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陪我喝酒廣東話怎麼說

時間 2021-09-17 01: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自己能回答的十二個問題,如果等於或多於4個,你可能有嗜酒問題。

1,你是否曾下決心停酒一個星期或某一段時間,但只停了幾天?【】【】2,你是否期望人們不要多管你喝酒的事,不要再告訴你該怎麼辦?【】【】3,你是否曾交替喝不同種類的酒,希望這樣不會喝醉?

【】【】4,在以往日子裡,你是否需要“精神劑'來另你清醒?【】【】5,你是否羨慕那些酒量大,不會喝醉惹禍的人?【】【】6,在過去的幾年裡,你是否有因為喝酒而引起的麻煩?

【】【】7,嗜酒是否已給你的家庭帶來煩憂?【】【】8,你曾否在應酬聚會中,因為你覺的喝的不夠,所以要”額外“的酒?【】【】

9,即使你不想,但還是不斷喝醉,你是否還告訴自己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停酒?【】【】

10,你曾否因喝酒而耽誤上學上班?【】【】11,你是否有過“神志不清”?【】【】

12,你曾否覺得如果不喝酒,你的生活會過得更好?【】【】

2樓:金桃排案

“有沒有人陪我喝酒”,廣東話中的河洛話口頭上習慣講做:

“有無人陪我吃酒”:wu1 bho3 nang3 poi3 wa4 jia3 jiu4。

喝酒廣東話怎麼說?

3樓:粵語

吸菸喝酒,在廣東粵語和廣西白話怎麼說?

4樓:迷路cock麼

粵語的喝酒是:黑啤啤距

“酒”粵語讀法和用法

粵語:zau,同音字:走 zau,酒 jiǔ粵語說昨晚喝醉了:尋晚我飲多左,除了”飲大咗“,”飲(隊)多咗“,還有一個形容喝的醉醺醺的:”飲到pairpair夫“。

粵語源自北方古漢語,經過較長時間的語言交流融合與調適,在唐代日趨成熟,發展到宋代,與現代的粵語相差不遠。

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保留較多古漢語特徵。粵語在中國嶺南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

5樓:金桃排案

喝酒,廣東•海陸豐地區河洛話日常用語表達為:

吃酒→jia3 jiu4。

數字為聲調。

6樓:九久小九

飲讀ren 酒讀zou

7樓:喧囂的饅頭

白話應該說 yang zou. 洋鑿

不要廣東話怎麼說,怎麼辦 用廣東話怎麼說

不要,廣東海陸豐地區河洛話似有較多用法。1,文讀 不要 buu4 yao3 口頭上亦可聽到的 2,口讀音 mai,2 3間聲 有 嫑 別 毋 勿 這基本四個字可供選用,它們的口讀音可認為都念為 mai。嫑,是實詞,可獨立問題,可作謂語 造句 這東西給你,我嫑 wa4 mai2 3 或者 嫑 義 我不...

老公廣東話怎麼說呢,用廣東話 說老公怎麼說?

勞月兒 老公的公,普通話和粵語的發音一樣。關鍵是老,請用普通話說 樓公 就是粵語的 老公 光道鍊金師 老 lou2 公 gong1 勝亦聖 格言聯璧 曾經說過,何謂 至行 曰 庸行 何謂 大人 曰 小心 何以 上達 曰 下學 何以 遠到 曰 近思 這句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時時為我加油鼓勁。我們要統一...

酒,在粵語裡怎麼發音,喝酒廣東話怎麼說?

明媚說娛樂 酒的粵語發音是 zau2。一 酒的釋義 用高粱 公尺 麥或葡萄等發酵製成的含乙醇的飲料。二 說文解字 酒,就也,所以就人性之善惡。從水,從酉,酉亦聲。一曰造也,吉凶所造也。古者儀狄作酒醪,禹嘗之而美,遂疏儀狄。杜康作秫酒。譯文 酒,遷就滿足。用來遷就滿足人性中的善惡激情的刺激性飲料。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