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語文作文題目,2023年初一語文下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題目

時間 2021-09-17 08:00:45

1樓:丘用劉柔潔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認為自己有實力,不管題目是什麼都應該可以舉一反三。應付自如吧。

2樓:陳小庚晴波

每年的題目都不一樣的.一般都是近期的熱點話題或人生感悟什麼的.

2023年初一語文下半學期期末考試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2012-03-12期末考試作文——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_600字樂趣有很多,有成長中的樂趣;有拉小提琴的樂趣;還有彈鋼琴的樂趣 給我三天三夜,我也說不完,而我找到的樂趣,是對一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的學習上的樂趣。 語文,這是我在小學裡的三門課中頭痛指數排到了第二的學閱讀全文2009-09-05歐姆定律與生活科學_500字電流與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與導體的電阻成反比。即i=u/r(歐姆定律)。

最近我的物理學的也算好,原因是我聯絡生活,用科學來揭示生活的哲理。電流是推動電器工作的動力,就相當於生活中做事的動力。電壓就是我們閱讀全文2009-02-25乙個12歲的初一女生的期末考試作文_650字命題:

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災區的同學們:你們好!2023年5月12日,這個令所有人都難以忘懷的日子,這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一天。

巴蜀大地上突如其來的災難,一次劇烈的**,讓所有的華夏兒女都記住了這一天。我是同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1)_750字本次初一語文期末測試作文以溫暖為題,要求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文章。在眾多答卷中,幾位同學脫穎而出。

現將其中的幾篇文章錄出,供同學們學習。溫暖我的眼前是幾道家常菜,外加一碗公尺飯。很平常,甚至是平淡。

飯裡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2)_650字睜開被淚水凝固了的眼瞼,望著窗外那輕飛的柳絲,一陣刺眼的光將我的眼睛蒙上。醒來的我只感覺臉頰好似如火般炙熱,腦子好像裝了塊石頭,沉得抬不起來,四肢乏力,身體裡公升騰了一股熱氣在膨脹,眼前的天花板在旋繞,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3)_600字你知道嗎?每每我握著你那刻滿了時間痕跡的巨大雙手時,那無盡的苦楚。

你知道嗎?每每我看到你臉上那與日俱增的溝壑時,那無由來的愧疚。每天,你的溫暖從朝陽到晚霞一直陪伴著我,而你自己卻在燦爛的陽光下揮灑著汗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4)_500字爺爺走的那年,我還不滿九歲。

也許是天意吧,那天我本該在學校上課,早上卻突然發燒了,便請了一天病假。中午,接到從醫院打來的**,說是爺爺不行了。當我和媽媽趕到醫院,推開病房門時,已經聽到了一聲聲哭泣聲。

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5)_750字心中,原本是有磅毫秒年黑色的寂靜。如乙個空空蕩蕩的風穴,一陣陣寂寞呼嘯而過。是誰?

悄悄點起一盞燈,一點點黃暈的光,點燃希望,送來關懷,一閃又一閃,給我溫暖。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小時候,因為相貌的關係,一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6)_550字每當黎明,太陽緩緩公升起,第一縷陽光便射進我們家,落在外婆那最喜歡的躺椅上,這是外婆總會慢慢地躺在躺椅上,盡情地享受陽光的沐裕一杯春茶,乙個躺椅,一台收音機變成了外婆安度晚年的三件寶。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閱讀全文2009-02-25溫暖(7)_600字外面一陣咚咚咚的腳步聲,隨著房門吱嘎一聲開啟,爸爸圓圓的腦袋探了進來:

女兒,起床了!爸,我半不活地說,我沒睡好,夢見鬼了,晚點起來。再晚我就不送你了。

今天你可是要考試呢!以後不許看鬼片了!爸爸進了房閱讀全文2009-02-25愛心——初一期末考試作文_800字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我度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十二年來有許多人曾經幫助過我。

在這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我剛上初中時發生的一件小事。星期五上午最後一節課是體育課。上完這節課,同學們都已是飢腸轆轆了。

當閱讀全文2009-02-25震撼(南山區初一期末考試作文題)_500字什麼讓我震撼?愛的力量。當暴風雪來臨時,冰天雪地,寒風刺骨。

是誰在默默伸手給予援助?是武警戰士,是普通的人們愛的力量將冰凍在祖國上的冰雪融化了。當百年不遇的可怕**到來,餘震不斷、房屋倒塌。

是誰把埋在閱讀全文2009-02-25母語讓我心醉(初一期末考試作文)_750字那一件件摧人淚下的感恩事激讓我心醉,那一朵朵絢麗紛彩的花兒讓我心醉,那乙個個名勝古蹟讓我心醉,而最讓我心醉的還是母語。中國,是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大國,我們的母語歷經了滄桑。但滄桑流逝了歲月,留下了自閱讀全文2009-02-25初一期末考試作文:

我學會了堅強_600字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孤獨的我走在寂靜的大街上,哥!你離開了我!

我沒有哭!真的沒有哭!我答應過你,我要堅強!

小樹兒長高了哥,你不顧我的淚流!不聽我的撕喊!不看我的心碎!

就閱讀全文2009-02-25初一上期末考試優秀作文:給大海的一封信_500字大海:你好!

也許你瞧不起我,因我只是一不足道的小女孩。但是,你不能無視地球上的生靈!前一陣子,印度洋發生了大海嘯,平時安靜的你,同你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呼嘯著,奔騰著,躍上東南亞那一片美麗的土地,你知道閱讀全文

給予一些初一語文作文題目,越多越好!!

4樓:

初一作文訓練的方向一般是些記敘文,所以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一般都是話題作文或者命題作文,可以寫:

1,我的初中生活(剛開學的第一篇)

2,假如我是————(半命題)

3,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說出青春期的心裡話,拒絕代溝)4,當————(學生,老師,父母,醫生等職業任選其一)很累5,未來世界(激發想象力)

6,————————續寫(可選擇學過的課文,如《羚羊木雕》的續寫,培養敘事能力)

7,我的————(爸爸,媽媽,老師等) (培養細節描寫能力)8,我的理想

9,————(快樂,傷心)的一件事(培養敘事能力,洞察學生的心裡)10,一次旅遊 (培養環境描寫能力和人物內心描寫能力)值得說明的是,初一的學生還沒有從小學的模式裡走出來,所以老師必須領導學生多積累詞彙,句子,每次讓寫作文最好給出乙個范文,或者給出一定的提示,讓學生明白寫作文是為了表達某種思想,某種感情,而不是單純的為了寫作文而寫作文,祝你好運!

5樓:撕心裂肺

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⒉《——,我永遠的天空》

⒊《都是——惹的禍》

⒋《笑傲——》

⒌《生活需要——》

⒍《何以解憂,惟有——》

⒎《假如我是——》

⒏《告訴你,我很——》

⒐《我眼中的——》

⒑《生活需要——》

⒒《——在我的身邊》

⒓《——也是一種美》

⒔《——是最美的行囊》

⒕《與——同行》

⒖《——伴我成長》

⒗《——三步曲》

⒘《——和我有個約會》

⒙《我發現——》

⒚《真想做個——》

⒛《世上只有——》

21.《我——故我在》

22.《永遠的——》

23.《——,我恨你》

24.《——,做我自己》

25.《——的風波》

26.《我和——的距離》

27.《——著並快樂著》

28.《給自己找個——》

29.《永遠說——》

30.《那一次,我——》

31.《——不同情眼淚》

32.《帶上——上路》

33.《我與——面對面》

34.《——是一盞明燈》

35.《那段——的日子》

36.《乙個——的心靈獨白》

37.《——,讓我歡喜讓我憂》

38.《愛上——》

39.《欣賞——》

40.《我眼裡的——》

41.《那—那—那—》

42.《想起——》

43.《———的遐想》

44.《第一次——》

45.《給心情塗上——》

46.《人生路上——多》

47.《——,我的最愛》

48.《——的故事》

49.《——是一種養分》

50.《那年,我——》

51.《和——賽跑》

52.《我——,我——》

53.《有——才有遠方》

54.《——在,夢就在》

55.《還有多少——可以重來》

56.《明天,我——》

57.《我的——我做主》

58.《——,是這樣煉成的》

59.《不想——》

60.《將——進行到底》

61.《人生沒有——》

62.《——是一瞬間的事》

63.《有一種——叫成功》

64.《——伴我少年行》

65.《帶上——上路》

66.《——是一首歌》

67.《——是一種美麗的痛》

68.《——的回憶》

69.《有——陪伴的日子》

70.《——,沒有什麼不可以》

71.《與——一起走過》

72.《——,讓我歡喜讓我憂》

73.《拒絕——》

74.《讓——為——著色》

75.《我——故我在》

76.《——,妙不可言》

77.《讀懂——》

78.《我總是——》

79.《——一族的幸福生活》

80.《——拍賣會》

81.《——永不下崗》

82.《那次,我與——擦肩而過》

83.《——在我胸》

84.《——是一種牽掛》

85.《——帶給我的快樂》

86.《——也是一種享受》

87.《——讓我如此美麗》

88.《——,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89.《最近比較——》

90.《將——進行到底》

91.《——,我的最愛》

92.《下輩子我做——》

93.《誰都可以——》

94.《——是金》

95.《拿什麼拯救你,我的——》

96.《怎乙個「—」字了得》

97.《——拍賣會》

98.《留些誠信給自己取暖》、

99.《敬畏——》

100.《——不需要理由》

101.我難忘的_____

102.假如我能_____

103.我想對_____說

104.我的夢想

105.生活需要_____

106.教養是一種____

107.生活教給你____

108.我勸_____

109.我家的喜事

110._____就是這麼簡單

111、初中,一首難忘的歌

112、與你在一起

113、課間花絮

114、我的心事我知道

115、開啟窗子好心情

116、「豬頭」班標趣事

117、寫給xx的信

118、期待秋天

119、故事發生在我們小組

120、我與夥伴

121、青春作伴好飛翔

2017七年級下學期語文期中考試作文題目

6樓:候芙牢酉

這個問題答對的機率很小.

首先初一期中考試的作

文主要以敘事,記人,議**為主.

詞語句子方面的話建議你每天去背熟乙個或幾個比較優美的語句多掌握些各種型別的詞語成語

而結構方面這些的主要就是多寫多看就可以掌握到期中的精髓如果期中考試的作文題目那麼容易被猜到

那學校教育局花那麼多心思去保密幹什麼呢?

相信只要掌握寫作文的手法結構等

就一定能寫好作文

如有疑問請追問.

初一下學期語文複習提綱,初一下學期生物複習提綱,

基礎部分的選擇題多看生字詞 古文主要看課文裡出現的詞類活用 一詞多義 特殊句式 重點字詞的意思等,考的東西基本上都會是書上出現過的 閱讀理解則要看著半個學期每個單元後面的寫作手法啊這種東西,然後看主要的課文,基本會跟課文裡做對比的。答題的時候摸準乙個套路,比如 某個詞語運用的什麼修辭方法,生動的表現...

初一下學期 等問題,初一下學期 等問題

期中總結 語文 1.在基礎知識方面掌握並不全面,選擇題存在失分現象,以後會加強對一些較 生僻字詞的積累,並鞏固課內所學生字詞。以及對課文的作者的相關資料的記 憶,爭取在字詞方面和語文知識的正確率為百分之百。2.對於閱讀理解題的把握不很準確,存在失分,可能是課外閱讀面不廣造成,以後會加強一些課外閱讀,...

初一下學期地理複習,初一下學期地理複習資料

知識梳理 1.日出 日落 亞歐大陸 歐亞大陸2.東 北 北極 赤道 太平洋 北冰洋 印度洋 歐 非 白令 東 北 外 北 北冰 大西 地中 亞洲 非 3.緯度 緯度 4.高原 山地 高 大 高 低 海溝 平原 最低 小 山脈5.初一下學期地理期中複習資料 求初一下學期期中考試地理複習資料?1 地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