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道路如何走,興趣愛好還是前途

時間 2021-09-19 20:11:15

1樓:偷偷進步

你算是我學長呀,先說聲學長好哈!

說真的,要真的做到想做就去做,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起碼對於我來說不是。我這個人,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就是礙於自己的個人問題,沒有辦法放開去做.很討厭自己身上那點猶豫不決跟做事拖泥帶水的毛病。

每次決定要做的事情,總是給自己找藉口而推掉。也是這個毛病,讓我現在落得一無所成的局面。很想擺脫這樣的自我,我覺得這是我的懦弱。

前不久在食堂吃飯的時候突然想到這麼一句話(我是四川人,不習慣吃浙江這邊的海鮮,很討厭):生活就是要為了克服你所恐懼的;適應你所討厭的;最後就是勇敢接受出現在你面前的幸福。

最後一句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呀,我覺得人要接受幸福是需要勇氣的,不知道怎麼去解釋,反正這是我的感覺。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對你說,很高興你能踏出那一步。我現在一直在努力讓自己的行動跟著我的思想去走。

我不想浪費時間停留在想的地方,我要用行動來改變我的一切。我覺得現在是時候去做點什麼了。以前總在積累,思考,總結,但我知道這些已經足夠了,現在是要行動了。

你也一樣,做你想做的吧,人生真的很短,不要讓自己有生下來就似乎是等待死亡的感覺,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雖然未必能做好,但是起碼我們努力地去做過,無論結果如何,其實我們享受的是過程

馬雲的這句話送給你:"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沒好,但大多數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加油".

學長,希望對你有幫助!再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肯定不好!現在所謂的專家、學者都是不討好的!現在國民什麼都講實際的!

法學是相當不錯的!中國啊!雖然現在還談不上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法制社會,但對於一般人來講,懂得運用法律的**來保護自己是十分必要的!

個人的喜好可以調整,但不能徹底改變,不可能180度轉變!

3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樓上的也看了。的確,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走那條路,也沒有人有權利評判你的選擇是對是錯,我們也只能給你建議

從我的經歷和局外人的角度來看,我只能抱歉的說,興趣是很虛幻的東西。說不客氣的話,你的表現是不能堅持,面對困難退縮的表現。如果學了兩年的法學讓你厭煩,那我肯定的說,中文兩年不到就會讓人煩。

語言是枯燥的,沉悶的。

所以我還是建議,堅持,你還沒有實力永遠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樣做,也是要資本的

4樓:追

有多少人 畢業出來能幹上對口的工作?

為工作 選有前途的

為事業 選有興趣的

畢竟如果自己的事業是不喜歡的 那我覺得你也投入不了多少 覺得它對你來說是一種負擔 並不能享受其中

如果是工作的話 選個有前途的 得過且過 混日子 不太累 錢夠用 安穩過一生也就ok

5樓:昌磊

你應該選擇你的愛好!

人生不得行胸臆,縱年百歲猶為夭。

至於父母,那是藉口。你是為你而活,不是為你父母而活。完全聽父母的,並不是真正的孝順。真正的孝順,是自己將來過得快樂、健康、充實。

父母之命,可以理解,但不可以照搬。

就業,事業,這裡面的區別非常大。如果你僅僅為了物質而生活,總有一天,你仍然會感覺一無所有!

中文系很好,只要你優秀,任何系都是一樣的,

6樓:寶藍小女

我覺得如果你對一樣東西失去了興趣必定不會有所建樹,倒不如去選一個感興趣的專業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路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不要因為父母的話毀了你自己的路,不值得

經濟確實是個熱門的專業,但正因為他熱門所以學的人也很多,再加之你對其失去興趣,想要在這個行業中嶄露頭角是很難的,倒不如換一條路,也許會海闊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不能完全不理會你的出路,而一味的只看重你的興趣,除非你不靠你的專業吃飯了,興趣沒錯可以成為你的動力,但興趣不能當飯吃,我的意見,50%的興趣,50%的就業機會,這是你的選擇,不是你父母的,看你真正擅長什麼,挖掘他的潛力至最大,實現自己的價值

8樓:

愛好在前途面前只是一個可笑的逗號,前途是什麼?是你在社會混成蟲還試成龍的表現,只有前途光明瞭,愛好才能完好的發展,執著於愛好卻不顧及前途,古今往來無數前人給你例子,有多少能修成正果?

還試考慮一下如何在社會上混成個體面的模樣在考慮愛好問題吧!

9樓:神聖的時刻

記住我的一句話“不成功,則成仁”

10樓:隨身職業顧問

在你職業選擇中,父母的成分佔了很重的比例,這個事實不會輕易改變,但你可以試著和他們溝通,如果你說的足夠有理相信他們不會拒絕的,同時我覺得你還是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社會角色,畢業後你將是個社會人而不再是父母呵護下的小苗苗。不管你做什麼,都要具備社會生存的而能力,比如說溝通、交際、說服他人、生存的技能等等,你的理想的堅持也是在這個前提下的,而不是單純說理想不結合現實的環境,之所以沒有說服父母,是你的思維還不夠成熟,還沒有以社會人的思維來要求自己。所以在他們看來你是幼稚的、片面的、沒有“完全行為能力”的。

11樓:

我無意看到你的提問

只想告訴你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走哪條路

只有自己去不斷的努力!

你和我當初很像 目標迷茫

我沒那個能力告訴你早哪條路

只可以和你說 選一條路讓自己開心走下去!永遠不要迷茫 要相信自己人才一輩子 80來年 一定要活出價值 活的開心前途是其次 只要自己感興趣就放開手去做吧!

肯吃苦 有志向 成功便是屬於你的

即便不成功 對自己說 我已經成功了!因為我努力過了!我開心過了

平靜的海面上永遠不會有英雄

真正的英雄總是在暴風雨中 高吼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加油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上帝那便是你自己

12樓:桂綸商貿

送你一句話:沒有不賺錢的行業,只有不賺錢的企業,你學的什麼不重要,不是說你看什麼行業掙錢你就去學哪一專業,等大部分人都能看到這個行業賺錢都去學了,他們學了也不一定能掙到錢,

我覺得你還是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什麼幹好了都能掙錢,祝你成功

對興趣愛好的態度,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20

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20 1樓 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人愛好也不同,處於不同時期的人,愛好也不同。比如老年人,他的興趣愛好就應該是娛樂休閒,幫一幫子女帶帶孩子。而年輕人,他們的興趣愛好就非常廣泛。2樓 射手小天狼星 我的興趣愛好可多了,讀書,練書法跑步 沒事的時候和朋友旅遊,爬山,每當週末在家看一步大片!...

你的興趣愛好堅持了多久?興趣愛好需要堅持嗎

我的興趣愛好僵持了很久很久,因為我認為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自己的號,自己應該把他培養起來,而不是應該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把它丟掉。我的興趣愛好沒有堅持多久,差不多就是堅持了一年吧。我覺得最長的時候,堅持了好久,大概有一兩個月,之後就放棄了。我的興趣愛好監區了很久,我也相信很多人他們的興趣愛好都會堅持很...

什的興趣愛好是什麼,能告訴我嗎,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20

喜歡的。就像梅西。足球。魅力無比! 一零啞劇 我有很多興趣愛好,唱歌,跳舞,打乒乓球。 快樂專家 興趣愛好是什麼?一般的他就喜歡課餘的興趣愛好吧,喜歡打打籃球啊,打打檯球啊,喜歡打打乒乓球啊,有時候學學唱歌啊,跳舞啊,還是挺多的 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請問是如何的興趣愛好,不是很懂你的意思,具體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