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連線其中任意兩個點,一共可以畫幾條線段?如果有

時間 2021-09-21 02:45:39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有4個點,連線其中任意兩個點,一共可以畫6條線段。如果有6個點,可以畫15條。

4個點可以畫:3+2+1=6條,6個點可以畫:5+4+3+2+1=15條。

2樓:儒雅的大米小米

如以下紅線圖,4個點兩兩連線,構成了一個四邊形和兩條對角線,所以這個作圖結果形成的圖形,共產生了4十6條線段,而不是用組合公式(n一1)n/2算出的6條。幾何問題不能完全代數化,要用幾何思維去研究。另外,研究分析幾何問題,就要有空間思維,不能把作圖過程和作圖結果割裂開來研究。

下圖位置的4個點,我們作圖時,把它們兩兩連線就構成了一個四邊形和兩條對角線。我們作圖過程中是畫了6條線段,但作圖結果卻產生了10線段。四邊形的兩條對線在空間中相交了,產生了2長4短共6條線段,加上外面4條邊就是1o線段。

這都是我們畫圖畫出來的,不能不承認。不要跟我說,現在強調的是能畫幾條?而不是作圖結果形成的圖形能數出幾條線段!

你們認為,把作圖過程和作圖結果形成的空間圖形完全**開來研究合適。這會給孩子學習帶來困惑,數圖形時是這個數,當自己作畫成圖時,再數就必須是另一個數。這是目前教材的失錯,許多人也人云亦云,沒有細思,深思!

3樓:噯爾

有4個點,連線其中任意兩個點,一共可以畫6條線段:1+2+3=6,6個點,一共可以畫15條線段:1+2+3+4+5=15。

規律:2個點:1條,

3個點:1+2=3條,

4個點:1+2+3=6條,

5個點:1+2+3+4=10條,

6個點:1+2+3+4+5=15條,

n個點:1+2+3+...+(n-1)=n(n-1)/2條。

十塊錢可以買十瓶破兩個瓶子可以一瓶破一共

親子佳佳 設a 完整一瓶啤酒 b 空瓶子 c 瓶蓋 d 單純的啤酒 那麼2b兌換1a,4c兌換1a,1a 1b 1c 1d 因為d和a一樣多,所以以下不做計算。10元 5a 5b 5c 兌換 3a 1b 1c 4b 4c 兌換 3a 3b 3c 兌換 1a 1b 3c 2b 4c 兌換 2a 2b ...

一共兩個硬碟,固態是C盤是系統盤,普通的是D盤,現在D盤突然

固態硬碟的好處 1.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2.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台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 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 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3.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

藍芽耳機可以同時連線兩個手機嗎,乙個藍芽耳機可以同時連線兩個手機嗎

一台手機是不能同時連線兩個藍芽耳機,這是由於手機音效卡和系統設定的原因,只能同時將音源輸出乙個藍芽音訊裝置 此外還考慮到多個音訊輸出的次序和裝置本身的耗電量執行效率方面的問題。具體地 1 不能正常連線,這是由於手機音效卡和系統設定的原因,只能同時將音源輸出乙個藍芽音訊裝置,但是藍芽技術本身一般能夠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