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睞的近義詞是啥

時間 2021-09-20 08:1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睞近義詞:

鍾情,酷愛

青睞[拼音] [qīng lài]

[釋義] 青眼;垂青

2樓:她恨我如魘丶

青睞近義詞:

喜愛 偏愛 尊重 重視 尊敬 賞識 珍視 器重 推崇 看重【釋義】:表示對人或物的喜愛或重視。

【出自】:宋·王明清《春娘傳》:「居二年,會新守至,守與司理有舊,司戶又蒙青睞。」

【示例】:魯迅《花邊文學·論秦理齋夫人事》:「我想,這是因為人數多,單獨的自殺,蓋已不足以招大家的青睞了。

3樓:歧花納和玉

鍾情[zhōng

qí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感情專注,常指愛情

近反義詞

近義詞屬意

留意百科釋義

鍾情,是指感情專注,常指愛情。語出唐孟棨《序》:「著於群書,雖盈廚溢閣,其間觸事興詠,尤所鍾情。」一見鐘情。用情至深,一往情深。鍾情指對人用情很深,感情專注。語出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傷逝》:"王戎喪兒萬子,山簡往省之,

王悲不自勝。簡曰:'孩抱中物,何至於此?'

王曰:'聖人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在我輩。'"

唐孟棨《序》:"著於群書,雖盈廚溢閣,其間觸事興詠,尤所鍾情。"

宋陸游《暮春》詩:"啼鶯妒夢頻催曉,飛絮鍾情獨殿春,特指愛情專注。清朱彝尊《高陽台》詞:"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動愁吟。"有鍾姓女子,名為鍾情

生的近義詞是啥,“日落”的近義詞是啥?

創作家 生 的近義詞 活 基本釋義 1.生存 有生命 跟 死 相對 人。到老,學到老。魚在水裡才能 2.在活的狀態下 捉。3.維持生命 救活 養家 口。人一命。4.活動 靈活 水。結。頁。塞。5.生動活潑 不死板 氣。躍。這一段描寫得很 6.真正 簡直 現。這孩子說話 像個大人。7.工作 一般指體力...

緊張的近義詞是啥,緊張的近義詞是啥

告急 緊急 垂危 危殆 危機 危險 危急 重要 嚴重 倉促 倉猝 倉皇 急急 吃緊 love與like瑾 緊張 緊迫 緊急 緊要 急迫 慌亂 驚慌 慌張 個人認為 緊要 慌亂兩詞比較好! 最強寶媽愛生活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好的變化,如結婚 生子 壞的如離婚 待業,日久...

唸的近義詞是啥,“念”的近義詞是什麼?

念 的近義詞是思 想 讀 說 戀。念 的基本釋義 惦記,常常想。心中的打算,想法,看法。說,讀,誦讀。廿 的大寫。姓。前思後想 qi n s h u xi ng 往前想想,再退後想想。形容一再考慮。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六十六回 他既得失心重,未有不前思後想。朝思暮想 zh o s m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