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實驗中學的辦學條件,山西省實驗中學補習班怎麼樣

時間 2021-09-20 08:01:33

1樓:群群我愛你0媧

截止2023年,山西省實驗中學解放校區佔地面積50餘畝(3.33萬餘平方米),有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的綜合教學大樓,建築面積1.

2萬平方米的學生公寓大樓,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的教師宿舍大樓,以及教學實驗樓、藝術樓、體育館和校園廣場等。

山西省實驗中學高新校區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0.2萬平方米。包括教學樓、藝術樓、綜合實驗樓、教師辦公樓、圖書館、行政辦公樓、公寓樓、學生食堂和綜合體育館和運動場。

從2023年改名為山西省實驗中學起,山西省實驗中學共為國家高等院校輸送品學兼優的學生1000餘人,其升學率、名牌大學錄取率均居山西省前茅,多年來高考、中考成績和全省、全國和國際競賽成績均名列全省前茅,在全國高考中,多次產生全省理工類、文史類、外語類總分第一名、單科第二名。

在2023年高考中,山西省省實驗中學張園總分711分,清華領軍推薦生(實考分671),670以上17人,660以上近40人。

2023年,周焱同學獲得山西省第一枚化學國際奧林匹克競賽金牌。

2023年,廉驫同學獲得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金牌。 山西省實驗中學教師趙玉仙,主編、參編各種教育教學論著和教輔圖書10多種,發表**10餘篇;參與國家級課題“資訊科技與課堂教學的整合”的實驗研究。

山西省實驗中學教師郝秀蘭在國家級省級教育期刊多次發表**著作,《談多角度構思作文》《教學與管理》《學會批註課文》《中學課程輔導報》《教師:以怎樣的形象站在講臺上》《中學生俱樂部》《快速閱讀指南》全國中學生讀寫叢書副主編(四川人民出版社)《考試作文寶典》全國中小學生讀寫叢書副主編(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教師李瑞海被評為山西省特級教師。2023年成為國培計劃山西省首席專家,山西省教師職務高評委評審委員,太原市物理學會常務副理事長。

2023年,教師王巖被聘為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太原市中學外語教學研究會副理事長。

2023年,教師樊玉仙被授予“山西省優秀教師”。

2023年,教師侯嘉梅獲“山西省教學能手”。

2023年,山西省實驗中學教工籃球隊獲全市教職工籃球賽亞軍。 2023年,獲得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

2023年,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校。

2023年,被授予教育對口支援先進學校。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優秀生源基地。

2023年,普及實驗教學先進集體。

2023年,全國高中新課程試驗先進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實驗中學是全省唯一一所省教育廳直屬的省級重點中學。2023年理科一本達線率96.8%,在全部的501名理科考生中有271人超600分(原985院校:

山東大學錄取分數線為595分 吉林大學為582分 重慶大學為597分 四川大學為603分),21人考入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兩校非醫學類理工科在山西省共錄取133人)。一人考入牛津大學,多人考取了加州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多倫多大學等世界名校。

實驗中學重視培養學生的學術視野,經常邀請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和兩院院士在內的科學家來校舉辦講座。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約瑟夫森;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上海交大校長張傑院士;北京大學郭建棟教授;中國科學院金能強教授等都曾來校講學。

學校每週末都會開辦面向全校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四大學科的講座,主講人為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和實驗中學的特、高階教師,內容涵蓋高中競賽和大學課程。在這種氛圍下,學校培養了一批有學術理想的青年,他們的足跡遍佈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頂尖名校。其中的一批人已經取得了較高的的學術成就。

如:斯坦福大學廉驫博士

鐳射雷達專家 禾賽儀器ceo美國uiuc李一帆博士

北大校長獎學金獲得者 斯坦福大學博士後 美國furciferinc公司ceo周焱博士

……實驗中學還重視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聘請了英國曼城足球俱樂部的教練員指導我校的足球運動。並且與wcba三連冠的山西興瑞女籃聯合共建籃球訓練設施。

作為全國中學中首個合唱基地,省實驗中學合唱團經常承辦大型演出,並多次奪得包括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銀獎、中國國際合唱節銀獎在內的國際大獎。實中學子的綜合素質享譽省內外。

實驗中學高新校區的硬體設施也可以做到領跑山西重點高中。

總體來說實驗中學在山西的高中裡是比較不錯的,太原五中、山大附中、康傑中學也都是比較不錯的學校。

實中是我哥哥的母校,也是我夢想的學校,希望明年可以成功!

山西省實驗中學補習班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五中補習

山西省實中沒有專門的補習班,只能插到應屆生班中。

那個紅樓補習班其實是不屬於實中管的。不過質量也不錯啦。

我是實中畢業的,去年我們同學有高考失利的很多就去了五中的補習班,今年考得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省實驗中學是山西唯一一所直屬省教育廳管理的省級重點中學、省示範高中,山西唯一一所經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中外合作辦學資格的中學。 山西省實驗中學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令德堂書院。

山西省實驗中學高新校區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0.2萬平方米。包括教學樓、藝術樓、綜合實驗樓、教師辦公樓、圖書館、行政辦公樓、公寓樓、學生食堂和綜合體育館和運動場。

摺疊辦學規模

截止2023年,山西省實驗中學共有學生4500餘名,教學班90個。

摺疊師資力量

截止2023年,學校有教師300餘名,專職教師98人,全部擁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教師年齡、教齡、職稱、學科、性別結構合理。高階教師63人,一級教師26人,二級教師28人。

我校擁有省特級教師7人、省學科帶頭人18人、太原市學科帶頭人25人、省教學能手32人、國家級課題組成員20人、太原市教學能手12人、山西省骨幹教師3人、太原市骨幹教師20人、太原市名師5人。

推薦去五中補習

山西省實中沒有專門的補習班,只能插到應屆生班中。

那個紅樓補習班其實是不屬於實中管的。不過質量也不錯

5樓:靖義邶鶯

我給你另一種答案:不要把

自己的命運

交給他人,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能幫助你解決問題的補習班(老師)就是好補習班(老師),學習好不好在於你的問題解決率。嚴格不嚴格在於自己。相信我,一個曾經第一名的人給你的忠告。

山西省介休市有幾個鄉鎮,山西省山西省有多少個地級市,每個地級市有多少個縣 鄉鎮?

暴走少女 介休市下轄5個街道 7個鎮 3個鄉,共計26個社群 231個行政村。介休市位於山西省腹地,太原盆地偏南,地理座標東經111 44 10 112 10 14 北緯36 50 01 37 11 04 北 東北部分別與汾陽市 平遙縣接壤,東南與沁源縣毗鄰,西南與靈石縣相連,西北與孝義市相望。介休...

山西省有幾個市?山西省有哪幾個市

解答截至2020年4月,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市轄區26個 縣級市11個 縣80個。省會太原市居山西省中部,其餘10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 大同 朔州 忻州 陽泉 呂梁 晉中 長治 晉城 臨汾 運城。2020年4月,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市轄區26個 縣級市11個 縣80個。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

山西省特產上下聯二,選擇山西省的幾種名優特產對上下聯!

汾州核桃 山西汾酒 靈丘莜麥面 運城池鹽 大蒜 黃河鯉魚 山西香醋 竹葉青酒 稷山板棗 木版年畫 菖蒲酒 玉堂春酒 沁州黃小公尺 大同火鍋 北芪黃酒 晉祠大公尺 平遙牛肉 聞喜煮餅 太谷壺瓶棗 恆山白酒 六味齋醬肉 山西薰醋 運城相棗 上黨臘味驢肉 汾州核桃 山西汾州核桃歷史悠久,其核仁味道甘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