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若狂的同類詞語,與欣喜若狂類似的詞語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 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憫人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歡欣踴躍、春風得意、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忍俊不禁、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笑顏開、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樂不可支、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心花怒放.笑逐顏開.

眉開眼笑.手舞足蹈.眉飛色舞.

喜上眉梢.捧腹大笑.笑容可掬.

大喜過望.歡天喜地.喜從天降

2樓:嘟嘟

惘然若失 悵然若失 受寵若驚

大智若愚 若隱若現 昭然若揭

指揮若定

3樓:乖巧寶寶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與欣喜若狂類似的詞語

4樓:溫馨

喜出望外 [xǐ chū wàng wà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望:希望,意料。 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褒義出 處

宋·蘇軾《與李之儀書》:“契闊八年,豈謂復有見日?漸近中原,辱書尤數,喜出望外。”

近反義詞

近義詞如獲至寶 大喜過望 喜不自勝 喜從天降反義詞怒不可遏 大失所望 悲從中來 不堪回首 憂心如焚心花怒放 昂奮及至

5樓:有桖晴

心花怒放 昂奮及至

與欣喜若狂相近的詞語

6樓:想飛的小強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歡欣雀躍

樂不思蜀 喜不自禁

大喜過望

dà xǐ guò wàng

【解釋】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出處】《史記·黥布傳》:“出就舍,張御食飲從官如漢王居,布又大喜過望。”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近義詞】喜出望外、喜從天降

【反義詞】大失所望、大失人望

【例句】當他得知兒子獲得省“三好學生"稱號時~;樂得合不攏嘴。

7樓:匿名使用者

驚喜交集 交集: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大喜過望 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得意忘形 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怫然不悅 怫然:憂愁或憤怒的樣子;悅:愉快,高興.憤怒,很不愉快.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歡呼雀躍 高興得像麻雀那樣跳躍起來.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

8樓:zy梓依

喜出望外,歡天喜地,興高采烈…

用欣喜若狂造句,欣喜若狂怎麼造句?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她立刻欣喜若狂的跳了起來。辭舊歲,迎新春,每當除夕之夜,親人們團聚一起,這真是乙個欣喜若狂的 日子。看到隊友率先衝過重點!他欣喜若狂的跳了起來他聽到訊息欣喜若狂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乙個勁的說謝謝謝謝!奔跑,奔跑,奔跑 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

和欣喜若狂一樣有誇張修辭手法的詞語還有

曹海明 誇張的成語有,口若懸河,隻手遮天,一步登天,一落千丈,一瀉千里。 從逸春 有百感交集。感人肺腑。動人心絃心潮澎湃。灰心喪氣。黯然銷魂。心如刀割。情不自禁。謝天謝地沒齒難忘。 原生無罪之罪 固若金湯 一步登天 火冒三丈 度日如年 驚天動地 氣吞山河 人山人海 地動山搖 膽大包天 一手遮天 一步...

用彬彬有禮欣喜若狂胸有成竹來造句子

如果是語段的話可以是 當我剛剛到他家的時候,他是彬彬有禮的,但當我告訴他他獲獎了時他欣喜若狂,完全顧不上形象。他說他其實對獲獎胸有成竹。把詞義弄懂,造句是很簡單的。如何學好文學?乙個不懂文學的人,想學習看些什麼書好?不懂科學是無知 不懂歷史是愚蠢 文學其實不是什麼特別高深的東西,平常閱讀的報紙雜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