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縮句的問題,縮句中注意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1-09-20 14:12:52

1樓:

我個人認為你老師是錯的,縮句的結構是名詞+動詞+名詞,在動詞後面保留著、了、過啊,應該縮成小明流下了眼淚才對啊。

2樓:幹若煒

是小明流'下了眼淚,正確的

3樓:回雁峰上來雁塔

先確定是主謂結構,還是主謂賓

小明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是主謂結構 小明是主 激動是謂孩子輕聲向老人傾訴了自己的哀傷 是主謂賓 孩子是主 傾訴是謂 哀傷是賓

在解釋一下如何判斷賓語 比如可以說傾訴悲哀 但不能說激動眼淚

4樓:流杯客

縮句只能削去定語,狀語,補語這些修飾限制成分;而主語,謂語,賓語三大成分必須保留.如;

小明激動地流下了眼淚.----縮:小明流淚孩子輕聲向老人傾訴了自已的哀傷---縮:孩子傾訴哀傷.

媽媽叫小明吃完飯快些去上學----縮:媽媽叫小明上學.

[媽媽----主語;叫----謂語;小明上學---賓語]

5樓:

小明激動地流下了眼淚,這個句子我跟你們老師意見不一樣。我覺得可以縮寫成「小明流下了眼淚」,主語是小明,謂語是流,賓語是眼淚,「激動地」是形容他流眼淚的,是激動地流的,還是貓哭耗子流的,還是可憐兮兮流的?所以可以說「激動地」是形容小明怎樣流眼淚的。

考試的這一句你們老師是對的,因為這個句子的結構很明顯,主謂賓型的,主語是孩子,謂語是動詞傾訴,賓語是哀傷。

縮寫一定要分析下句子的結構。

以上是個人見解哈~~~

縮句中注意的幾個問題

6樓:使用者名稱用

縮句,就是把bai「枝稠葉茂」的長句du子,縮短為只留「主zhi幹」的短句子dao,並且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意思內

。無容論多麼複雜的單句,只要層層壓縮,就會越來越簡單,最後剩下的就是這個句子的「主幹」。換句話說,縮句就是把所有的定語、狀語、補語都刪除之後所剩下下的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了解主謂賓,就掌握一些基本句式:

1. 什麼怎麼樣

如。遠在異國他鄉的遊子,常常思念祖國母親。縮句:遊子思念祖國母親。

2.什麼是(要,成為,變成)什麼想

小學語文教學中有關縮句的幾個問題**

能給我五個縮句問題和答案嗎

8樓:

1.乙個驚人的訊息迅速傳到了學校。 答案:

訊息傳到了學校。 2.這本美麗的本子被調皮的我撕爛了。 答案:

本子被我撕爛了。 3.明亮的電燈在一間美麗的屋子裡。 答案:

電燈在屋子裡。 4.太陽雖然離我們很遠,但是我們卻能感受到溫暖。

答案: 我們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5.

認真的同學們正在做十分困難的試卷。 答案: 同學們在做試卷。

......

縮句和縮句方法,語文中縮句的方法

湯姆和哈克成了英雄,卻成了人們心裡的英雄 縮句時,要注意三條 一是不改變原句的意思,二是不改變原句的結構,三是縮寫後仍然是句子。縮句的要求 1 縮句後主要成分必須是詞或片語 例如 大熊貓貪婪地吃著鮮嫩的竹葉。不能縮成 熊貓吃葉 而應縮成 大熊貓吃著竹葉 因為 大熊貓 和 竹葉 是完整的概念,熊貓 和...

縮句(要正確的答案),縮句(要正確的答案)

1.魔術匣子裡,飛出一群的小天使。縮句 2.人們來為 神舟 5號飛船送行。縮句 3.一面面隊旗,在風裡嘩嘩地想著。縮句 秦兵馬俑是我國珍貴歷史文物。縮句 架子裡用處天使 人們送行 對旗響兵馬俑是文物 1.匣子裡飛出小天使 2.人們為飛船送行 3.紅旗響著 4.秦兵馬俑是我國珍貴文物 1.匣子飛湧出天...

關於戒指縮圈的問題,戒指是怎麼縮圈的,重量會變小麼

指愛 鑽石 指愛鑽飾為您解答 很多時候當你買到的鑽戒因為一些原因而不合適的時候,就會想起來要改戒圈的大小。但是畢竟這樣的 有所損耗的話,是每個人都不樂見的。因此對於戒託改小會不會影響鑽戒的質量這樣的疑惑總是困擾著某些人。如果遇到誠信商家,在顧客要求更改手寸時,他會坦誠地告訴您哪些能夠被更改,哪些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