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有幾所大學,滁州有幾所大學啊?滁州有多大?

時間 2021-09-16 21:23:59

1樓:f一臉

1.安徽技術師範學院 安徽省 滁州市 本科

2.滁州師範專科學校 安徽省 滁州市 專科

3. 滁州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省   專科

4. 滁州廣播電視大學

5.安徽廣播電視大學滁州分校

6.安徽滁州學院

1.滁州簡介:

1)滁州,安徽省轄地級市,地處長江下游北岸,長江三角洲西端,安徽省東部,蘇皖交匯地區;南據長江,東控京杭大運河,長江一級支流滁河及清流河貫通境內,是為江東之門戶,介於北緯31°51′一33°13′、東經117°09′一119°13′之間;屬**帶季風氣候。全市土地總面積1.35萬平方公里,轄2市4縣2區,籍人口454.

1萬(2023年末)。

2)滁州早在先秦時期為棠邑之地,三國設鎮,南朝建州,隋朝始稱滁州,因 滁河(塗水)貫通境內,又“塗”通“滁”,故名為“滁州”。2023年,滁州改為滁縣,直屬安徽省。

3)滁州是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核心圈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 南京市江北門戶,國家級皖江示範區北翼城市, 皖東區域中心城市,江淮地區重要的樞紐城市。滁州吳風楚韻,氣貫淮揚 ,接壤金陵西北,為六朝京畿之地,自古有“金陵鎖鑰、江淮保障”之稱,“形兼吳楚、氣越淮揚”、“儒風之盛、夙貫淮東”之譽。著名景點有:

醉翁亭、琅琊山、明皇陵、吳敬梓紀念館等。

2.地理環境:

滁州地處安徽省最東部,蘇皖交界地區, 長江三角洲西部,習慣上稱為“ 皖東”。是六朝古都南京的江北門戶,隔江與南京主城遙望。滁州南據 長江,東控 京杭大運河,長江一級支流 滁河及 清流河貫通境內,通江達海,是為 江東之門戶,江淮之重鎮。

地理區域為北緯31°51′一33°13′、東經117°09′一119°13′之間。滁州屬“ 南京都市圈”核心層、 長江三角洲經濟區成員城市、國家級“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第一站,安徽省東向發展的橋頭堡。滁州依滁河而生,自古便為長江下游臨江近海的“ 魚米之鄉”。

2樓:殳靖邇

安徽技術師範學院 本科 滁州師範專科學校 專科 滁州職業技術學院 專科 滁州廣播電視大學 安徽廣播電視大學滁州分校 安徽滁州學院

3樓:落葉

這些回答都這麼睿智的嗎?把多少年前的校名都寫上?現在就兩所本科,滁州學院以及安徽科技學院,高職有滁州職業技術學院,滁州城市職業學院。

滁州師專是滁州學院的前身,安徽技術師範學院現在改名為安徽科技學院

滁州有幾所大學啊?滁州有多大?

4樓:

安徽技術師範學院 安徽省 滁州市 本科

滁州師範專科學校 安徽省 滁州市 專科

滁州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省 專科

滁州廣播電視大學

安徽廣播電視大學滁州分校

安徽滁州學院

滁州市轄琅琊區、南譙區,天長市、明光市和全椒、來安、定遠、鳳陽4縣,總面積1.33萬平方千米。下設78個鄉、86個鎮、14個街道辦事處,233個居委會和2234個村民委員會。

2023年未全市人口432.94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100萬,人口出生率為9.96‰,死亡率為4.

96‰,自然增長率為5‰。

滁州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山水秀美,風光絢麗。擁有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處,省級自然保護區、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處,歷史文化名城1個,國家級重點對外開放寺院2處。全市有名人、名亭、名文、名山、名畫、古關、古城、古寺、古陵等自然人文景觀100多處,其精粹可概括為:

(1)四山:琅琊山、皇甫山、鳳陽山、神山;(2)四湖:女山湖、碧雲湖、臥牛湖、高郵湖;(3)四洞:

韭山洞、庵基洞、吸水洞、禪窟洞;(4)四名:名人(朱元璋、歐陽修、吳敬梓)、名亭(醉翁亭、豐樂亭)、名祠(陽明祠、陳鐸祠、沃公祠)、名著(《儒林外史》、《醉翁亭記》);(5)四古:古關(清流關)、古寺(琅琊寺、龍興寺、護國寺、禪窟寺、普濟寺等)、古城(明中都城、鍾離城)、古陵(明皇陵、虞姬墓)。

天長市近年來發掘的西漢三角圩古墓群,屬國內罕見,出土文物價值連城。

安徽滁州有哪些大學

5樓:

滁州學院,以後可能叫皖東大學

6樓:懶懶這妖孽

滁州學院,在市區,安徽科技學院,在鳳陽

7樓:forget孫

滁州學院 只有這個 安徽科技學院 雖然在滁州 但是行政上 屬於蚌埠

海口市有幾所大學,海口市有幾所大學 5

秋一嘉苦鬆 就海口市的話,本科 海南大學 海南師範大學 海南醫學院 海口經濟學院 專科 海南職業技術學院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海南政法職業學院 海南瓊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d調de流氓 海口市一共有11所大學,其中本科院校4所 專科院校7所。本科院校 海南大學 海南醫學院 海南師範大學 海口經濟學院...

商丘有哪些大學,商丘有幾所大學?

商丘的7所普通高等學校為 二類本科院校 商丘師範學院 三類本科院校 河南農業大學華豫學院 醫學類專科學校 商丘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高等職業技術類學院 商丘職業技術學院 商丘科技職業學院 永城職業學院好像總共7個吧, 商丘師範學院 二本 公辦 商丘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專科 公辦 商丘學院 三本 民辦 原河...

滁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安徽滁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小樹葉過江 滁州市區 琅琊山風景區 皇甫山國家森林公園 舜耕旅遊度假區 清流關 九天峰生態旅遊度假區 二郎湖 花山彩雲洞 西澗湖 豐樂亭 龍蟠河公園 清流河公園。來安 白鷺島生態旅遊區 皖東烈士陵園 孔雀寺。全椒 吳敬梓紀念館 神山國家森林公園 碧雲湖 龍山寺 三塔寺。天長 釜山臥龍公園 天長博物館...