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往事依依的第五段寫作文急急急

時間 2021-09-19 08:19:23

1樓:手機使用者

"老師入情入理的講課也在我心上雕鏤下深刻的印象,培養了我課外閱讀的興趣。國文教師教古文喜歡大聲朗誦。記得一次教辛棄疾的詞《南鄉子 登京口北固享有懷》,老師朗誦時頭與肩膀左右搖擺著,真是悲歌慷慨,我們這些做學生的,愛國情懷油然而生。

此後我每次登上滿眼風光的北固樓,望著滾滾長江水,回顧千古興亡事,總是感慨萬端。不用說,這首詞我至今還能背得滾瓜爛熟。我就是從那時開始愛讀辛棄疾詞的。

也是在初中讀書時,來了一位代課的國文老師,是年輕的新派人,他喜歡教白話文。有一次,教到田漢《南歸》中的詩;模糊的村莊已在面前/禮拜堂的塔尖高聳昂然/依然是十年前的園柳、屋頂上寂寞地飄著炊煙"。老師朗誦著,進入了角色,那深深感動的神情凝注在眼睛裡。

這種感情傳染了整修教室,一堂鴉雀無聲,大家都被深深感動了。這幾句次鐫刻在我心上,幾十年過去,至今還能信口背出。此後,我對新文學更有興趣,讀了許多有名的中外**,開闊了眼界,使自己的心與時代更加貼近了。

如今只要稍一回憶,就彷彿看到國文老師那左右搖晃的身子和那注滿情思的眼睛"仿寫?

2樓:手機使用者

作文要自己寫呦!靠別人是不行的,加油寫吧。

3樓:匿名使用者

54÷18%=300300×45%=135

4樓:手機使用者

靠!我再問你呢\(≧▽≦)/(╰_╯)#

仿寫往事依依的第五段寫一篇作文

5樓:黃朦瑤

童年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很多很多,怎麼數也數不清。有的你搜尋枯腸而不可得,有的卻歷歷在目,記憶猶新。在「往事」這個璀璨的星空中,有幾顆星格外明亮……

小時候,每天晚上,我經常會捧起一本床前故事來讀。記得有乙個故事叫做《公牛與獅子》。看完這個故事以後,我很納悶:

為什麼三隻強壯的公牛都被獅子吃了?我想啊想,怎麼也想不出,只好跑去問媽媽,媽媽沒有多說,只說了一句令我當時百思不得其解的話:團結就是力量。

從此團結這兩個字進入了我的腦海。

學生時代的我,很喜歡聽歌,不知為什麼,那時候還挺喜歡那時候還挺喜歡聽紅色經典老歌的,總是不厭其煩地聽著。記得第一次聽「團結就是力量」是在二年級,當時那首歌的歌詞很令我喜愛: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剛,比鐵還硬比剛還強……聽著這首歌,我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的那一幕,我了解了團結的重要性。

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運動會上增加了乙個專案,叫做拔河。初次練習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怎樣拔,只知道使蠻力,總是不協調。我們的勁沒往一處使,結果可想而知……而此時,我的耳畔響起了那首歌—團結就是力量。

我告訴大家要團結,要齊心協力,並集思廣益想好辦法。

老師同意我的觀點,對大家說:「團結是很重要的,只有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一件事。乙個班不團結,不行!

乙個年級不團結,不行!……乙個國家不團結,更不行!我們班要心往一處使,勁兒往一處使。

我們一定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閉上眼睛,靜靜回想,團結就是力量,這是多麼明亮的一顆星啊!

往事依依,團結的力量,催我奮進!

6樓:孤獨的天使

就寫一篇你最難忘的事啊

寫作文都是一樣的道理,一定要寫實事哦!不然就寫不出好文章了沒有真情實感是不行的!

修鞋姑娘仿寫80字,修鞋姑娘第五段仿寫

在我們學校的附近,有一位修鞋的老爺爺,他每天很早就來到這裡修鞋,晚上很晚才回家。我們素不相識,每當我上下學路過那裡時,也只是掃他一眼就匆匆而去。可是通過一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他的高尚 那是一次,我穿著媽媽為我新買的皮鞋去上學,晚上放學的時候我和同學打鬧,把鞋跟弄開膠了!我心想 糟了!媽媽肯定會說我的...

作文仿寫以上初一初二水平仿寫作文仿寫原文隨

把那些經常用的故事改編然後再加上一定的情景,最後改變語言順序和風格就行了,很簡單。實在不行就上作文網抄吧.回答到此結束。仿寫藤野先生的作文寫老師初二水平以上600字以上 10 靜靜的天空飄著 偉大的老師,我們敬佩您.我們的老師,胖胖的,個子高高的,臉形很圓.戴著一副800 眼鏡,猶如一個博士.老師留...

仿寫月光啟蒙或者愛如茉莉寫作文,仿寫月光啟蒙或者愛如茉莉 寫一篇作文

有人說,愛如潔白純淨 芳香持久的茉莉 有人說,愛如一把遮風擋雨 遮陽擋暑的傘 還有人說,愛如一杯熱乎乎的茶 而我卻說,愛如關懷。雖平淡無奇,但流露出的卻是真情實意 在我家裡,就允滿著這真真切切 感人至深,卻又平平凡凡愛。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焦急把我帶到醫院裡。然後拿著我的病歷,一會兒跑到一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