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專生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考哪些科目?麻煩大家詳細解答

時間 2021-09-20 13:3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考研中醫需要符合國家研究生入學考試條件;中醫考試科目初試一般為國家統考科目:英語、政治、中醫綜合;而考復試試科目學校自主命題,需要確定考研專業才可以。

一、國家研究生入學考試條件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二、中醫臨床基礎專業

安徽中醫學院中醫臨床基礎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研究方向

01仲景學術發展及其臨床應用研究

02溫病理法方藥及臨床應用研究

03經方**疑難病症機理研究

04經方的本草學研究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7中醫綜合

01、02方向複試專業課:傷寒學或金匱要略,任選一門;

03、04方向複試專業課:溫病學任選一門;

同等學力加試:

①中醫內科學②中醫診斷學。

三、說明

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以參加考研;以安徽中醫學院中醫臨床基礎專業為例,專科生考研,複試需要加試二門專業課:①中醫內科學②中醫診斷學。

2樓:啦啦去普羅旺斯

需要先公升本,考的科目都是學校定的,不同的學校考的不一樣,但政治是必須的

3樓:南京太奇de學碩

大專考研需畢業2年或2年以上,不同的專業考研科目不一樣,就中醫學而言,需要考政治、英語

一、中醫綜合。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畢業人員(自考、成教、遠端函授);本科結業、成交應屆;高職高專;黨校學歷;專接本(專公升本)

報名:被視作同等學力的考生要在現場確認結束(即11月14日)之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高職高專考生要在研究生入學之前滿足畢業2年及2年以上的要求。

具體是視為同等學力還是高職高專,需要直接詢問目標院校專業對資格的要求,每個學校都不同

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一,中醫綜合這三個科目

中醫專業考研都考什麼科目?滿足什麼條件才能報名?什麼時間去哪兒報名?

5樓:

具體看你報選哪一種專業,然後又分為臨床型和科研型。報考現在比較寬鬆,全日制醫學專業本科、專科,具有中醫師承的都可以報考。

6樓:1234567890卡卡

科目、條件參照各中醫藥大學考研大綱,官網查詢,每年發布。各地級市均可報名,統一報名。

大專生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可以報考什麼學校

1 一般來說大專生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考研。如果是2014年大專畢業則2015年10月就可以報名考2016年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2 除了個別學校如中南財大不接受大專生報考外,大部分學校包括清華 北大都可以接受報考,但專科畢業報考可能會有附加條件,如不能跨學科報考,外語過四級 發表 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

醫學專科生考研,醫學大專生考研有什麼條件

1 醫學專科生考研是相對比較困難的,因為有些學校對於考生的學歷要求是有限制的,報考的時候需要詳細閱讀所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而且專科生考研複試的時候需要加試科目。2 醫學,是通過科學或技術的手段處理人體的各種疾病或病變。它是生物學的應用學科,分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從解剖層面和分子遺傳層面來處理人體疾病...

我是一名在校大專生,想考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

一般大專學歷以上就可以考高階公共營養師了哦。不知道你是大幾的學生呢?工作經驗也就是指相關的工作經驗啦,比如餐飲行業 保健品行業 醫藥等等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發訊息給我哦 我幫你解答 嘿嘿 營養師的報名條件?高階營養師的報考條件?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