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滿滿的近義詞

時間 2021-09-20 09:28:12

1樓:金果

收穫滿滿的近義詞:碩果累累、滿載而歸。

1、碩果累累

(指積累很多)比喻巨大的成績或者榮譽。(碩果:大的果實。累累:形容積累很多。指結的大的果實特別多。也比喻取得的優異成績相當多。)

示例:霍達《補天裂》第十三章: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果累累。

2、滿載而歸

滿:滿滿地;載:裝載;歸:返回。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也可以形容學術上取得很大的成果。

示例: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二十三回:將衛國府庫,及民間存留金粟之類,劫掠一空,墮其城郭,滿載而歸。

2樓:隗好商天成

「收穫滿滿」的近義詞有:收穫頗豐、滿載而歸、碩果累累、成績斐然。

「收穫滿滿」的讀音是:[shōu

huòmǎn

mǎn]

「收穫滿滿」的基本意思:

形容收穫很大,也可以形容學術上取得很大的成果。

「收穫滿滿」的造句:

1、萬物生長靠太陽,芒種節氣匆匆忙。忙種忙收忙打場,收穫滿滿喜洋洋。你忙我忙大家忙,腳踏實地心敞亮。種下希望和夢想,碩果累累君品嚐。芒種快樂!

2、 父愛如水,母愛如山,我們家不一樣的父愛母愛,也為我和弟弟撐起了一方晴空,鋪成了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那條路上收穫滿滿的都是愛。

3、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收穫滿滿,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乙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滿滿是乙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形容收穫很大,也可以形容學術上取得很大的成果。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收穫頗豐、滿載而歸、碩果累累、成績斐然。

“滿滿的”的近義詞有哪些,“滿滿”的近義詞是什麼?

黑白幻想者 滿滿的 的近義詞有 收穫頗豐 滿載而歸 碩果累累 成績斐然 滿滿當當。收穫頗豐 sh u hu p f ng 解釋 收穫非常多 造句 大暑日,注意心情預警。黃色預警,代表秋天收穫頗豐 橙色預警,代表夏季營養豐富 紅色預警,代表冬天豔陽高照。大暑到了,涼爽的秋天還遠嗎?滿載而歸 m n z...

形容收穫滿滿的名句,關於收穫成功的名言20句

生活上的三三在 一馬當先考入大學,二話不說真學實練,三拳兩腳打倒難題,四面歌聲迷倒一片,五湖四海都是兄弟,六六大順風采動人,七步成詩讓人豔慕,八斗之才無人能攔,九九歸一勤奮鋪墊,十分滿意大學四年。預祝學業有成,收穫滿滿!2 當載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家裡時,外婆總會挑選出一些顆粒飽滿的花生洗淨 煮熟。到了...

收穫滿滿的幸福作文1小時之內加30分

彤為 收穫幸福 宛若夜空的帷幕緩緩拉開了,舞臺上,一束柔和的光從天而降,籠罩著一個人,一架琴。隨著演奏者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輕快地跳動,美妙的 如流水,如月光,似鳥鳴,似雨滴,盪漾在大廳裡,天籟般在每個人心中輕唱 掌聲漸息後,年輕的鋼琴家微笑著說道 10年前,也是在這兒,我進行了生平的第一次演出,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