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村落裡的往事第五部分表達什麼寫作觀

時間 2021-05-08 08:3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周國平先生所說的「人分兩種,一種有往事,另一種人沒有往事.」其實他內心所說的是,人分兩種,一種熱愛生活,一種不熱愛.而他熱衷於前者.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 表達作者的情感是什麼

2樓:賣大刀

表達作者對往事的眷戀,對生活的珍惜。

周國平先生所說的「人分兩種,一種有往事,另一種人沒有往事。」其實他內心所說的是,人分兩種,一種熱愛生活,一種不熱愛。而他熱衷於前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書啊還是電影電視劇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分兩種,一種熱愛生活,一種不熱愛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望不透的思念,遙遠卻有近在咫尺,那麼刻骨銘心的物質.如流蘇般的放達張揚,卻又細膩得讓人心柔軟,觸及到最感傷卻又是曾經最明亮的事物,明媚的傷感.

童年,乙個逝去的童話,沒有硝煙卻煙火瀰漫,蕩不開的氤氳,那麼濃,那麼重,觸不到,回不去,只剩下漫天的回憶,一場沒有血肉橫飛卻致人心醉的時空之戰.

戰場上,幾許悲歡,幾許愛恨,都在今日刻下永恆的烙印,只是或深或淺而已.

我不是《時光村落裡的往事》的作者,為此,我不能憑個人的感覺對這篇文章寫下入人心魂的物質,但其細膩而柔情夾雜著淡淡的文字意韻,卻深深**懾了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年看了許多周國平的散文,很喜歡。文章寫的很哲理又很有文采,讓人慢慢品味引人深思那種。他的很多觀念很符合我的想法。

只是我沒有那麼好的語言給表述出來。所以在這裡摘抄幾段他寫的文章。

「上帝創造了鄉村,人類創造了城市」這是英國詩人庫柏的詩句。我要補充說:在鄉村,時間保持著上帝創造時的形態,它是歲月和光陰;在城市裡,時間卻被抽象成日曆和數字。

人們活得愈來愈匆忙,**有功夫去注意草木發芽、樹葉飄落這種小事!**有閒心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心靈感受!時間就是金錢,生活被簡化為盡快的賺錢和花錢。

沉思未免奢侈,回味往事簡直是浪費。乙個古怪的矛盾:生活節奏加快了,然而沒有生活。

天天爭分奪秒,歲歲年華虛度,到頭來發現一輩子真短。怎麼不短呢?沒有值得回憶的往事,一眼就望到了頭。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

一切愛都基於生命的慾望,而慾望不免造成痛苦。所以,許多哲學家主張節欲或禁慾,視寧靜、無紛擾的心境為幸福。但另一些哲學家卻認為拼命感受生命的歡樂和痛苦才是幸福,對於乙個生命力旺盛的人,愛和孤獨都是享受。

如果說幸福是乙個悖論,那麼,這個悖論的解決正存在於爭取幸福的過程之中。其中有鬥爭,有苦惱,但只要希望尚存,就有幸福。

----《幸福的悖論》

幸福在於愛,在於自我的遺忘。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如何作批註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的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的賞析

9樓:指若飛花

樓上的那是周國平的原文

賞析還是自己用心寫吧

10樓:千島雲

參考一下..........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的介紹

11樓:夢風兒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是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周國平。

周國平散文集時光村落裡的往事內容簡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冬天,最動人的莫過於雪了。說不上來為什麼,儘管仍舊是那樣地清寒,可她那般的輕盈、純淨、雪白,總是教人莫名地傾心,一發不可收拾,從此,雪就像是乙個純潔的女子,落在了人們的心裡。

皖南古村落有哪些楹聯,皖南古村落裡除了狀元及第還有什麼

沫沫容 皖南 幾百年人家無非積善 第一等好事只是讀書 快樂每從辛苦得 便宜多自吃虧來 世事讓三分天寬地闊 心田存一點子種孫耕 壽本乎仁樂生於智 勤能補拙儉可養康 讀書好營商好效好便好 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 西湖 樓觀滄海日 門對浙江潮。宋之問 西湖韜光庵觀海亭聯 龍澗風回,萬壑松濤連海氣 鷲峰雲斂,...

仿寫草蟲的村落,仿寫草蟲的村落450

仿寫草蟲的村落作文450字左右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

最美的時光裡鍾漢良的吻戲是哪集,最美的時光中鍾漢良第幾集喝醉

森海和你 35集。蘇蔓不滿宋翊,親吻了陸勵成。35集劇情簡介 晚上,蘇蔓一個人赴約參加麻辣燙組織的四人飯局,在宋翊和麻辣燙聊天的時候,蘇蔓已經來了,蘇蔓看到宋翊的一剎那,難以置信。麻辣燙說他就是她的男朋友,是他的天使,是她找了六年的聲音,並做了相互介紹,之後蘇蔓和宋翊尷尬地握手,然後說去趟洗手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