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針刀是什麼?有效果嗎,小針刀是什麼?有效果嗎?

時間 2022-07-16 04: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人也做過小針刀手術,沒有危險了,但是手術過的地方還是會再犯.它是治標不治本呀.

樓主也是聽過此類手術,要做吧.

小針刀是什麼

2樓:重慶銘醫堂

小針刀,又稱針刀,是產生於我國的微型手術刀,也可稱為微刀,是祖國傳統醫學與現代醫學結合的典範。小針刀是將針刺**的針和手術**的刀融為一體」。針刀由刃、體和柄3部分組成,其刃寬約1mm左右,所以在**後不留切口,也無須縫合,是一種新型的「閉合性」手術。

什麼是小針刀**?對腰肌勞損是否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針刀**是中醫的針灸和現代的手術有機的相結合,發展而成的一種閉合性手術**。特點有方法簡單、痛苦小、見效快、花錢小,變複雜為簡單。腰肌勞損是小針刀的一種適應症,只要**得當,效果會很滿意的。

什麼是小針刀**

4樓:惠鑠敖浩麗

肩周炎是一種慢性病會讓患者痛苦不堪,陰雨天會加重,目前**多採用小針刀**。小針刀**肩周炎療程較短,每次**都在一分鐘左右;手術是在局麻的情況下進行,**切口小,不出血,也不需要住院,做到隨治隨走,大大減輕了病人的痛苦;小針刀**費用較少,緩解了病情的經濟壓力且療效顯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三稜針才對!

只要是放血用的

小針刀手術是什麼,對人體有沒有***

6樓:經但諏趢

你好,小針刀**是一種介於手術方法和非手術**之間的閉合性鬆解術小針刀療版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針來刀手術對人體***倒自是不知道,但是我母親,前幾年的時候,因為腰疼腿疼,去了中醫院就是做了小針刀,然後針灸他可能不是做了一次,但是現在做完了以後,也沒有什麼後遺症啊,原來的時候腰疼腿疼,直不起腰來,也不能下床,反正是動動就疼,但是現在他做完了小針刀,而且做了一段時間的針灸,現在好多了,也能力所能及的事兒,也能幹一點兒,也能下床了,也能自理的挺好的,我感覺這個小針刀應該沒有什麼***吧?

小針刀是什麼?

8樓:黑妞

您好:小針刀**是根據生物力學觀點將中醫傳統針刺**與手術**相結合的一種**方法。是疼痛臨床常用的**方法之一。

此項技術是科學的**方法,但是它在操作過程中有很嚴格的要求。

我個人認為,1:需要手術醫師有相當強的解剖知識,及豐富的麻醉臨床經驗;

2:醫療環境應該十分完善,避免給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和負擔。

3:就其效果來說,並不比其他疼痛**方法有優勢,因為其為一種盲探性創傷性**方法,很有可能損傷神經和血管。且術後容易重新粘連,易感染等。

所以,較其他疼痛**方法來說,可能發展前途會受制約!

9樓:匿名使用者

針刀是針灸**得一種方法,他是中醫得**方法,

10樓:餘晚晚小助手

這種手術工具形狀有很多種,但是基本的特徵在於其頭部有乙個0.8公釐寬的鋒利的刀刃。雖然還有不同的形狀,如鉤形、剪刀形等,但只是為了適應不同的部位和不同病理改變的**。

是科學的,

至於療效,可以**很多其它手術所不能**的病例

小針刀是什麼

現代的小針刀屬於古代 九針 中的 鋒針 是一種針灸 當然是科學的。對於它的 適應症有很好的療效。本人不贊同 黑妞lxg007 的第3點說法。我認為單純地從 疼痛的方向上來看,對比於手術 小針刀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我和我的父親都從事小針刀 疼痛的工作。我的曾祖父就是老中醫,我的父親從小就學習中醫理...

做小針刀有副作用嗎,小針刀手術是什麼,對人體有沒有副作用

有的!針刀 即為小針刀 其水針刀即為小針刀 小針刀 是在鍼灸和封閉 的基礎上發展來的一種新的 方法,近年逐步 神化 了它 效果。小針刀是以針刀這種手術器械,在腰腿痛患者的痛點上進行廣泛的剝離鬆解,再注射入區域性 物加激素藥物,起到消炎止痛作用,小針刀的目的就是為封閉範圍擴大創造條件,因此,小針刀 其...

用小針刀治療腰疼的壞處是什麼,小針刀治療腰間盤突出的原理是什麼

北京微創研究院 壞處就是有手法不熟練不到位的醫生會出現 後沒有效果,但小針刀本身是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害的。王醫生 小針刀手術解除了區域性粘連,但術後創面因缺乏區域性運動而造成粘連 區域性再次遭受風 寒 溼邪的侵襲所致。因此,生活起居尤當特別注意。由於小針刀 是在非直視下進行操作 如果對人體解剖特別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