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小兔寫字教學有效果嗎?和河小象比,哪個更好一些

時間 2021-09-20 12:20:07

1樓:龜小兔寫字課

要對比兩者哪個好一些,我們先來看看兩者的異同點對比:

龜小兔寫字,模式是書法家 + 普通老師批改作業,課程講師謝婷婷老師是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的一名書法家,又是全國少兒書法、硬筆書法國賽導師。上課形式是線上錄播課搭配老師一對一點評,按字拆分,一節課一個字。但是在課程設定上,是按新版部編版語文教材的生字順序來的。

這一點上其實蠻實用的,學生練習寫字也順帶學習課後生字,一舉兩得。打卡的話,也是當天的課堂進行練習,他們的練習紙上有多了一欄上節鞏固練習。練習的內容上傳,有專門的書法老師進行點評。

河小象,主打的也是書法家 + 普通老師批改作業,課程講師龔金夫老師是浙江硬筆書法協會的一名書法家,對於小學生練字,這樣級別的已經綽綽有餘了。上課形式是按字拆分的,一節課一個字。有分初級中級高階,課程的安排由簡到難,但是關聯性會弱一些。

練習的話學生要根據當天的課堂進行練習,然後上傳點評。

個人認為龜小兔在模式和教學上要更勝一籌,首先與課本同步這點可以說是很優秀了,一方面方便學生學以致用,一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輔導作用。其次在授課上河小象龔老師口音比較重,小朋友聽起來其實比較難接受,這點上龜小兔的謝老師則是字正腔圓,十分標準。

此外,在文字教學上,龜小兔寫字是規範字教學,河小象則是書法藝術的形式教學,我們都知道書法是允許改變筆畫的寫法來達到對於美感的追求的,但是這對於小朋友而言很容易形成誤導,從而導致了因為書寫不規範而出現錯別字,從而被扣分!

2樓:龜小兔寫字課

想要衡量是否有效果首先我們需要從幾點出發:

孩子上課的年齡,越早開始練字效果越明顯;

孩子是否堅持練字,每天練字的效果肯定更顯著;

龜小兔以部編語文課本為的生字編排為依歸,力求教學過程中所有的課程都做到更科學,同步語文課本教學,讓小朋友在堅持的同時也能鞏固學校課上所學。

此外,龜小兔提倡每日堅持練習,同時點評老師也會針對小朋友的書寫情況作出專業的點評,給出更具針對性的改善方案。

再者我們在每次課後都設定了上節回顧欄目,方便小朋友鞏固練習以及老師進一步跟進小朋友在此之前的書寫情況,從而穩步提高。

3樓:伊偌倩淑

孩子已經3歲了,想讓孩子寫好字,一直沒有定力,所以朋友介紹了幾個,我也查了一下,最後糾結就是龜小兔和洋小羊,河小象,後來他爸說,你看看**,如果這三家沒有區別的話。

4樓:天蠍宇文軒

之前給孩子報書法班,瞭解了好多,龜小兔河小象優墨書法這些都是線上書法班,這幾個是我個人比較認可的,尤其優墨的教學方式,不提倡塗改,錯了就重新書寫,養成良好的習慣,減少錯誤率,爭取讓孩子每個字都一下就寫好,考試的時候也能提高書寫效率

5樓:楊小平

小兔比和小象寫得好,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曳曳張小懶

我之前瞭解過龜小兔,河小象,芝課寫字,3家差不多,但是龜小兔真的覺得不咋滴,芝課寫字,我家小朋友一年級很喜歡芝課的動畫模式教學,河小象的孩子說無聊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小象好一點,孩子有了很大的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說龜小兔和河小象兩家的共同點,在寫字課這個專案上兩家模式都差不多,都是專業老師教學然後學生寫字後上傳到網上,由兼職老師點評。

這是河小象崗前培訓的ppt截圖,大家可以感受下~

背背佳有效果嗎?背背佳真的有效果嗎

背背佳雖然都有一定的科學依據,但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的。只有保持正確的坐姿,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這才是王道。很有效果啊。但是你一定要堅持帶,才會有效果的。因為,我同事的女兒帶過。你現在18了,就更應該堅持帶,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其他時間都要帶才能夠有效果。背背佳才用時因為身體首次受到一些束縛,加上...

猿輔導真的有效果嗎,猿輔導真的有效果嗎 5

揭玉蓉示念 很好用啊,我兒子一直就在用猿輔導上數學課,認真負責而且教的好,孩子可喜歡上猿輔導的數學課了。自從孩子用猿輔導以來孩子的數學成績明顯上升,現在更愛學習了。 乘船破浪前行 猿輔導課程效果這個根據實際的情況來說的,它作為網課,在時間設定靈活安排這點還是蠻ok的,但是在課程設定方面的話,就看個人...

雷射祛疤有效果嗎,雷射祛疤真的有效果嗎?

類素花皇珍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雷射祛疤是否有明顯效果需要看你的疤痕去除難度,一般嚴重的話一次並不能完全去除,需要2 3次才能去除,具體要看你個人的疤痕嚴重程度。 秋連枝從辛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情況下,接受了雷射祛疤後都會有明顯的效果,不僅疤痕可以去除,患處 也會相應變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