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績很差的初中生初三了馬上要畢業了還是不想學習以後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09:19:49

1樓:一葉知秋

初中是打基礎階段,很多東西無論在以後的生活還是工作中都會用到。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趁現在還有學習的機會,儘量好好把握,爭取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相信你會逐漸產生對學習的興趣,成績也會好起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樣子是因為以前浪費了太多時間,現在這個年代不讀書,或者是讀書讀少了,到了社會上基本上只能幹苦力,如果還不覺醒,將來問題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餓!你家要是有人就可以讓別人給你安排工作啦!要是沒人只能自己去打拼去啦!

但是我感覺你還是學習的好!你應該多學習!有學歷以後找工作還算好找!

現在很多飯店服務員的學歷都是在大學以上!你想想吧!多難混!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你家裡人怎麼想的。你如果還想讀書,你父母也是這樣的想,你就要努力看書,做題了。如果你實在不想讀書,覺得以讀書就煩,那畢業後還是去學門手藝,自己感興趣的最好。

5樓:左左子

你現在要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沒事想想後果吧。現在改還來得及,如果再這樣,將來在社會上如何立足。或者是學習一門特長。

6樓:何仕洋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努力。每個人都不笨,但如果不學就會越來越差,我只是個四年級學生。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中學生學習成績很差怎麼辦初三的孩子不想 在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最近很懶不想學習怎麼辦

10樓:阿彌陀佛

好好學習,注意休息,要學會放鬆,學習盡到自己的努力就好,不必過於在意結果,南無龍吼佛

11樓:峰度旅行

看來你需要好好的放空一下自己了,你現在的情況就像一個杯子,裡面裝滿了水,不倒出來一些,是不行的了。

12樓:自古誰無死呀

沒辦法沒辦法,這是強制的教育,強調教育必須要學習,不學習是沒有,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努力學習刻苦專心學習。現在社會學習知識很重要,如果不努力學習,肯定要掉隊,肯定要落後。落後就要捱打,言下之意,學習知識非常重要,現在是學習知識的重要時期,必須努力學習,不學就要被社會淘汰,被社會埋沒,所以,現在社會,學習知識的**時期,比做任何事情都重要,絕對不能懶,必須加把勁,不然就會掉隊,就會漏網,被社會所淘汰。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3.

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我想努力,可是學習成績總上不去。太多工、作業我該怎麼辦? 20

15樓:愛

不管怎麼樣!這一年都好好學習,都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最後是成功還是失敗,最起碼你努力了對的起你自己,沒事的!把心態調整好,好好學習,你是可以的!加油!!

16樓:華夏顛覆傳說

我覺得方法重要,一般這樣的學生是缺少方向指引罷了,既是學習方法

17樓:小米不要錢哦

首先從最差的一科學起..不懂的就問老師..和同學討論(不要老想著還有很多時間)上課認真聽..如果可以坐到前面去就更好了(因為前三排大部分是好學生)

18樓:笑看冬日陽光

把學習當女人 幹! 求採納

19樓:翔橙巧心戀

我和你出現過一樣的問題 做作業不要是應付猜試 要認真對待 上課認真聽 找出自己的問題 一定要改正 規劃好要複習什麼 要調整好心態不緊張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作業 把時間用在自己不會不懂的地方上來的更實際

21樓:匿名使用者

1、制定學習計劃,每天有計劃的學習。2、老師的任務完不成,這就是你和同學的差距,說明,你還沒有合理利用時間或者說沒有抓緊時間。3、注意觀察其他成績好的同學,看看人家是怎樣利用學習時間的,你一定會有所發現。

22樓:迎著風奔跑

正確對待學習成績,它是反映你一個階段學習成果的指標。但是也別再在在意了,因為它反映的也並不一定很完整。努力是好事情,至少說明你的學習態度達標了。

為了讓學習成績也達標。建議如下:跟老師好好溝通一下,問問他你學習上是否有什麼值得的改進的地方,這點很重要。

因為老師交了那麼多年書,很多時候他根據你的錯題就可以馬上判斷出你的學習陋習。還有多和學習成績好的人交流,不要怕難為情,也別自卑。還有,自己可以制定學習計劃,針對你現階段的成績循序漸進,一步步提高。

至於你說學習任務多,這個可以理解,中考臨近,多是難免的,但是人的經歷有是有限的。所以說,你可以自然篩選一些,也就是選擇性的做一些你覺得重要的,又不會做的題。把你會做的題什麼的就可以省略了,當然並不意味著基礎題就不做了,只是做的頻率低一點。

最想告訴你的是:無論你是獅子還是羚羊你在天亮之前都必須奔跑,因為你不奔跑就免不了優勝劣汰的命運。永遠不要放棄。

因為努力未必會成功,但是放棄一定會失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所以對待學習成績,你必須努力去爭取,但是要用辯證的心態看待。祝你成功!!!

23樓:夢殤

想學好,那是好事,值得表揚。但是你應該學會堅持,下定決心去改變自己,持之以恆,這樣才能向好的方向發展。初三學生,面臨著升學的壓力,說輕鬆也輕鬆,說不輕鬆也不輕鬆。

像你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全方面想過之後,靜下心來,記住,一個好的心情是做好事情的關鍵。然後再給自己一個好的學習計劃,關鍵是堅持,記住,是一份詳細的學習計劃,然後持之以恆,儘量完成自己的學習計劃,不管什麼事情出現,都應儘量完成計劃。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建議你不要計劃的太緊湊,不然會有一大部分計劃完不成,所以,應該根據具體實際情況去適當地改變計劃……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吧……加油,小孩……

24樓:___丶安夏歆

你能有多努力就有多努力,不要勉強自己。

你要控制自己的時間,多騰出一點時間來學習。

多看點書啊,上課要認真聽課,做的筆記都要背下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的興趣點很重要.

26樓:抹丁

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規定自己每天的任務。如記多少個單詞,背多少個公式

27樓:李儀青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溝通,讓他給你建議,安排好自己的時間,按部就班。

我到了初三很不想學習,心態也不好該怎麼辦

29樓:攸幽梔幽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4、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

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預習粗略一點就可以了,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可能會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5、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尤其在情緒不好時,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很好的放鬆心情。

6.要緊跟老師的節拍只有緊跟著老師,你才能不走神,少走神,你才能瞭解自己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對每一次測試成績,你可以瞭解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和在班級,年級中的位置。切忌我行我素。

在人生中第一個關鍵的時刻,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過度緊張就得不償失了。祝你早日調整好心態,考個好成績。加油哦!

30樓:已決

初三是一個關卡,在這裡學生的知識、見識得到增長,但經驗並未隨之增長,許多學生的青春期、叛逆期容易發生在這個時段。

題主有不想學習的心態,那麼,你想好要做什麼了嗎?初中畢業後不再繼續唸書的後果、你的未來你有考慮清楚嗎?

學習有懈怠期、瓶頸期,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題目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心態——告誡自己不學習的後果,想想辛勤的父母,想想同學們。告訴自己,不管未來做什麼,一定要讀書。

現在的一個小抉擇,會影響你的一生。

31樓:一腳澳門

如果在家裡不想學習,可以建議家長讓自己去老師家裡學習一段時間,可以住在老師家裡或者是走讀形式,在老師家裡學習、複習,父母接送一下,等過一段時間戲臺好一點習慣養好了再回家學習,回家學習可以提出要求讓父母營造一個 安靜的環境等。

還有就是初三是很關鍵的一年,畢竟升學考試會影響進入的高中。

32樓:love鵬程萬里

你好~小朋友,我現在在讀大學。對學習也有自己獨特的想法。社會為什麼會進步?

是因為科技發展。科技為什麼會發展?是因為有學習的人。

你不要輕信什麼“關係”不“關係”的!如果你不是富二代,你就好好學習!(人的一生,從出生到80歲,排除通貨膨脹要花400萬人民幣)。

還有你學得好永遠都真理!

聽你的述說,你是一個學習很好的人。很難得!初三了,靜下心來吧!有些話該聽的聽,擾亂自己心境的話就當作耳旁風,皆浮雲!只要自己向著既定的方向努力就行了~

還在壓力是不別人給你的,是你自己造成的。不管環境怎麼衝擊你,你要有自信!只要自信上來了,再上你的努力,做成一件事不在話下!

給你一點實際的方法,一方面多和老師說說話,有問題多問問老師,一來可以讓老師瞭解你的情況,二來讓老師知道你正在努力。另一方面,你學習比較好,可以多多幫助同學,幫他們多解決學習是的問題。這樣一來你和同學的關係也會好起來,更重要的是還會增加你的價值感、自信心,讓你覺得學習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好了,就說這些,好好努力吧!小朋友~呵呵!

何老師。您好。我是初中生。現在初三了。但是化學分數不怎麼樣。始終都是50 60分。同學有很多70分

認真參考課本和請教你的老師,做30套中考模擬試卷,注意不要做單元或者階段習題,你的成績會提高很快的,重在堅持 我帶過家教,就是初三的,其實不難,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他的學習提高了,你可以多背背,多做題 當試卷發下來時你要認真改正自己所做錯的 試卷主要是依靠課本來出的 所以要多看課本 學到不懂的就要問...

初中生體藝好但成績不好,我是乙個初中生。成績還不錯,但是體育就不好。該怎麼辦?

處事用身體與藝術成績好的話,沒有什麼作用的,因為到高中走特長生也是要走文化路程的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

初三學生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初中生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扯淡日勺噯清 一 詞彙量的提升是一切的基礎 詞彙量是英語學習的基礎,沒有詞彙量,想學好英語無疑是天方夜譚!很多學生總是以為增加詞彙量就是拿著課本後面的詞彙表死記硬背,其實這是效率最低的做法。在初中英語中,大綱 要求掌握的詞彙總量約800多個,同時,最好還要擴充500個左右的詞彙。這樣一個數量,光靠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