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該幹什麼,從什麼做起,要考什麼證書,求前輩指教

時間 2021-10-14 20:06:54

1樓:為母快親樂生活而奮鬥

建議首先到乙個正規單位,到那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然後到工地一線去,注意安全,跟個好師傅,幸運的話最好是經驗豐富的高階工程師,有過來人帶路,你會知道怎麼做的。在實踐中不斷的理論聯絡實際,總結反覆,不斷提高,做到眼勤,腿勤,手勤,腦袋勤,多看,多走,多操作,多思考。

我的經歷:我是06屆畢業的,現在已經改行了,曾經畢業時的十年計畫被殘酷的現實弄破產了。

真誠希望你會學有所用,在建築的道路上越走越堅實,越走越長遠,做乙個合格的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 最好的路:到乙個比較正規的設計院,先考註冊建築師的基礎課,幹上幾年考後再考專業課。考上註冊建築師後,願意幹就繼續在設計院幹,認為這個設計院不好就換單位,現在市場上非常缺註冊建築師。

如果在國內再考乙個法國的註冊建築師,那就可以橫起來走路了;

2 一般的路,到各種監理公司、專案管理公司、施工單位、房產公司,找乙個與建築有關的工作,待遇不好也不壞,不過不能考註冊了。

3樓:非走不可卓

畢業後隨便找個工作,,主要找合適單位出證明報考,然後就是學習考證,節奏最快的是二級建造師、二級建築師;然後一級建造師、一級建築師。註冊監理工程師要等中級職稱,,掛靠錢也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之談,幹施工或者設計!

施工,年限夠了就考二建,然後一建!設計也是一樣,建築太難,結構相對容易!也是年限夠了就二級結構,然後一級!

監理別搞,荒廢!業主不建議畢業就幹,十年八年以後不想幹施工了可以幹,如果幹設計,基本一輩子吧!

剛畢業的大學生能考什麼證書,比較有用的?求教~

5樓:胖青蛙哥哥

建築行業copy的證書,a類的,是可以bai掛靠的,不du需要去那邊上班,直接收年費

zhi就可以。dao,但是建築類大多數都是要求相關專業畢業的才行。

如果是畢業再入行,現在金融行業比較火,也可以去考一些金融行業的證書。金融投行,銀行,高階理財企業都不錯。

或者是會計類的證書,進入會計事務所。如果有銀行經驗,融資類職位就能做的風生水起了。

如果還有一些外語的能力就更好的。加分項。

大學生創業幹什麼

夢的解析 大學創業很難,我試過,沒成功。其實不用著急創業你可以先在網路上做些小生意,積累一些校園之外的經驗與人脈。你可以找些b2b平臺 會搜商務網 或者阿里巴巴之類的去看看市場上有什麼貨源,在去 上看看什麼東西熱銷,掌握一線市場需求,就會把握商機,看清市場前景了。願意做生意你也可以開個 不願意做生意...

大學生晚上幹什麼,大學裡面晚上可以幹什麼

現在一般宿舍裡都有網線,有的網線是包年的一學期幾十塊到一兩百塊不等,有的是自己買卡的,有計時的和包月的,那樣 會高一點,但是也比網咖會便宜很多,而且網速也不催。還有,像以前我們學校平時11點半就斷網了,但是週末的時候不斷,可以通宵。有些學校一直不斷網的也有的。電費是衝電卡的,我們以前是衝一次寢室幾個...

建築專業畢業後幹什麼工作,建築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張大膽 施工員 測量員 材料員等 也可以進建設單位的成本預算部從事工程預算工作 或者進設計單位從事設計工作,總之,建築工程專業所學科目涉及範圍廣泛。初步來看70 的同學仍舊在設計院工作。這裡的設計院不僅僅包括建築設計院,也有些是室內設計 市政 綠建評估等等。就比如有個同學畢業就去做地鐵的施工設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