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存在感很低,同學們說話時候我接一句往往別人不搭理我,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葉涼城

這種感覺我也試過。明明就是感情挺好的三個人,結果走路的時候她們兩個人總是在一起走,把我忽略掉,坐下來一起說話時,我說了那麼一句話,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她們倆都沒搭理,互相說話。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挺頻繁的了。

那我也懶得理了,想想也沒啥了,她們不拿我當回事,那就自己唄,比起這種人,還不如自己乙個人或者去找其他人做朋友,何必在意她們呢,想想就釋懷了,不必偽裝得感情很好面對她們

2樓:渴侯採文

低調,做乙個人讓所有人都忽略你的人,時間久了,他們就會認識到你的存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存在感低,有可能是你說的別人不知道怎麼接或者你說話的時機不恰當,或者沒找對話題說話聲音太小等等等等

4樓:悻靈

首先要學會吐槽引起關注,然後要做個奇葩一點的吐槽帝。

5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你有些自卑吧。平常自信點,說話帶點笑點。

6樓:林清楊柳翠

以前我也是這樣的,後來,別人說話理我都不理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連江夜入吳,

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

8樓:執幌廢墟

你應該充份展現出你的優勢

9樓:怕苦你

不要放在心上,過好自己,你就是你

10樓:y我不是橡皮擦

那就不說了!聽也不錯!他們有問題!不是你的錯

被同事孤立,被領導忽視,我是不是只能辭職?

11樓:情感愛戀

被同事孤立,

被領導忽視,

這樣子的情況,

很多人會選擇辭職,

但是,大家更應該做的是,

先好好反思一下。

因為所有的辦公室關係都是以良性互動為出發點,

只不過後面愈演愈烈,

成為爭奪利益的工具。

人人都討厭的事情,

人人都在做。

社會學家費孝通先生將複雜的人際關係比喻為「漣漪效應」,

將小石子投入水中,

形成的一圈圈的圓暈,

每個人都是自己漣漪的中心,

一圈圈發散開去,

相互交錯。

別人在你的漣漪中位置越遠關係越淡。

在歐美的管理學體系中,

新建了乙個詞「guanxi」,

因為他們發現「relationship」和「connection」已經沒有辦法形容中國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關係之道。

常常有人因為處理不好職場關係而離職。但若不會游泳,換乙個泳池,也還是會被淹。

徘徊在邊緣被排擠,無法走入上級的漣漪中心常常有以下的幾種原因:

1,上級感受到壓力,覺得你有威脅。

2,你身上有其他隊伍的標籤,覺得「這是別人的人」。

3,自身問題,能力或者情商欠點火候。

第一種情況,恭喜你,你的能力應該已經上公升到乙個階段了。在這樣乙個階段,你更需要乙個伯樂,「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如果你的上級因為自身的能力不夠,試圖通過打壓你來保證自己的地位,那麼這樣的上級不跟也罷。

在企業,能力很關鍵,跟對人,也很關鍵。

第二種情況就稍顯複雜了。你要先反思一下身上為什麼會有別人的標籤。如果你之前已經享受過其他領導把你放在圈子中心給你帶來的便利,那麼自然也要承擔上乙個局給你留下的麻煩,古語曰「一朝天子一朝臣」。

如果你並不是誰的親信,卻依然被貼了標籤,那麼你就陷入了更糟的境地:你「被」站隊了。

這其中的原因就多了,有可能是你跟誰走得過近了,有可能是你無意中損害了上級的利益了,更有可能是你自以為公正無私,卻被別人當作了牆頭草。這個要怎麼辦,後面我會專門寫篇文章來支招。

第三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職場新人身上。若是自己能力不夠,就先不要考慮這麼複雜的事情了,幹就完了。別人怎麼排兵布陣跟你沒有關係,努力去做,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其中受點委屈,吃點苦都是正常的,誰在職場上還不是從孫子乾成爺的。別以為領導是在職場「霸凌」,其實他沒空,他只是怕你拖後腿。

無論以上的哪種情況,終極秘籍就是:用業績來對沖關係。

既然擺脫不了,那就掌控它。靠業績來增加自己的話語權。

職場關係是個雙刃劍。關係的背後是效率,與熟悉的人配合信任度高,更容易達成目標。因此當組織發展到一定規模,就無法避免用關係來維護組織。

業績好代表能力強,如果一味的以業績為先,有可能當價值觀有一點不一樣,就立馬對著幹了,一樣會產生內耗嚴重的問題。

管理學家寧向東先生說:管理不僅是破局的智慧型,更是是權衡的智慧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這是我們避不開的關係世界。

每個人都可以試著畫畫自己的漣漪圈子,誰在你的圈子上,你又在上級的圈子什麼位置上。

職場人際關係

12樓:卷枋茵

被同事孤立,你還能好好工作下去嗎?

都說職場中沒有真正的友誼,那是不是同事間的關係處得好不好都不重要呢?當然不是。擁有良好的辦公室人際關係,是員工情商高低的體現,也是員工人品好壞的試金石。

95年的新人小李入職公司已經半年,剛開始來的時候小李謙虛謹慎,禮貌可嘉,很受同事的歡迎。可是隨著小李轉正和業務的熟練,她漸漸變得有些目中無人起來。不僅因為一點小的利益就與同事斤斤計較,還在會上公開懟自己的上司。

當時開會,上司的觀點與小李的觀點不同,雖然的確是上司思考的不夠全面,但是因為這個漏洞小李竟然在會上公然懟自己的上司。當時會上的人面面相覷,沒有乙個人出聲,那場會議也尷尬收場。

第二天,小李明顯感覺到同事對待自己與平時有差別。別人說話的時候都是有說有笑的,只要小李一插嘴就立即沒人出聲了;早上同事們互相打招呼,可唯獨沒有人跟小李打招呼;中午吃飯也沒有人願意和小李同行;甚至大家在分零食的時候都獨獨把小李忽略掉。

小李十分委屈又十分憤怒,她認為自己沒有錯:領導有錯還不能被指出嗎?這些同事這樣對自己都是為了巴結領導,他們都太勢利了!

但人是社會屬性,小李始終沒能熬過同事們的孤立,乙個月後,小李選擇了辭職。其實小李很有能力,但就是情商低了些,不懂與同事和領導的相處之道,最後自己吃了虧。

由此看出,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對職場人是十分重要的。那麼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避免被孤立呢?

1.君子之交淡如水

同事之間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太親密,但同時又要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同事之間的關係比較複雜,既要相互配合完成共同的目標,同時又面臨著相互競爭的利益關係。所以如何把握好同事之間相處的度十分關鍵。

同事之間的交往要君子之交淡如水,不過分親近,也不過分生疏。

2.必須尊重同事

尊重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前提,不管是同事之間,還是領導與下屬之間,都要懂得尊重。相信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會遇見過這樣的現象:領導居高臨下,對下屬頤指氣使,更有甚者會辱罵下屬;老同事倚老賣老,欺負新同事,最後導致同事關係失和,領導與下屬關係分崩離析,團隊不和諧。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管你是領導還是前輩,尊重同事是每個職場人必備的基本素質。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自己的素質也一定高不到哪去。你對待別人的方式往往也決定了別人怎麼對你。

所以要想不被孤立,先要懂得尊重同事。

13樓:羊駝寶貝

職場不是小孩子過家家

**不合適換**,哪怕自己能力足夠,換工作也不容易

而且對於這件事換工作也不是唯一的辦法

最重要的是找出這種現狀的原因:一是自身原因,二是領導和同事的原因。

如果是自身原因,工作上沒能夠做得好,那麼你就得反思,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自己想不通就主動去找公司的領導、同事溝通,向他們學習,虛心請教,相信你努力為公司著想,也能夠感化他們的。

還有一方面是自己平時人際關係的原因,如果自己與人交往過程中缺少一些方式方法,不小心與他們產生了誤解,自己平時說話做事要三思而後行,換回思考,畢竟職場上是競爭者,不是你的家人,沒有誰真正的會替你著想很多,但如果自己做的不對,也得學會主動認錯,友好相處,坦誠待人。畢竟你們是乙個大集體,要為公司利益著想

第二個是同事和領導,他們對你孤立、忽視,總會有原因,不可能就只想排擠你,所以還是需要你自己去與他們溝通交流,尋找原因,是不是大家都對彼此產生了誤解,早了解便可以消除誤解。

總而言之,就我個人而言,主動與他人溝通,虛心請教,個人在性格品行方面三觀正,你會走得很順暢的。

多去學習一些職場經驗,讓自己有辦法處理各種複雜問題。

最後便是,如果這個公司的人有一些對待新員工或者有不可抗力的體制的話,還是建議你辭職,

畢竟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

只要你優秀,在哪都會香太陽發光發熱!

所以我的觀點是找出原因,而不是急著換工作。

14樓:果果拖拖

還是換個工作環境吧,重新開始。

情商低不懂與同事和領導的相處之道,最後自己吃了虧

由此看出,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對職場人是十分重要的那麼如何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避免被孤立呢

同事之間必須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太親密但同時又要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同事之間的關係比較複雜既要相互配合完成共同的目標,同時又面臨著相互競爭的利益關係所以如何把握好同事之間相處的度十分關鍵。同事之間的交往要君子之交淡如沝不過分親近,也不過分生疏

尊重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前提,不管是同事之間還是領導與下屬之間,都要懂得尊重相信每個人在笁作中都會遇見過這樣的現象:領導居高臨下,對下屬頤指氣使更有甚者會辱罵下屬;老同事倚老賣老,欺負新同事最後導致同事關係失和,領導與下屬關係分崩離析團隊不和諧。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管你是領導還是前輩,尊重同事是每個職場人必備的基本素質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自己的素質也一定高不到哪去。你對待別人的方式往往也決定了別人怎麼對你所以要想不被孤立,先要懂得尊重哃事

主治疾病:焦慮抑鬱,婚戀情感,人際關係,強迫症,個人心靈成長,失戀疏導,精神**的輔助**。

15樓:日久生情

領導的不信任。如果乙個員工不被領導信任了,那麼,領導如果不能開掉你,或者暫時拿你沒辦法,最可能的做法恐怕就是冷落你。領導一冷落,其他同事那還敢搭理你,避之不及,所以,無形中,你在單位就是處於孤立的狀態。

得罪了員工中的某個所謂的大佬。如果被同事孤立,而又不是領導帶頭。那麼,很有可能是得罪了同事,這個同事在同事裡面影響力足夠,所以,專門防風,讓大家離你遠一點,有沒有上學的時候,某個同學直白告訴同學說,不要和誰誰玩的感覺?

對,就是這樣的,職場也同樣這麼直白。

能力或者業績太突出。很多時候,同事相處,有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你可以能力弱,業績差點,但是你不要能力太強,業績太好,這樣大家的矛頭都會針對你。因為很簡單,你的能力強,就會被領導樹立為乙個標桿,而以你為標桿來要求其他同時,其他同時對你就是羨慕嫉妒加怨和恨。

情商不足,得罪了大多數人。很多時候,因為個性,或者是不注意,把很多同事都得罪了,導致大家都不想和你來往,這樣的情況,其實還是要檢討一下自己。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對自己,還是會有很大的困擾。

綜上所述,職場上被人孤立的情況會有很多種型別,但簡單地總結分析的話,可以分成兩個方面,乙個是你能力大強,給身邊的同事造成壓力,讓他們無意識地就疏遠了你;二是你大無能,人家不屑與你為伍。

如果乙個人孤立你,可能是對方的問題,但如果一群人都孤立你的時候,那麼更多的可能是我們自己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懂得反思一下現狀,是我們平時與同事配合時,態度過於傲慢了,讓別人覺得我們不容易相處?;又或者是在配合中我們更多的只是站在自身的角度上思考問題,沒有顧及他人的感受和利益?或者是其他的原因。

出現了孤立也不可怕,意識到了以後,具體分析,有針對性的去解決,相信情況會變好。

我幫了我的同學們,可是她們卻覺得我是應該的

過分地幫助別人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的,要學會說拒絕。 唔知改咩名喔 人們都是這樣,越容易得到的,就不會去珍惜,慢慢地習慣了,心理上就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當你突然不幫忙的時候,他們就可能會發現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你幫的時間太長的話,你突然不幫忙,他們第一時間會怒 心想 真小氣 你算哪根蔥的,居然...

同學們羨慕我的眼光作文,我的同學作文800字

我們班有許多各有優點 特色的同學。今天,我就來談談我最欣賞的5位同學。我先說說我欣賞的第乙個人。我欣賞的是邢文英同學。因為我覺得她的學習成績很好。平時總能看見她在看書 學習。她上課,做作業的很認真,幹事情也一絲不苟。平時,她待人也挺平和,就是有時會有些害羞。她是個內向的女孩,平時待人接物也很有禮貌。...

我的同學們總是嘲笑我,打擊我。我該如何面對

笨蛋啊,他們是在嫉妒你啊,你看過士兵突擊嗎?如果你看了,就應該知道,他們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不知道學習,可是看到你認真的念書,讓他們心中不安,這正是說明了你的認真 努力啊 加油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讓你的室友盡情嫉妒去吧 我覺得你應該很幽默的和他們打趣.或者很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反駁.他們說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