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託物寄情的方式來表現母愛的片段不少於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越答越離譜

正文內容:

假如我是一棵樹,母愛就是一湖甘甜的泉水,滋潤我成長、假如我是一滴雨,母愛就是那降像我下來的雲、假如我是一個火把,母愛就是點燃我的打火石。並且,母愛是世界上最無價的愛。

有一次。我寫作業的時候。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左邊的釘子,疼得哇哇大哭,這個時候,媽媽就突然走了過來。

那時候我十分生氣,所以根本不搭理他,不過他還是一直問。不過最後疼得沒辦法了才向他說。媽媽聽了二話不說,直接走到客廳裡把醫療箱拿了過來。

因為媽媽是醫生,所以時刻準備著他經常用的工具。媽媽先拿出消毒劑。給我的傷口噴了一下,我感覺噴消毒劑的時候就有點痠痛。

像痛又不像痛的。接著媽媽又給我拿出熱毛巾敷了一下,大約過了十多分鐘。我感覺疼痛感少了不少。

接著媽媽又從醫療廂裡面拿出創口貼。拿一些藥膏在上面擠了一下,粘在我的受傷手指上。我的心裡暖洋洋的,想哭又哭不出來,原來這就是母愛呀。

母愛是最無價的,現在我們必須好好珍惜,因為等母親去世了之後這種愛就不會再出現了。

2樓:談卉裘玲

女兒半夜失眠了,便跑到母親的房間,想和母親一起睡,母親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在本就不大的床上騰出了一塊地方,女兒很安心地睡著了。後來女兒才知道,那天晚上母親一整晚都沒睡著,一直陪著女兒,為她掖了一整晚的被子。

3樓:介高歌召元

母愛是一塊蜜糖,即使你心頭苦澀,也能甜到心窩裡去。

母愛是一床棉被,即使你瑟瑟發抖,也能貼心的呵護你溫然入眠。

母愛是一縷清風,即使你軟弱無助,也能使你神清氣爽。

母愛是一片安全的港灣,即使你迷茫疲憊,也能讓你找到心靈的歸屬。

託物寄情的方式寫一個片段來表現母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他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

5樓:週三三

夜晚,我正在燈下寫作業,媽媽輕輕地走過來,端著一杯熱騰騰的牛奶:“孩子,喝點牛奶,補充營養。”那濃白的牛奶,散發著濃濃的醇香。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媽媽總會準時端來這樣一杯牛奶,放在我的書桌旁邊。這杯子裡裝的是濃濃的牛奶,更是媽媽滿滿的愛。

托物寓意和托物言志的區別,托物言志和托物寓意的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教育 托物言志和托物寓意的區別 教學設計 一,教學目標 明確托物言志和托物寓意的區別,使之更好的把握文章主題。二,教學過程 一 明確托物言志的概念,聯絡文章內容舉例說明。托物言志指通過描寫客觀事物,寄託 傳達作者的某種感情,抱負和志趣。托物言志,即將個人之 志 依託在某...

關於托物言志的散文,托物言志的散文

蕢楊氏甕鵑 原文我們是一列樹,立在城市的飛塵裡。許多朋友都說我們是不該站在這裡的,其實這一點,我們知道得比誰還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山上,在不見天日的原始森林裡。而我們居然站在這兒,站在這雙線道的馬路邊,這無疑是一種墮落。我們的同伴都在吸露,都在玩涼涼的雲。而我們呢?我們唯一的裝飾,正如你所見的,是一身...

託物言志的作用,託物言志的特點和作用

定義 託物言志,即將個人之 志 依託在某個具體之 物 上。於是,這個 物 便具有了某種象徵意義,成為作者的志趣 意願或理想的寄託者。作者的個人之 志 藉助於這個具體之 物 表達得更巧妙 更完美 更充分 更富有感染力。如 鬆 竹 梅 歲寒三友,常用於表示高潔的志向 泥土 常用於抒發謙遜的情懷 蠟燭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