飲片的藥店,你藥學的估計。 假如能兩個多考上,那就是最好的組合。執業藥師目前主要在醫院藥劑科 製藥企業 醫藥企業任職。還有科研院所 但現在 要求學歷很高的。希望能幫到你! 嘿 就目前來說,選擇西藥的前景比較廣。畢...

執業藥師可以跨省考嗎,可以跨省考執業藥師考試嗎?

環球網校教育網 執業藥師是可以跨省進行考試的,只要您能提供報考地點的工作證明就可以。執業藥師是可以跨地區考試的,不限制戶籍和考試地區,是在單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執業藥師考試報名在2015年統一到同一個平臺,所有省份的考生報名在一個平臺上,變換地區考試是可以的。 雅澤美食大世界 執業藥師可以在異地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